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時報:中國面臨「非法集資之困」(圖)

發表:2015-09-27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成都泛亞「龐氏騙局」受害投資人請願,要求查處金融詐騙(六四天網)

【看中國2015年09月27日訊】25號的英國《金融時報》一篇題為「中國面臨‘非法集資’之困」,「好得不真實的投資產品在中國層出不窮」,一些投資人受騙上當、身家毀於一旦。英國《金融時報》的研究表明,在過去18個月裡,中國每個省份都出現了至少一起集資項目坍塌的情況。

近幾個月來中國股市大幅跌宕,人民幣貶值壓力增大,金融領域隨之出現一些亂象。究其深層次原因,還是前總理溫家寶的話有點道理:信心比黃金更重要、更寶貴。《金融時報》的文章開門見山地說,「隨著經濟增長放緩,中國各地的地方融資網路紛紛坍塌」。經濟下行壓力大了,人們對經濟增長和成功轉型缺乏信心了,加上對金融市場管控的疏漏,資金外流、融資領域受衝擊也就不難理解了。

美國著名經濟學家、博爾州立大學榮譽教授鄭竹園表示,中國許多有錢人都往外跑:「中國大陸有錢的人都往外跑,到美國來投資,到英國來投資,而不在本國投資。這裡有一個生活環境問題。像天津(化工廠爆炸),‘砰’一下,幾百人死掉了。」

鄭教授一向肯定中國反腐,從不同情遭到懲處的腐敗官員,但是他也說,一些官員在運動中消極怠工、從而對經濟工作造成負面影響也是不爭的事實:「很多人就不幹了,有本領的人就不幹了,他去做生意去了,留下來的就是沒有什麼能力的人啦。」

上海著名投資分析人士陳樂波表示,金融領域出現了一些亂象,一些沒有金融工作資質的人大行其道:「(上海集資場所裡)有各種各樣的機構、各種各樣的人用各種各樣的方法融資。女孩子的衣服穿得跟夜總會也差不多了……在我看起來,這些人根本就沒有金融資格。」

這位投資分析人士表示,中國政府雖然力主經濟轉型,但是有生命力的力量有時卻得不到扶持:「比如在浙江,有些作高技術產業或者信息密集型產業投資的人,就曾受到一些打擊。」

責任編輯:唐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