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神秘頭骨 似傳說的「人熊」(組圖)

發表:2015-09-24 1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居民相信神秘頭骨是傳說中的人熊(網路圖片)

重慶豐都縣都督鄉鍋圈蕩天坑及天仙坑天坑內,古人類研究專家發現一具罕見、較完整的動物頭骨,當地居民普遍相信這種動物是百年前消失的「人熊」。傳說,「人熊」皮毛黑白相間,專吃竹子,站立約人高,重100公斤左右,總是笑瞇瞇地忽然出現在山中砍柴或挖野菜人面前。

不少人到都督鄉鍋圈蕩天坑和天仙坑天坑內,陸續發現飛狐、奇異植物、罕見石鐘乳及貓熊牙齒,而該鄉後溪村39歲村民譚代江,在天坑相連的豎洞內發現一條幾乎乾涸的河,也在那裡取出一些從未見過的骨骼。

這些骨骼除了有類似人的腿骨、脊椎、肋骨等,還有一個長尖牙、略比人頭大的動物頭蓋骨。

譚代江說,婆婆那代人傳下來一種說法,稱當地有一種專吃竹子、皮毛黑白相間的動物,叫「人熊」,站立約人高,重100公斤左右,眼細,總是笑瞇瞇地突然出現在山中砍柴或挖野菜人面前。

譚代江認為,儘管傳說迄今已約百年,但他相信神奇的「人熊」應該在神秘的天坑及周邊出現過。

重慶中國三峽博物館古人類研究所所長魏光飆說,經細辨,初步認定所謂的人熊頭骨其實是完整程度很罕見的大熊貓(貓熊)頭骨,曾經發現的大熊貓頭骨多屬與石頭融為一體的化石。

他認為,大熊貓等動物骨骼出現在天坑相連的豎洞內,相對合理的解釋是,它們死亡後掉下河中被水衝來的。

據悉,2011年11月,重慶城口縣曾傳出有村民看到一隻「怪物」,外觀像人,全身長滿紅色毛,有推測可能是「野人」,但也有推測是「人熊」。村民指出,當地傳說是,「人熊」見了人,便會將人的手臂緊緊拽住一陣狂笑,直至笑暈過去,醒來之後,便會將人擄走,因此老一輩總叮囑大家進山時要在手上套竹筒,這樣一來,如果遭遇「人熊」笑暈時,可以金蟬脫殼。



這些骨骼除了有類似人的腿骨、脊椎、肋骨等,還有一個長尖牙、略比人頭大的動物頭蓋骨(網路圖片)


是「人熊」還是大熊貓頭骨?(網路圖片)

責任編輯:葉語桓 来源:ETtoda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