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訪美前罕見接受外媒專訪 7字泄漏「打虎」機密(圖)

作者:黃清 發表:2015-09-23 06: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訪美前罕見繞過官媒接受外媒專訪(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5年09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黃清綜合報導)習近平在其任期內首次的對美國國事訪問之前,罕見接受外媒《華爾街日報》專訪,全文在啟程前往美國訪問當天照發,稍前習近平在北京會見擁有《華爾街日報》的美國媒體大亨默多克。習近平在大陸股災後,首次談及國家救市,並罕見表示「開弓沒有回頭箭」。

習近平訪美前 罕見繞過官媒接受外媒專訪

這是中國今夏股市崩盤、人民幣大貶、市場劇烈波動以來,習近平首次接受外媒訪問,從亞投行、北韓核武、南海爭議、大陸軍力擴張、中國夢、經濟放緩、股市匯率動盪、人民幣大貶,談到網路管制、反腐等,外界所聚焦之重要論題,習近平幾乎都談及。

據透露,華爾街日報列舉數十個題目,透過中共外交部提出專訪需求,中國相關單位綜合整理擬出答案後,經習近平過目及修飾後定稿。華爾街日報網站選在習近平啟程之際刊登12個題目的問答。

「開弓沒有回頭箭」

習近平談及中國股市時強調,中國官方介入今夏重挫的股市是化解系統性風險必要之舉。這種救市行為類似一些國外成熟市場中各國政府採取的做法。習近平表示,「開弓沒有回頭箭,將繼續堅定不移實現改革目標,風雨無阻,勇往直前」。

習近平還強調,「反腐沒有休止符。我們將堅持零容忍的態度不變、猛藥祛病的決心不減、刮骨療傷的勇氣不泄、嚴厲懲處的尺度不松,做到有腐必反、有貪必肅。反腐敗不會影響經濟發展」。

值得注意的是,同一天9月22日,中共證監會主席助理張育軍亦被免職,而在9月16日當局宣布對其調查。綜合海內外報導,目前中國證券業整頓風暴至少20位中共證券監管高官被抓,上百位證券公司經理被限製出境,等待接受調查。在證監會主席助理張育軍和中信證券總經理程博明被抓後,金融界將面臨史上最強勁風暴。

大陸股災在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判刑之後的6月份開始狂跌,一直到9.3北京大閱兵,直至目前國企改革方案公布等幾個時間敏感點都歷經狂瀾。海外媒體引述消息人士說,高層已將本輪A股股災和金融界內鬼事件定性為一場「經濟政變」。

消息稱,6-7月的A股股災已經讓習王狠下決心,決定將目前的反腐目標鎖定金融界。這一輪中紀委搞的金融業清查重點之一是證券監管。目前,中共整個證券監管體系出了大問題。核心問題是監管當局與券商勾結。幾乎監管層的所有重大決策對券商都不是秘密。中國股市已經完全被中國權貴集團綁架,他們既是規則制定者,也是股市參賽者。

此前,海內外流傳大量有關江澤民集團利用經濟發動政變。分析稱:相關鋪墊預熱從2014年下半年就已開始。首先是反腐影響經濟發展的輿論開始不斷出現,然後曾慶紅的前大秘施芝鴻在兩會上高唱「反腐有害經濟六論」。隨著「周宣布被判」之後,北戴河會議之前,大陸股市持續大幅跌蕩。

裁軍30萬 日媒:習近平閱兵是對內

習近平在專訪中還談及不久前宣布的中共將裁軍30萬,是為了表明「中國堅持和平發展的決心」。

9月3日北京閱兵式上,習近平宣布裁軍30萬人。海外諸多媒體對此解讀為:習近平閱兵的真正目的不是對外,而是向黨內政敵宣誓收復軍權,打擊鏟除江澤民軍中勢力的勝利姿態,被視為徐才厚、郭伯雄倒臺後,進一步收攏軍權。

日本《外交學者》9月8日報導稱,北京閱兵達到了北京的預期目標。第一,閱兵再度表明習近平是當今中國無可爭議的領導人,牢牢掌控著軍隊。第二,習近平出人意料地宣布裁軍30萬,這讓某些人大跌眼鏡,也降低了一些國家對北京閱兵是對外「逞強」意圖的猜疑。

香港《東網》署名白非的評論文章也認為,北京閱兵本是「秀肌肉」的好時機,習近平卻宣布裁軍30萬。習近平的棋局佈置得相當巧妙。此文分析,經過十八大打虎,江澤民通過「軍中最愛」徐才厚和郭伯雄,曾經牢牢掌控軍隊大權,架空胡錦濤。但隨著徐才厚和郭伯雄的倒臺,江澤民對軍隊的影響力已經今非昔比。隨著前軍委副主席張萬年、張震也相繼去世,卸任的軍委副主席之中只剩下遲浩田、曹剛川兩人。

白非認為,以往那種軍內大佬退而不休的現象,已經幾乎消失殆盡。舉辦首次大閱兵、宣布30萬大裁軍,堪稱習近平的兩大手筆,都是習在用實際行動宣示了自己的治軍、掌軍能力。十八大以來,軍隊反腐可以說是習王打虎行動的重中之重。加上在「八一」前落馬的前中共中央軍委主席郭伯雄,已經有42只軍虎落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