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出訪標配三副國級高官 兩人傳有罕見舉動(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5-09-22 09: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江化」跡象漸顯,江澤民一直被輿論揪著不放。

【看中國2015年09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習近平對美國進行上任後的首次國事訪問近日一直是媒體關注焦點。昨日(9月21日),陸媒披露習近平的出訪專機上標配人員包括三位副國級高官。而值得注意的是,這三人中有兩人近期均傳配合當局「去江化」有罕見舉動。有關習近平當局「去江化」跡象備受關注。

習近平出訪標配三人 兩個傳是「去江化」急先鋒

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9月22日)啟程訪美,陸媒《新京報》時政微信公眾號「政事兒」21日發文披露,隨同習近平訪美的標配人員,除了習近平夫人彭麗媛,有三個副國級高官也是標配隨行人員,每一次出訪都全程陪同並同機抵達。

這三人是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辦主任栗戰書,國務委員楊潔篪。

有意思的是,上述三人中,有兩人近期均傳出作為「去江化」的前鋒,直接否定江澤民的「三個代表」。

香港《動向》雜誌近期報導稱,中共政治局委員,中辦主任栗戰書在對吉林省委、山西省委和江蘇省委等有關工作報告中習慣將馬克思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思想及科學發展觀並列一起作為開場白(前言)的做法提出批評,並作批語稱:「形式化要改一改,什麼報告都要千篇一律加上主義、思想,本身就不是求真務實。」

報導還說,栗戰書在報告中直接圈掉了「毛澤東思想」和「三個代表」等詞句。

栗戰書是河北平山人,早前曾先後在河北、陝西、黑龍江和貴州工作,中共「十八大「前,栗戰書接替令計畫出任位高權重、有「大內總管「之稱的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一職。

今年1月19日,日本《外交學者》網站曾報導,習近平信任的人中,栗戰書與習近平天天接觸,在一些沉默的重量級人物中,栗戰書的職位是最高的,稱得上中南海的「幕後智囊」。

另一個近期傳出否定「三個代表」的,是被稱為「中南海首席幕僚」的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

香港《爭鳴》雜誌8月號刊文披露,在王岐山親自找其談話後,王滬寧因迫於形勢和黨內舉報的壓力,在7月上旬的中共中央政治局組織生活會上,承認當年是「違心」與曾慶紅推出「三個代表」江理論,並錯誤參與進行大樹特樹等等。

《動向》雜誌最新一期報導則披露, 在今年「七一」前夕,王滬寧在中央書記處會議等多個場合,均特別提出:黨內習慣把江澤民擔任總書記期稱為第三代領導核心,把胡錦濤擔任總書記期稱為第四代領導核心,這樣不科學、不符合實際,形而上學把兩屆任期定為一代,接著就會產生政治上、方針上、政策上一系列的問題。

他還強調,在今後黨的文件上、黨史上都要作出必要的糾正,不能含糊。

王滬寧歷仕江胡習三朝,他在江澤民坐穩了總書記的座椅之後被召到北京,成為江的欽定理論家。據稱曾直接參與起草江的「三個代表」和胡錦濤的「科學發展觀」。

「去江化」漸現端倪 習要打蛇七寸

自從江澤民在中共中央黨校南門前題詞「中共中央黨校」的巨石8月21日被移走,有關習近平當局或正加快「去江化」引起關注。

《動向》雜誌報導說,中共中央黨校南門前的題詞被移走後,地方省市及中央部委紛紛致函詢問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是否有新的「精神和有關政策」?地方(部委)下步怎麼辦?書記處隨即給出回覆,其中包括:1、移走江澤民的題詞是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討論作出的決定;2、有關第三代領導核心,建議改為領導集體,有關「三個代表思想」是中共黨的集體的實踐和理論結果,不是個人思想,不宜突出個人。

據香港《爭鳴》雜誌9月號文章引述一位「態度平和的北京觀察家」分析稱,現在習近平依仗的軍方在「全面協調國家安全政策的大旗下」,將有所謂「重塑整體形象」的大動作,其中就包括「大規模鏟除江澤民時代的題材」。

此前,香港《爭鳴》雜誌2015年5月號曾刊文〈中央黨校批「三個代表」〉稱,中共中央黨校日前舉辦理論學習會,會上點名批「三個代表思想是空泛、形而上學」、「為資本家入黨敞開大門,違反黨章,踐踏國家憲制」等等。

2014年11月號的《動向》雜誌曾刊發署名林方之的文章稱,中共四中全會《決定》引人注目地加入了「習近平系列講話重要精神」。這是中共理論系列在毛、鄧之後加入的第三個有名有姓的領導人,江的「三個代表」依舊無名無姓。這暗示中共紅二代正式奪回江山。

博主潤濤閻文章《習近平應該朝江澤民7寸下手》曾分析認為,對於習近平來說,必須將計就計,對對手釜底抽薪,從心理上一舉滅掉對方。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