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多克新聞集團何去何從

作者:但知 發表:2015-09-25 1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方大亨的一種觀點認為,跟中共官員建立良好的個人關係,就能在中國更「吃得開」,這種想法看起來有道理,但其實有很大缺陷,默多克就是一個失敗的例子。

我們先簡單瞭解一下默多克建立的曾經不可一世的新聞帝國。

默多克從澳大利亞辦報起家,自己一家報業集團後來就擁有了澳洲60%的讀者。後來到英國發展,他收購了《太陽報》、《泰晤士報》等,還擁有了天空電視,在英國媒體的佔有率也達到40%。他到美國發展後,收購了《紐約郵報》,使這家報紙發行量超過《華盛頓郵報》而躍為全美第五大報(前四名是《華爾街日報》、《今日美國報》、《紐約時報》、《洛杉磯時報》)。後來,他又收購了《華爾街日報》,擁有了大出版社哈珀科林,以及全美收視率第一的有線電視福克斯(共擁有35家電視臺),佔美國四成的電視市場。

在全球四大英語國家中,除加拿大外,其他英、美、澳三國,默多克的媒體集團都站主導地位。而且在拉美,默多克媒體集團跟三家電視合作播送節目。在印度辦的電視則通過七種語言、40多頻道向亞洲53個國家提供節目,覆蓋全球約三分之一的人口。這種跨國媒體的規模和影響力,之前在整個人類的歷史上從未有過。

默多克之所以能夠建立起如此規模的新聞帝國,除了他本人屬於保守派以及他的媒體在西方左右派之爭中的重要作用外,也許,他本人在現今人類社會的信息傳播與意識形態傳播上原本被賦予了某種歷史使命。

與默多克新聞集團在英語國家的主導地位形成對應且更勝一籌的當屬中共在中國的「一言堂」,它幾乎在控制全體中國人的思想。對於中國的巨大市場,是西方大財團們都想要拓展的空間,然而,對於信息、思想、精神領域的控制和封鎖,中共是不允許被西方媒體滲透的。

中共「一言堂」奉行的「假、惡、鬥」愚民政策,宣傳的都是「中共英明領導下,國內一片大好;國外一片水深火熱。沒有了中共,就沒有了中國;美日等帝國主義一直妄圖和平演變中國等荒謬言論。」

尤其是自1999年7月20日起,中共及其前魁首江鬼邪惡的迫害法輪功以來,中共「一言堂」在國內、國外極盡全力的詆毀誣蔑法輪功,使不明真相的國家和人民都深受其害,而作為國際媒體也難免被牽連,做了背離真相的報導,這其中是否有默多克的新聞集團呢,一起來簡單的看一下他是如何拓展中國市場的。

說到他在中國的發展,恐怕少不了提到鄧文迪。對於鄧文迪的身份和經歷,國內國外都有報導,這裡就不累訴了。

上個世紀90年代中,默多克通過兩次股權交易,從亞洲首富李嘉誠之子李澤楷手裡買下了當時勢頭不錯的香港衛星電視,組建了星空傳媒,開始了自己的亞洲之旅。也就在此時,他認識了後來成為其第三任妻子的鄧文迪。

1998年初,鄧文迪成為默多克上海、北京之行的隨行譯員。1998年5月,默多克與他結婚31年的妻子Anna分手。第二年6月,他們正式簽定離婚協議。

為了打開中國市場,默多克與有中共國安背景的劉長樂合作,成立了香港鳳凰衛視。為了爭取星空在華的落地權,默多克還幫助央視9頻道在美國和歐洲落地。此外,默多克通過有總參特務背景的鄧文迪,結識了曾慶紅。據發表在《悉尼先驅晨報》的署名文章披露,曾慶紅1999年訪問澳洲時被帶到默多克的豪宅,鄧文迪緊隨左右為其作嚮導和翻譯。「討好中共高官,就能在中國吃得開」有可能是他的第三任妻子傳授給他的。

默多克不遺餘力地想贏得中共的好感,他旗下的出版社付高額版稅,出版了鄧小平之女寫的《我的父親鄧小平》英文版,並取消了前香港總督彭定康有批評中共內容的出版合同。

在全世界都在傳播法輪功真相,揭露中共邪惡面目,揭發中共邪惡魁首之時,默多克卻在討好中共高官。我們不知道他這麼做的原因是執著的追求事業的又一次高峰,還是被妻子鄧文迪迷惑了頭腦。

人生的轉折點也許就是一念之差,默多克的人生轉折也許是隨著與中共特務鄧文迪的結合開始。與中共的合作,並沒有給他帶來生活和事業的又一個巔峰,卻是人生的悲劇。

事業上,在華投資的星空和鳳凰連連受挫,經歷巨虧和拋售股份,最終於2014年初,賣掉其所持的星空傳媒47%的股份後,全面退出中國。國際上,默多克新聞集團遭受電話竊聽醜聞;2011年7月20日,默多克在英國議會就電話竊聽醜聞接受公開聽證,遭泡沫剃鬚膏襲擊;2013年10月28日,默多克新聞集團(現更名為「新聞英國」)前首席執行官布魯克斯,被控以多項罪名,該集團旗下《世界新聞報》(已於2011年7月關閉)主編庫爾森被控陰謀竊聽他人電話留言。默多克在新聞集團股東中的地位和領導權受到質疑和反對。可謂事業跌入低谷。

而婚姻生活更慘不忍睹。妻子鄧文迪對他隱瞞真實經歷,隱瞞中共特務身份,監視和控制默多克多年,並為了操縱新聞集團而處心積慮,與他人有染,背叛默多克,並對其進行家暴。2013年11月20日,媒體大亨默多克在經歷了一系列痛苦之後,與鄧文迪在紐約一家法庭正式簽署了離婚協議。

與鄧文迪離婚以及結束與中共的媒體合作後,默多克臉上露出了久違的輕鬆笑容,也許,這是他與中共切割後,來自內心和外在壓力的全面釋放。不過,他的事業仍然未有好轉。

2014年05月09默多克的新聞集團第三財季利潤下降85%,季度利潤為4800萬美元(折合5193萬澳元)。該集團的澳洲報紙業務收入下降了21%,原因是由於印刷廣告和訂閱量下滑,以及匯率的影響。澳洲報紙業務是新聞集團旗下最大的一個報紙業務。

2015財年第三財季財報。因受強勁美元和廣告效益下滑的影響,該集團第三財季總營收較去年同期下滑1%,而利潤則下滑52%。佔新聞集團總營收的三分之二的新聞和信息服務板塊營收下滑9%,成為拉動集團營收下滑的主力。

新聞集團旗下的《華爾街日報》的廣告收入下降了11%。MagnaGlobal公司調查顯示,今年報紙全行業的廣告支出預計將下滑近11%至144億美元。過去十年累計下滑高達71%。

默多克與中共的合作,給他帶來的恐怕是深刻的教訓和痛苦的回憶,恐怕也使他更進一步瞭解了中共的邪惡和偽善,也深刻體會了背道而馳的下場。

現如今,在默多克剛剛擺脫中共陰影,事業仍未重振的時刻,中共主動向他拋來了「橄欖枝」,是福是禍,如何應對,這位媒體老將真的要好好斟酌。真心希望默多克看清中共的邪惡,看看世界發展的方向——「天滅中共」,感應內心善惡良知的指引,不要再一次被中共利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