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你以後還會扶老人嗎?」 肯定回答不到8%(圖)

發表:2015-09-28 1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浪網發布調查問卷「你以後還會扶老人嗎?」。(網路截圖)

【看中國2015年09月28日訊】近日,新浪網發布調查問卷「你以後還會扶老人嗎?」,肯定回答「會」的不到8%。此調查反映了中共治下的道德淪喪。

調查問卷截至9月27日10時39分,共有超過28,473人參與投票,稱「不會」的佔71.3%,只有7.6%的人說「會」,其他人則表示「不好說」。

也就是說,如果老人倒在馬路上,只有不到8%的人會立即出手相救,而超過70%的人則選擇「沒看到」或遠遠圍觀。

有評論說,此調查結果從一個側面反映中共治下的中國大陸道德淪喪。

有人曾經在網上悲痛喊道:「誰能挽救這岌岌可危的人與人之間的信任?!拿什麼拯救這支離破碎的社會?!」

獨立撰稿人諸葛明陽表示,中共徹底打掉中國人的道德,人與人之間的矛盾從沒有像現在這麼突出過。不論走到哪兒都很難聽到真話。人們很難互相信任,不相信真有好人存在,誰做好事,別人馬上認為其是別有用心。

諸葛明陽還稱,在「扶不扶」這個矛盾中,雙方都是受害者。自行摔倒者,之所以要訛人,無非是想找個為其「報銷」醫藥費的。中共體制導致社會貧富差距大,人們看病成了巨大的生活負擔,也是矛盾背後的深層原因。

責任編輯:莫伊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