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與和平難民兒童畫作令人鼻酸(圖)

發表:2015-09-27 05: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國難民登記收容處的一張塗鴉,孩子畫得不是快樂的童年而是戰爭的景象,令看得人鼻酸、無言以對。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5年09月27日訊】大批來自中東的難民飽受戰爭摧殘,被迫過著逃亡生活,年紀小小的孩童也沒能倖免。德國難民登記收容處的一張塗鴉,孩子畫得不是快樂的回憶,取而代之的,是殘酷的戰爭景象,令人看了鼻酸、無言以對。

因為戰爭的緣故,大批中東難民被迫過著顛沛流離的生活,聯邦警察為此租下了一座位於德國東南部巴伐利亞邦城市帕紹(Passau)的倉庫,用以暫時安置數以百計的難民。

孩子們收到玩具及畫筆打發時間,倉庫牆壁上挂了許多難民孩童的畫作,其中一幅畫作描繪戰爭與和平截然不同的兩個世界,被警方放到微網志推特(Twitter)上,有將近6000人轉推。

畫作左邊描繪國家陷入戰亂的景象,圖畫左上方是敘利亞國旗,路上一片混亂,有武器、被炸毀的房子及支離破碎的屍體,畫面中央是一名穿著橘色衣服的女子,她失去了一條腿、淌著血,必須靠著枴杖行走。

畫作右邊是和平國家的景象,房舍及道路沒有受到戰火摧殘,人們手裡沒有武器,而是提著採購的東西,畫作上的德國國旗還被愛心框起來,與左邊的塗鴉形成強烈對比。

據《畫報(Bild)》報導,警方發言人休柏(Fabian Hueppe)表示,雖然不清楚這幅塗鴉究竟是哪一名兒童畫的,但因為這幅畫十分震撼、觸動人心,因此警方決定上傳至網路,讓更多人能看見。

責任編輯:姜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