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這5種食物,你會更聰明(圖)

發表:2015-09-27 0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1.油性魚類

每天象個陀螺一樣忙,人們常常回想今天必須完成哪些差事,應該打電話給誰,中午和誰一起吃飯,等等。所以如何提高大腦記憶力就顯得尤為重要了。專家們說,改善腦功能應該攝入含有ω-3脂肪酸的食物,比如沙丁魚、鮭魚、鯖魚等,就有助於大腦健康。

2.綠茶

你知道嗎,人體的大腦是由將近80%的水組成的。這就意味著你需要保持充足的水分,使其良好運行。研究人員發現,每天喝一杯綠茶有助於增強警覺性和改善記憶力,特別是綠茶中的抗氧化劑可以有效降低患老年痴呆症的風險。

3.雞蛋

雞蛋富含鐵、碘、維生素B12等成分,是極好的健腦食物。鐵元素能幫助產生紅血細胞,攜帶氧氣輸送到大腦,使你產生警惕性。另外,眾所周知,攝入碘元素有助於提高人們解決問題以及實驗動手的能力。


(網路圖片)

4.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富含類黃酮(一種能促進大腦健康的化學物質),適量食用黑巧克力有助於提高認知能力。專家稱,補充黃酮類化合物能激活新的神經元在大腦中形成,使新的記憶形成,還能改善大腦血流循環。

5.葉類蔬

葉類蔬菜包括白菜類、綠葉菜類、蔥韭類、芽萊類等幾大類。研究發現,大腦最「愛」的蔬菜中,葉類蔬菜排名靠前。比如菠菜、西蘭花中就含有大量維生素C和β-胡蘿蔔素,這兩種營養元素是身體的強效抗氧化劑。此外,葉類蔬菜中的葉酸含量一般也較多,葉酸對細胞的分裂生長及核酸、氨基酸、蛋白質的合成起著重要的作用,對提高記憶力也很有益處。

責任編輯:莉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