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最不可思議的自然現象(組圖)

發表:2015-09-23 07: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些全自然的現象看起來就像是好萊塢電影裡面的特效。一開始看感覺很不真實,但是它們真的都是真的!世界上真的有太多我們不知道的事情了!

1、生物發光 (Bioluminescence)

生物發光這種奇景就是當水裡的微生物被打擾時的反應。攝影師把快門的速度放慢,才可以拍到藍光。

2、超晶胞 (Super cells)

超晶胞其實就是一個更強烈而且比較像龍捲風的正常的風暴中心 (storm cell)。這些超晶胞跟普通的不一樣的地方是超晶胞比較有可能變化成龍捲風。

3、火山閃電

這個現象是當火山爆發時同時有閃電打在噴出來的岩漿上。科學家不確定為什麼這會發生,但是他們猜測是因為火山也會噴出一些帶正電荷的岩漿到大氣層裡,然後帶負電荷的閃電就會對著正電荷的岩漿電擊。

4、雪甜甜圈

這些很特別的形狀只有在一個特定完美的情況下才會產生。當很多的雪同時落下來的時候,然後風同時很用力吹時,它會把點雪帶在風流裡面,然後加上地心引力的幫助,就會變成一個滾雪球。

5、火彩虹

這些五彩繽紛的奇景是一個巨大的光環在折射陽光。其實這個奇景跟火一點都沒有關係,而且這個奇景也是只有在一個非常特殊的情況之下才會發生,那就是當太陽在地平線上正好14度C。在這個時候,這些觸鬚雲裡面會有一些盤形的冰水晶,而這些水晶會把陽光折射成像是孫悟空的七彩雲。

6、飛碟雲 (Lenticular Clouds)

通常都是在高海拔地區才會發生。他們發生的原因是因為山上的濕氣往上推的時候,就會把雲推成那樣的形狀。很多的UFO目擊事件也是因為這些飛碟雲的關係。

7、極光

這些極光的發生的原因是因為在太陽風帶的帶電粒子會衝撞到大氣層裡面的磁場,當跟磁場裡面的氣體原子摩擦的時候,氣體原子就會放射出美麗的光芒。能觀賞到極光的區域通常都是磁極點的10°到20°。

8、火旋風

這也被叫做火惡魔。這個奇景是當有火災的時候,配合上特殊的溫度跟氣流,把火捲成一個火龍捲風。

9、芬蘭拉普蘭 (Finnish Lapland)

這些在上個冬天拍攝的芬蘭拉普蘭場景是在極冷的天氣下拍的。當地因為很常會下非常大量的雪,所以時常會產生出一些不可思議的景觀,像是這個從異星球來的大怪物 (雪把樹給淹沒掉,然後凍結)。

10、太陽狗

這些在天空中的超大光環是陽光折射的結果。他們通常都會有三個光點 – 中間、左邊、跟右邊。如果光環夠亮的話,會讓你以為天空中有三個太陽。

11、天空拳 (Skypunch)

這個奇景是當在雲裡面的溫度已經到低於冰點的情況,但是水粒子因為密度不夠高,所以無法結冰。在這個情況下,雲裡面的冰水晶會產生一個骨牌效應,讓整片雲的中央空出來,然後向外擴展。

12、花霜

在一些特定的植物或是木頭上,這種冰的形狀會產生。當植物外的溫度低於冰點的時候,但是植物裡面的溫度沒有,植物裡面的水會從內往外慢慢地推,就這樣形成這精巧的結冰形狀。

13、柱狀玄武岩

當岩漿冷卻的時候,它們固化的同時會垂直地剝落,結果就是像這樣柱形的結構。

14、冰釘 (Penitentes)

這種遍地佈滿冰釘的自然奇觀被稱為「Penitentes(懺悔者)」,高度從幾厘米到5米都有,因其看上去就像是披著白頭蓋的僧侶列隊行走而得名。看似神奇的冰釘形成原因其實很簡單,在氣候惡劣的地區,陽光照射在積雪表面上,隨機留下了凹陷痕,沒有凹陷的地方對陽光反射作用更強,不易融化,而有凹陷的地方則會加速融化,久而久之,形成了這些冰鑄的「釘子」。在智利的安第斯山脈,這種冰釘現象很常見。

15、光柱

光柱(Light poles)是一種罕見而有趣的自然現象,只有在非常寒冷(溫度為-20攝氏度或更低)的氣候條件下,燈光或自然光被空氣中的冰晶反射後才可能形成如此美麗壯觀的景象。

16、陣晨風雲 (Morning Glory Clouds)

這種長條狀的奇特雲系是如何產生的?陣晨風雲(Morning Glory cloud)是罕見的雲狀,其水平可延展至千公里,高度則可發展到兩公里。然而,與滾軸雲(Roll Cloud)相似,該雲亦常見於世界上一些特定的地方,像是澳大利亞昆士蘭的Burkedown,可預見於每年的春天。當濕冷空氣碰到了溫度隨高度增加的環境大氣,也就是逆溫層時,可能就會產生這種長條狀、水平延展的管狀環流。而這種管狀環流和環境大氣兩者交互作用下,可能使飛機在晴朗的天空裡,陷入危險的亂流之中。根據記錄,陣晨風雲的風速可高達每小時60公里,但是在地面上僅是略可辨識的微風。

17、水龍卷 (Waterspouts)

水龍卷(water spout)是一種偶而出現在溫暖水面上空的龍捲風。飽含水氣快速旋轉的氣柱狀水龍卷,其危險的程度並不輸龍捲風,內部的風速可超過每小時二百公里。

18、乳狀雲 Mammatus Clouds

通常雲也是一團團的,但有時大點的雨水或冰在雲中累積,便會產生這個形狀的雲了!這情況不常見,有時會在暴風帶旁邊出現。

19、赫斯達倫之光 (The Hessdalen Light)

這個就是在挪威的UFO怪異光。從1982年到1984年的時候,一個禮拜有15-20次可以看到。現在這個現象已經比較少見了,一年只可以看到10-20次。

20、死亡之柱 (Brinicles)

海水因帶有鹽分的關係,在冰冷結凍時不會變成固體冰塊,反而會像是塊飽滿的海綿。在冬天,南極海面氣溫約攝氏-20度,但水裡卻有攝氏-1、9度,當溫暖的水流接觸到極冷的空氣時,便會由海面結冰成「死亡冰柱」(icicle of death)。

海綿般的「死亡冰柱」會釋放出溫度低、密度高的鹽水,持續向下沉降並再度結冰。從影片中可看出,「死亡冰柱」觸及海床時,仍會繼續蔓延,將途經的海膽、海星全都冰凍。

21、地震光 (Earthquake Lights)

這些光在地震中途時最為明顯,但在地震發生前後也曾有目擊記錄。地震光的出現方式與極光非常相似,範圍可以是由白至藍,不過人們偶然看到更多在光譜中的顏色,而持續時間則由幾秒至幾十秒不等,但不論是光度還是期間,它們的大小不一定與地震能量、地震級數或地震烈度成比例。有時地震時所產生的電磁波會干擾無線電通訊。

22、球狀閃電 (Ball Lightning)


(以上圖片來源:網路擷圖)

球狀閃電是一種奇特的自然現象,事實上這種很罕見的現象很難進行研究分析。通常球狀閃電的直徑為4、5-9英吋,但有時球狀閃電的直徑會突然變成3英尺,可呈現出紅色、橙色、黃色,偶爾還會呈現藍色或白色,接近於家用日光燈的亮度。

有時球狀閃電還有一個光環,可噴射火花或者射線,它可持續存在7分鍾,然後以爆炸或者逐漸衰弱的形式消失。據稱,球狀閃電還具有類似臭氧的氣味,像燃燒硫磺或氧化氮,有時球狀閃電還伴隨著出現微弱的薄霧或者殘渣。科學家至今仍不清楚究竟是什麼原因使球狀閃電具有如此奇特的‘舉止’,目擊者還指出,球狀閃電具有一定的智能性,能夠沿著牆壁或傢俱移動,有規律地跳過障礙物,甚至球狀閃電能夠不留下任何痕跡地穿過玻璃窗戶和牆壁。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