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希美配合封避罪天堂 令完成難逃一劫?(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5-09-24 00: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此次習近平的演講是在釋放信號,令完成的潛逃之路已然走到了盡頭?(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9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習近平在9月22日抵達美國西雅圖,開啟為期一週的訪美之旅。習近平在西雅圖的一個政商領袖的宴會上發表了演說時強調,中國將繼續堅持反腐敗鬥爭,希望獲得美方配合,令腐敗分子在海外不會有避稅、避罪的天堂。這使外界輿論開始繼續關注早前潛逃至美國的令完成。

令完成的潛逃之路走到了盡頭?

抵達美國進行首次國事訪問的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強調,中國將繼續堅持反腐敗鬥爭,他希望與美國能加強合作,「讓腐敗分子在海外永無避稅、避罪天堂」。為此,有分析認為,此次習近平的演講是在釋放信號,令完成的潛逃之路已然走到了盡頭。

而且在近期接連傳出令完成的相關信息,美國媒體更是披露了中美兩國特工尋找令完成的細節。據美國《華爾街日報》9月21日報導,中美兩國特工都在查找落馬高官令計畫的弟弟令完成的下落,報導援引美國國土安全部一名官員的話說:「中方有兩名警方人員在美國進行詳細調查,但他們是要協助美方官員,而不是獨自行動。」

據北京參與調查令完成案件的人士透露,中共高層推測令完成手上擁有從他哥哥令計畫及其黨羽那裡得來的絕密資料,因此派出大批人員通過各種途徑尋找令完成。當局更加緊與美國當局交涉,希望通過美國將令完成遣返回國。

早前《紐約時報》也曾報導說,藏匿在美國的令完成,赴美時帶走了大量令人難以置信的中共高層機密,這些機密是他的兄長令計畫交給他的。

臺灣媒體指出,9月9日至12日,中共政法委書記孟建柱率公安、司法、網信等部門官員訪問美國,與美國國務卿凱瑞、國土安全部部長強生、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賴斯會談,並「達成重要共識」。

9月20號,《法國國際廣播電臺》引述消息說,北京當局急於遣返令完成,在與美方的秘密談判中,向美方開出了兩個條件,聲稱如果美國能把令完成交給中方,第一,中共將放棄追回令完成在美國全部資產的權利,涉及金額大約6億美元。第二,中共願意接收美國遣返的2萬5千名非法中國移民。

有分析指出,北京當局可能藉此機會促使美方下決心遣返令完成。而習近平今次訪美,中美高層在一連串重大議題的折衝當中,遣返令完成很可能被當成美國為表達善意的某種交換條件。

令完成手裡有三枚「政治核彈」?

習近平訪美牽動令完成的命運。坊間也有傳言稱,令完成手裡握著三枚「政治核彈」。據推測,首先是中共暗藏在其他國家的間諜人員名單,其中包括中高層以上的間諜網路負責人名單。

其次,還有中共高層官員的人事關係資料。令完成的哥哥令計畫一度是中共中央辦公廳的主任,對中共高層內部的運作瞭如指掌,熟知各個領導人的資料以及相互之間的關係。

其三,國家核心機密。根據中共公布的令計畫罪名中第一條便是「違反保密紀律」,還有少見的「違紀違法獲取黨和國家大量核心機密」。有分析認為,令完成帶著核心機密奔逃美國的可信度很高。因此遣返令完成已經成為習近平訪美的「最重要議題之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