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人民之宮(組圖)

發表:2015-09-24 1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白宮(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9月24日訊】如果你有機會到美國首都華盛頓一遊,一定不要錯過參觀白宮的機會!特別是在第一夫人米歇爾·歐巴馬(Michelle Obama)於七月份宣布取消禁令,允許公眾在參觀白宮時拍照及使用社交媒體之後。

你知道白宮是唯一一個定期向公眾開放的國家首腦官邸,是名副其實的「人民之家」嗎?現在,來到白宮的參觀者能看到寫著「歡迎拍照」的標示牌。在賓夕法尼亞大道1600號,參觀者可以用手機自拍、用相機拍照,還可以隨時發朋友圈。

白宮網站上有如何同親朋好友一起參觀白宮的信息。美國公民必須預先通過所在選區的國會議員預約,由於參觀人數有限制,所以預約一般要提前幾個月;外國遊客則必須通過所在國駐美使館提出預約。

《霧谷飛鴻》刊發過好幾篇介紹白宮的博文,讓我們一起來回顧一下幾個亮點:

白宮概況

白宮於1792年10月開始動工,1800年11月竣工,耗時8年。以前白宮曾有過不同的稱呼,比如「總統宮殿」(President’s Palace)、「總統之家」(President’s House)以及「行政大廈」(Executive Mansion)等。1901年西奧多•羅斯福總統以官方名義正式將總統辦公以及居住的地方稱為「白宮」,目前20美元紙幣背面的圖案就是白宮。

白宮的主體是一棟六層高的建築以及東西兩翼,外加花園草坪。白宮共有132個房間、35間浴室;還有412扇門、147個窗戶、28個壁爐、8個樓梯以及3部電梯;有自己的網球場、跑道、游泳池、電影院以及保齡球道。白宮的廚房有五名全職廚師,能夠滿足140個客人的晚宴要求。

此外,白宮還有大量繪畫及藝術作品。白宮歷史學會(White House Historical Association)是專門研究白宮歷史及其藝術作品的非營利組織,如果有人想瞭解白宮收藏的藝術品或繪畫作品,可以從該協會網站上得到更多的信息。


白宮情勢室(白宮圖片:Chuck Kennedy)

西翼辦公樓(West Wing)

「西翼」所在的辦公樓是白宮的心臟地帶,總統、副總統及其幕僚的辦公室都在西翼,而到美國首都華盛頓參觀的遊客,在參觀白宮時,如果不注意,往往會誤以為總統是在白宮主樓內辦公的,其實那是總統一家的住所。

白宮曾經過多次翻修與擴建。20世紀初威廉·塔夫脫總統上任後,將西翼辦公樓擴建成現在的規模,並將總統辦公室建成橢圓形辦公室,名聞至今。白宮西翼辦公樓除了橢圓形辦公室外,還包括副總統辦公室,國家安全顧問、新聞秘書、幕僚長等辦公室,供總統開會的內閣室(Cabinet Room)、羅斯福室(Roosevelt Room)以及處理緊急事務的情勢室(Situation Room)等。

除了西翼辦公樓外,還有東翼辦公樓,東翼辦公樓主要是第一夫人及其幕僚辦公的地方,白宮電影院也在東翼。

橢圓形辦公室(Oval Office)


歐巴馬總統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 (白宮圖片:Pete Souza)

橢圓形辦公室內最引人注目的當然是放在中間靠窗的總統辦公桌,這張辦公桌是1880年時英國女王維多利亞送給當時的美國總統海斯的,目前英國女王伊麗莎白那裡還有一張一模一樣的桌子。這張桌子來到白宮後,曾放置在不同的辦公室,肯尼迪擔任總統後,將其搬到橢圓形辦公室內,其後歷任總統就一直沿用下來,半個世紀以來,成為總統的專用辦公桌。里根入主白宮時,由於他個子比較高,又帶了一把自己喜歡的椅子,所以他的腿無法伸到桌下,但他又特別喜歡這張桌子,只好請人將桌腳墊高,使得他能夠伸直腿。

橢圓形辦公室內的擺設,每位總統都不一樣,歐巴馬總統的前任小布希總統喜歡在室內擺設各種盆景花草,歐巴馬總統則喜歡各種雕塑及藝術品。室內的兩座人頭塑像特別引人注目,一座是林肯頭像,一座是馬丁•路德•金頭像。很顯然,作為美國歷史上第一位黑人總統,歐巴馬對這兩位對美國黑人民權做出最大貢獻的先輩懷有深深的敬意,飲水不忘掘井人,由此也可以看出歐巴馬的個性。

網上游白宮(virtual tour)



白宮網路游網頁截屏

為了使白宮更加開放,成為名副其實的「人民之家」,2012年4月3日白宮宣布與「谷歌藝術項目」(Google Art Project)合作,使用谷歌獨特的街景拍攝技術,對白宮內部的房間以及各種裝飾擺設進行拍攝,使網民可以從網上360度立體參觀白宮,無論參觀者身處何方,都可以體會親身參觀白宮的樂趣。歐巴馬伕人表示:白宮不僅僅是第一家庭居住或總統與世界各國來訪領導人會晤的地方,它也被稱為「人民之家」,是一個應該向所有人開放的場所。通過谷歌藝術項目,現在人們不用離開自己的家就可以參觀白宮,欣賞掛在牆上的繪畫藝術以及感受歷史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霧谷飛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