北京馬拉松比賽在霧霾中開跑 8人送院(組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5-09-22 0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5年北京國際馬拉松比賽在霧霾中開跑。(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9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山綜合報導)9月20日,2015年北京國際馬拉松比賽在霧霾中開跑,早上7時30分開始,以天安門廣場為起點,經過42.195公里路程,在奧林匹克公園結束。共有約3萬名世界各地的選手參加。8人在比賽途中被送醫治療,至少兩人出現心梗。目前仍有3人未脫離危險。

北京在9月初剛剛經歷了「閱兵藍」,不過在北京馬拉松比賽時,空氣污染程度然後高於世界衛生組織的標準,美國駐北京大使館空氣質量監測器顯示空氣污染指數為175。151至200之間的空氣質量被視為「不健康」。建議人群減少在戶外進行長時間活動。

據《南華早報》報導稱,週日舉行的北京馬拉松比賽在霧霾中開跑,有多人在比賽途中被送到醫院進行治療,至少兩人出現心梗。少部分參加者也戴起了口罩或面具進行比賽。

據《京華時報》報導,20日上午11時左右,一名52歲的男參賽者突然倒地,後被送往解放軍306醫院搶救。據悉該男子因為突發心梗致使心臟驟停幾分鐘,目前尚未脫離危險。

2014年北京馬拉松遭遇比賽創建以來最大的霧霾天,比賽當天,PM2.5值達到331重度污染。而比賽當場,跑者們戴著各式各樣口罩,有的跑者甚至戴上「防毒面具」。

為了避開北京的霧霾天,2015年北京馬拉松相比於往年10月中下旬開賽,整整提前了一個月進行,組委會的解釋是,從歷史氣候數據分析,9月份辦賽條件相對優越,2014年空氣質量指數達到優良級別為17天,無重度及嚴重污染。


2015年北京國際馬拉松比賽在霧霾中開跑。(網路圖片)

2022年奧運會的空氣安全問題大

2022年冬奧會落戶北京,北京的霧霾天氣越來越受到外界的關注。今年8月,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一份確鑿的空氣污染新報告稱,空氣污染每天殺死4000中國人,佔全國所有死亡人數的17%。這些數字表明,中國的霧霾問題(特別是中國的東部地區)比以前的估計更嚴重。

由於北京最危險的空氣污染物不是來源於本地,這為2022年奧運會的空氣安全問題帶來了特別的挑戰。《每日郵報》報導指:「北京只是PM2.5的一個溫和來源,北京接受了很多來自遙遠地區工業領域的污染,大部分污染來自燃煤發電廠,特別是距離北京西南方向200英里的石家莊。」

報告的一位作者查德•穆勒(Richard Muller)說:「空氣污染是當今全球最大的環境災難。」他說:「當我上一次在北京時,污染已經達到危險水平。每曝露在空氣中一小時就會縮短我的預期壽命20分鐘。這就相當於每個男人、女人和孩子每小時抽1.5根捲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