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不文明遊客 十年美簽作廢當場遭遣返(圖)

發表:2015-09-26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6日一名入境美國中國旅客,被海關告知他歐游時留下「不文明遊客」記錄,因此將他的美國10年簽證作廢,同時遣返中國。

一名來自上海的中國遊客,16日持十年有效美國簽證入境旅遊,在洛杉磯過境時被美海關官員,以在歐洲旅遊時留下「不文明遊客」記錄為由,當場將其十年美簽作廢,並直接遣返中國。

被遣返中國遊客的親友18日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其上海親友16日從上海飛到洛杉磯入境美國,準備觀光旅遊,萬萬沒想到入關時,海關官員查了電腦,當場拒絕他入境,然後直接遣返中國。

據指出,海關官員說明,電腦資料顯示,這名中國遊客7月旅遊歐洲時,留下「不文明遊客」記錄,因此決定將他的十年美簽作廢並遣返。

至於何謂「不文明遊客記錄」?親友不願意進一步說明。但據中國媒體報導,中國「遊客不文明行為記錄管理暫行辦法」去年執行以來,中國國家旅遊局已公布部分遊客不文明記錄,並有遊客被納入「黑名單」。中國國家旅遊局監督管理司司長表示,「暫行辦法」是要讓不文明的遊客「長記性」。目前不清楚美國海關掌握的中國「不文明遊客」記錄是否由中國提供。

根據中國的上述「暫行辦法」,「遊客不文明行為記錄」形成後,在必要時,中國旅遊主管部門將向公安、海關、邊檢、交通、人民銀行徵信機構等部門通報「遊客不文明行為記錄」。

記者18日就上述遣返案例詢問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USCBP),該局官員馬拉傑(Melissa Maraj)表示,根據旅客提供的簽證文件,顯示這名旅客的十年入境美國簽證,已被官員以「不許入境」「INA(inadmissible)」作廢,不過,基於隱私法,她無法針對任何旅客個案,說明入境被拒的原因及詳情。

馬拉傑強調,任何旅客在入境美國時,如果感覺自己受到海關不公平對待,或對被拒入境有疑問,都可以在機場取得有關申訴過程與方法的資訊。

她表示,如果旅客要求,海關也可出示有關該旅客的詳細旅遊、入出境記錄,假若想要現場提出申訴,機場也有專門人員協助處理。

此外,許多持有美國十年簽證的中國民眾,對於這項簽證常常有「誤解」,因為取得十年簽證者,並不意味可以在美國停留十年,而是每次抵美後,美國海關官員會給予單次最長六個月的停留。

六個月停留時間屆滿後,旅客就得離美,但從取得簽證日開始十年內,旅客任何時候可以再來美,無須再辦簽證。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