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留學後回國 讀什麼專業最吃香(圖)

發表:2015-09-24 0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很多學生都有這樣的想法,在美國留學,增加自己的技能和競爭力,一旦學業完成就立刻回國,在國內就業。那麼在你選擇學校的時候,你就要想想去美國留學哪些專業在國內會有好的未來,本文為大家帶來美國留學八大回國有前途專業,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1.奢侈品管理與營銷專業

據統計,接近80%的世界頂級奢侈品牌已經進駐中國市場,如何做好奢侈品牌在中國的持續發展,需要更多的專業人才進行管理。

未來七八年間,國內奢侈品管理行業將有4.5萬人才的缺口。目前中國很多奢侈品店的管理者都是來自中國臺灣地區、香港地區或國外。

市場勢必需要本地化的中高層管理人員,瞭解中國本土消費心理及趨勢,有海外教育背景、流利掌握1至2門外語的國際化人才頗為緊俏。

2.會展管理專業

目前,全球每年會展經濟的收入超過2500億美元。中國已經成為展覽大國,數據顯示,從2006年至2011年,中國展覽場地面積增長了48%,國內一些大城市和旅遊城市的會展經濟已初具雛形,誕生了一批相當成熟的市場主體。

目前中國會展從業人員中,專業人才非常缺乏。

因此,具備開闊思路、敏銳洞察力、超前預見性以及熟練國際溝通能力的高端人才,將會成為最受歡迎的複合型會展人才。

3.生物技術專業

生物技術產業是當今世界經濟中最富有活力的先導性、戰略性、新興產業。

中國生物技術人才發展與國家的科技發展和社會經濟發展的需求相比,尚存突出的困難與問題。主要表現在中國生物技術人才總體數量不足,缺少尖端人才,產出原始性創新成果和產品的創新創業人才少等。

可以預見,未來5-10年內,全球範圍內對生物技術領域專業人才的需求,將日益增加。

4.精算統計專業

精算師被稱為「金領中的金領」,在北美地區,精算師平均年薪不低於10萬美元,高的可達數百萬美元。

在國內,精算師年薪一般在30萬元左右,海歸或洋精算師身價在百萬元以上甚至更高。在當今的國內人才市場上,精算師可謂是鳳毛麟角。

隨著國際保險巨頭在中國開拓市場以及國內企業的需要,精算師是今後保險業最炙手可熱的人才。

5.工程類專業  

早前全美大學與僱主協會發布大學畢業生起薪報告披露,在薪酬最高的五大專業中,有四個屬於工程類專業,整體而言,工程類學科的平均起薪增長2.5%,達60465美元。  

幾乎所有公布的工程類學科在平均起薪方面都有所提高,其中石油工程及計算機工程的大學畢業生在平均起薪增幅方面名列前茅。

專業技術含量高、經濟發展和社會建設帶來的需求增長,是工程類專業就業持續走強的主要原因。

6.社會工作專業

社會工作者職業涉及的面極其廣泛,從事心理疏導工作的人員、社區矯正人員、問題少年幫扶人員等,均屬於社會工作範圍。

按照「大市場,小政府」的發展趨勢,以及參照許多城市正在實行的「政府購買服務」等政策,這些社會工作會從民政、司法、衛生等政府系統中剝離出來,提供大量的工作機會。

未來十年,公民將慢慢形成社工意識,而政府也將隨之出臺配套政策。這個新興的職業將會有很好的發展前景。

7.新能源與節能專業

新能源因其可持續性、清潔、環保,是未來全球能源的發展方向。風能、太陽能、生物質能、地熱能等新能源技術將成為各國可持續展戰略的重要選擇。

因此,新能源產業不但促進消費、增加投資、穩定出口, 還可以調整結構、提高國際競爭力。

伴隨著全球變暖、災害頻繁,綠色低碳發展成為實現可持續發展的必然要求。新能源將成為未來經濟發展和投資的新方向,新型人才的需求空間將會越來越大。

8.公共關係專業

根據中國國際公共關係協會公布的數據顯示,中國公關服務市場年營業規模約為260億元人民幣,年增長率為23.8%。

快速消費、汽車、IT、醫療保健、金融等業務市場仍將是主要服務領域,未來政府、非營利組織,特別是城市的公共關係服務需求將形成新的增長點,公共關係行業迎來又一輪井噴式的發展,人力資源的競爭將更加劇烈。

来源:鑫泉留學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