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訪美期間 又一巨貪嫌疑人被遣返(圖)

作者:東辰雨 發表:2015-09-24 17: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9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東辰雨綜合報導)習近平訪美前,美國首次強制遣返貪污賄賂犯罪嫌疑人、楊秀珠弟弟楊進軍。在習近平訪美期間,美國再次強制遣返一女性貪污賄賂犯罪嫌疑人。其罪名指控之一偽造護照。

9月24日,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發布消息稱,潛逃至美國14年的貪污賄賂犯罪嫌疑人鄺婉芳被美國強制遣返回中國。鄺婉芳,女,1964年出生,廣東開平人。2001年逃往美國,後在美國被定罪入獄服刑。

鄺婉芳系前中國銀行廣東開平支行行長許超凡妻子。據公開資料顯示,2001年,中國銀行廣東開平分行高達4.83億美元資金被竊案發,許超凡被認為是此案首犯。

在1994年至1998年擔任中國銀行廣東開平分行行長期間,許超凡開始利用職權,利用各種方式竊取銀行資金。隨後,余振東、許國俊先後出任開平分行的行長,三人經過多年將銀行資金轉移至美國。

據《中新網》2009年5月7日援引法新社等媒體報導,美國地區法庭曾在2014年8月29日裁定,許超凡、許國俊、鄺婉芳、余英怡(許國俊妻子)合謀詐騙、洗錢、轉運盜竊錢款等罪名成立。

2014年5月6日,許超凡被判25年監禁,許國俊22年監禁,鄺婉芳、余英怡均是8年監禁。

《中新網》引述此前媒體報導,許超凡、余振東、許國俊均是持有香港假護照申請美國簽證,並於2001年5月在香港分別與美國公民辦理假結婚。2004年,在美國美國堪薩斯州一個小鎮許國俊被美國警方逮捕,許超凡則在俄克拉荷馬州的一個小鎮被抓獲。

大陸《搜狐》2015年9月24日報導,據美國司法部官網2006年文件顯示,許超凡、許國俊、鄺婉芳、余英怡和鄺婉芳哥哥鄺華寶等共面臨15項罪名指控。

指控稱,許超凡、許國俊在香港成立了多家空殼公司,利用開辦多個銀行賬戶將竊取的銀行資金轉移至空殼公司。1991年至2004年10月期間,許超凡、許國俊、鄺婉芳、余英怡和鄺華寶等5人從事詐騙,將中國銀行廣東開平分行資金轉移至美國、加拿大。

在此期間,許超凡、許國俊、鄺婉芳、余英怡和鄺華寶等5人涉嫌洗錢,主要通過拉斯維加斯賭場達到洗錢目的。

許超凡、許國俊分別受到3項偽造簽證的指控,涉嫌持有虛假美國移民簽證進入並滯留美國。

許超凡、鄺婉芳、余英怡均受到偽造護照罪名指控。

9月18日,美國首次強制遣返「百名紅色通緝令人員」之一、楊秀珠弟弟楊進軍。因涉嫌貪污賄賂罪名,2001年楊進軍逃往美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