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訪美 美媒揭中共軍隊鷹派一驚天陰謀(圖)

作者:黃清 發表:2015-09-28 18: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架解放軍殲轟7戰機對美軍偵察機實施危險攔截(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9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黃清綜合報導)就在習近平主席訪美之際,美國五角大樓發言人9月22日披露,兩架中共戰鬥機對美軍偵察機實施危險攔截。美國《華盛頓時報》(Washington Times)社論9月24日指出,2架「解放軍」殲轟7戰機在本月15日在黃海上空對美軍一架進行例行巡邏的RC─135型偵察機進行「危險攔截」的迫近動作,是對習近平領導權的挑戰,因為此事發生在習近平赴美訪問前一週。

華時:中共軍隊鷹派挑戰習近平

美國方面在22日公布此事,外界因而得以知悉。但文章指出,這起事件與其影響,在西方媒體中幾乎完全沒有受到重視。

華時社論認為,這起事件與習近平訪美的時機如此接近,或許只是一個巧合,但外界不能排除,這是中共軍隊鷹派試圖借由讓習在美國感到困窘的方式來挑戰其領導權,近來習近平對軍隊的「反腐」力道,以及未與中央軍委以外的軍隊人士商議,即在93閱兵當天宣布的「裁軍30萬」之舉,都讓他不斷加深與軍隊政敵的摩擦。

社論引述《解放軍報》在9月初的報導,指《解放軍報》曾警告,裁軍涉及的組織改造難以實施,而且復員軍人的轉業也是重大問題,在當前的經濟狀況下,這些復員軍人難以覓得新工作。社論還說,在北京西區中央軍委八一大樓前已經有示威發生,但中國媒體並沒有報導。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習近平在啟程訪美之旅前夕接受《華爾街日報》的專訪中特意提到:「我不久前宣布中國將裁軍30萬。中國早就承諾永遠不搞擴張、永遠不稱霸。」

中國問題專家楊光先生對《看中國》表示:習近平上臺以來,中共江澤民集團利用釣魚島爭端等煽動大陸民眾的愛國情緒,實際是樹立假想敵,以這些敏感的國防問題給習近平上眼藥。這次「撞機」事件就是江派殘餘勢力在習近平首次的對美國國事訪問給他設陷進,讓他在國際社會丟醜,有苦說不清。讓國際社會質疑他明明說堅守國際疆域法則,卻另一方面在攔截美國飛機。這個美國媒體現在都比我們看的清楚,這是習近平軍中的政敵給其設的陷進,習近平就算再傻,怎麼會在訪美之際去做這個挑釁美國軍機的事呢?

美國國防部稱中共軍機做出「不安全」動作

就在習近平主席訪美之際,美國國防部22日官員證實,9月15日時,兩架中國空軍殲轟7型飛機以「不安全」的方式攔截了一架美軍的RC135型偵察機。

美國國防部(「五角大樓」)發言人庫克(Peter Cook)說,這次攔截發生在9月15日黃海上方距離山東半島東部約130公里處,遭攔截的是一架美國RC-135偵察機。

美國太平洋司令部(U.S. Pacific Command)認為此次攔截「不安全」,美國國防部正對此事進行調查。但這次危險攔截沒有造成雙方飛機「幾乎對撞」。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洪磊表示對於此事並不知情。

庫克稱,此次攔截與2014年8月的事件並不類似,當時一架中國軍機飛至距離一架美國海軍巡邏機20至30英尺(7至10米)處,並滾桶式繞飛美軍巡邏機。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在例行記者會上則說,雖然沒有撞機的「立即危險」,但是美軍太平洋指揮部的報告將之稱為「不安全」的行動。

習近平裁軍30萬 清洗江澤民軍中勢力

北京9.3大閱兵之際,習近平突然宣布裁軍30萬。香港《前哨》雜誌最新期報導,習近平拍板的軍隊改革方案的重點和看點是,敢於觸動軍官的既得利益,並與軍中的反腐「打虎」結合起來。裁軍30萬方案將使得至少有17萬名陸軍軍官被裁減。

報導披露,早在20年前,軍方就提出以上4大戰區取代目前7大軍區的提案,但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擔心7大軍區改4大戰區,將要裁撤大批將軍職位,而他要以提升將軍來收買、拉攏軍頭,鞏固其軍權及新獨裁地位,所以他把這個報告擱置一旁。

胡錦濤掌權時期,曾提出軍區改戰區的想法,但由於胡錦濤的軍權被江澤民的軍中心腹,尤其是江澤民的軍中代言人被郭伯雄、徐才厚架空,此事不了了之。

習近平主導北京閱兵,海外諸多媒體認為習真正目的不是對外,而是向黨內政敵宣誓收復軍權,打擊鏟除江澤民軍中勢力的勝利姿態。日本《外交學者》9月8日報導稱,北京閱兵達到了北京的預期目標。第一,閱兵再度表明習近平是當今中國無可爭議的領導人,牢牢掌控著軍隊。第二,習近平出人意料地宣布裁軍30萬,這讓某些人大跌眼鏡,也降低了一些國家對北京閱兵是對外「逞強」意圖的猜疑。

香港《東網》署名白非的評論文章也認為,經過十八大打虎,江的「軍中最愛」,曾經牢牢掌控軍隊大權,架空胡錦濤的徐才厚、郭伯雄已被打下,江澤民對軍隊的影響力已經今非昔比。隨著前軍委副主席張萬年、張震也相繼去世,卸任的軍委副主席之中只剩下遲浩田、曹剛川兩人。

白非認為,以往那種軍內大佬退而不休的現象,已經幾乎消失殆盡。舉辦首次大閱兵、宣布30萬大裁軍,堪稱習近平的兩大手筆,都是習在用實際行動宣示了自己的治軍、掌軍能力。十八大以來,軍隊反腐可以說是習王打虎行動的重中之重。加上在「八一」前落馬的前中共中央軍委主席郭伯雄,已經有42只軍虎落馬。

文章表示,習近平打虎反腐與破舊立新、拉打結合,較短時間內軍內的人事格局進行了大調整,構建了自己的基本班底。大批南京軍區系統、與習任職閩浙滬有直接或間接淵源的將領批量崛起,成為習推行治軍方略、掌控統率軍隊的依靠力量,同時也是未來落實裁軍任務的主要執行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