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的「靠山」是冰山?中紀委發文釋信號(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5-09-25 17: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不妙信號頻釋

【看中國2015年09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紀委官媒9月25日發文批官員找靠山,稱「連周永康不也出事了嗎」、「動不得的徐才厚不也動了嗎」,兩人的共同靠山江澤民的命運再度引發關注。此前,江澤民不妙的信號頻頻出現。

中紀委機關報《中國紀檢監察報》9月25日刊發的這篇文章,從中共湖南省交通廳原黨組書記陳明憲腐敗窩案曝光說起,指其被判處死緩,涉案的其下屬、家人等也受到牽連。而他曾是這些人的「靠山」。

文章並稱「靠山是一座冰山而已,太陽出來之後,隨時有可能消融,到時候你們去靠誰?」「總認為不會出事的周永康不就出事了嗎?!總認為動不得的徐才厚不也動了嗎?!」

值得注意的是,這兩個被文章點名的「大老虎」,均是江澤民的心腹。徐才厚是江一手提拔的軍中紅人、前軍委副主席,於去年6月落馬後,今年3月15日被宣布病死。周永康則曾為江澤民集團建立「第二權力中央」,成為權傾一時的「政法王」。周在去年7月落馬後,今年6月被無期徒刑。

時評人士鄭中原當時評論認為,周永康可能爆出了江的大量罪證。周永康暫不死,未必不是好事,實是留來有用。

在徐才厚之後,另一軍委副主席郭伯雄也在今年7月30日倒臺。《東方日報》有評論指,徐才厚、郭伯雄是江澤民一手提拔的人,徐、郭貪腐禍軍亂政,上海幫要負最大的責任。

早在去年6月30日,徐才厚落馬的次日,中共黨媒《光明網》刊發評論員文章《誰考察了他們,誰又提拔重用了他們》,稱要「除虎務盡」,追究提拔貪官的更高層。該文被指公開叫板江澤民。

而在周永康被立案審查公布當晚,中共黨媒《人民網》曾發表評論文章質疑「這些人是什麼貨色啊,怎麼進入到黨內而且還混入高層。」另一篇題為〈打掉「大老虎」周永康,不是反腐句號〉的網評也直指提拔周永康的大後臺。

另一黨媒《光明網》也連發〈虎患成災當反思〉和〈誰考察了他們,誰又提拔重用了他們〉兩篇評論文章,直指要「改造過去十幾、二十年中老虎得以茁壯成長的環境」,稱「提拔貪腐官員要負連帶責任。」

香港《蘋果日報》引述北京政壇人士指稱,周永康能爬到如此高位,並非他有什麼能耐,而是他泊得好碼頭,即是江澤民。周永康正是在江澤民的「關照」下扶搖直上,成為政治局9常委之一,並身兼政法委書記,權傾一時。

近期有關江澤民不妙的信號不斷出現。除了官媒8月10日刊文《辯證看待「人走茶涼」》被指暗擊江澤民干政,江澤民在中共中央黨校南門前題詞「中共中央黨校」的巨石8月21日被移走,也引發「去江化」猜測。

9月1日,據稱有中共軍方背景的《環球新聞時訊》雜誌發表題為《黨政軍老虎扎堆源頭難辭其咎》的奇文,直指中共「黨政軍大老虎扎堆結網、觸目驚心的現狀也令人匪夷所思」,呼籲深挖藏在黨政軍高層的「罪魁禍首」。

文章分析周永康、令計畫、徐才厚、薄熙來、郭伯雄、蘇榮等大老虎,其實依附著一個共同的「老闆」。文章並罕有點名「老闆」即是江澤民。

9月15日,香港前全國政協委員劉夢熊評論稱,與中共軍方有密切關係的媒體,如此大膽地點名炮轟江澤民,意味著「江澤民垮臺系指日可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