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峰會 美大使促釋放王宇律師(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5-09-27 2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宇律師(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9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今年的9月27日是世界婦女大會《北京宣言》20週年紀念日。屆時,中國將與聯合國婦女署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共同主辦全球婦女峰會。9月26日,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薩曼莎•鮑爾(Samantha Power)在紐約表示,在這次峰會舉行前,美國國務院在政府系統內發起了「釋放20人」活動,並和人權團體組織譴責中國鎮壓、囚禁婦女,阻撓人權人士的活動。

在過去的3週,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薩曼莎•鮑爾在美國使團駐地窗口展出了20名女權活動人士的照片,其中有3人為中國女性,她們是王宇、高瑜和劉霞。據美國之音報導,鮑爾大使告訴美國之音,明天(27日)她將率領美國代表團出席這次峰會,屆時她會呼籲「釋放20人」(Free20)。

鮑爾說,在今年婦女峰會召開前,美國代表團要突出近年來發生的20名婦女權利遭侵犯的案例。她說,她們都是因為行使了婦女權利而被關進監獄的。鮑爾表示,這些女性,其中包括3名來自中國的女性,應該出席這次婦女峰會,而不應該被關在監獄裡。

人權觀察(Liesl Gerntholtz)的麗莎認為,中國的參與應該包含「那些勇敢奮起的中國女性」,而不僅僅只是「鎮壓的政府」。很多中國的女律師、女記者、女活動人士在中共對公民社會的打壓中被判刑、監禁或騷擾。

鮑爾此前曾對美國之音表示:「20人中的第一位是王宇,2015年7月9日,王宇被拘留,她的丈夫和他們16歲的兒子也被抓走。王宇和她的丈夫現在仍在監獄,在拘留中不准與律師經常接觸,而且沒有被起訴。他們的兒子雖然被釋放,但是受到長期監控,並被禁止出國。至少有159名中國律師和活動人士聯名上書要求釋放王宇,但是很多簽名者也被關押。……讓我重複她的名字,她叫王宇。」

備受海內外關注的中國維權女律師王宇自7月9日王宇律師在家中被當局撬門帶走之後,她的辯護律師想盡一切辦法爭取會見到她。先是多次前往天津公安局要求會見被拒絕,後又分幾撥律師前往也是紛紛被天津警方以煽顛罪而拒絕安排會見。

據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的最新統計,截止到9月11日,已有至少286名律師、律所人員、人權捍衛者和家屬被約談、傳喚、短期限制人身自由、限製出境、拘留或失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