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癌症,做好這幾件事(圖)

發表:2015-09-29 0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據英國《每日郵報》9月18日報導,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以及相關專家表示,通過改變生活方式,三分之一的常見癌症能被有效避免,就算是每天堅持運動10分鐘也能減少患病風險,為期六個月的母乳哺育能減少母親與嬰兒的患病機率,放棄加工肉質食品能有效預防腸癌。

專家表示,如果英國人堅持減肥、鍛練、節制飲酒的話,每年能減少逾8.4萬例癌症,其中包括20300例乳癌、19800例腸癌、2200例腎臟癌以及1400例胰腺癌。通過分析與研究,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與相關專家指出做好如下10件事,能減少患癌症機率。

保持健康體重

體重過於肥胖會增加10種癌症的患病機率,包括腸癌、乳腺癌、肝癌、卵巢癌以及前列腺腫瘤癌。除了不吸菸之外,保持健康體重是減少患病機率的最重要的方式之一。健康的體重也能減少心臟病與糖尿病的患病風險,防止脂肪細胞分泌過多雌性荷爾蒙而造成乳癌。

為了健康的體重,請盡量遠離高糖高脂的食品,克制自己的食量並堅持鍛練。也許很多人不理解為什麼鍛練能減少癌症患病風險,但研究表明堅持鍛練能保證荷爾蒙分泌正常,而分泌過多荷爾蒙會導致癌症的發生。堅持鍛練還能增強免疫系統,促進消化系統,有利於人體健康。


多吃蔬菜、水果、穀類和豆類能有效預防癌症(網路圖片)

飲食健康

多吃蔬菜、水果以及穀類和豆類能有效預防癌症,蔬菜和水果能減少口癌、喉癌、食道癌、胃癌以及肺癌的病率,因為它們所含的植物素能保護體內細胞免受傷害,而且它們熱量極低,有助於保持健康的體重。穀類、麵包與意面中的穀物纖維也能減少乳癌的患病機率。

酒精與口癌、喉癌、食道癌、肝癌、腸癌與乳癌息息相關,專家建議為避免癌症,應儘可能少喝酒,男人一天最多可以喝兩杯,女人一天最多可以喝一杯,而英國大部分人的飲酒量都超過了這個標準,如果減少喝酒的量,能有效減少癌症患病機率。為了身體健康,請減少飲酒量、減少飲酒的濃度或者尋找更為健康的替代品。


薯片、薯條、漢堡以及炸雞均為高熱量食品。(網路圖片)

遠離碳酸飲料和垃圾食品

吃太多的高熱量食物會增加癌症風險,因為一過量便會導致肥胖。巧克力、薯片、薯條、餅乾、漢堡以及炸雞等均為高熱量垃圾食品,碳酸飲料、能量型飲料、南瓜、奶昔以及冰飲均為高熱量飲料,天然果汁的含糖量也很高,所以一天最好只喝一杯。為了遠離癌症,建立喝水、無糖茶以及無糖咖啡。

減少的攝入量

鹽能為菜餚增色增味,但也能增加高血壓與胃癌的患病率。人體只需要少量的鹽來形成鈉和氯,我們每日所需鹽的攝入量還不到6克,而一小包薯片的含鹽量便達0.5克。一些食品包裝上只標明鈉的含量,但是用該含量乘以2.5便得出其中鹽的含量。為了健康的身體,建議用香料、檸檬、蔥蒜來代替鹽,食用新鮮肉而非培根等加工肉。


儘可能少吃加工肉製品。(網路圖片)

遠離香腸與培根

香腸與培根這些經加工的肉製品鹽含量很高,會增加腸癌的患病機率。且研究表明,喜歡吃肉的人一般不喜歡吃蔬菜,專家建議每天最多吃500克新鮮的肉,如豬肉、牛肉等,儘可能少吃加工肉製品。因為肉類一般是通過煙熏、鹽焗、或者其他致癌的添加物來保鮮或者製作,引發腸癌的機率極大。為了健康的身體,建議用豆類取代培根,嘗試香辣雞肉與素材香腸。

切勿依賴維他命藥片

大部分人希望通過食用維他命與礦物質藥片來促進身體健康,但是過高的配劑對身體有害。大部分的相關研究只針對少部分群體而非普遍大眾,所以無法預測出過高的配劑對每個人的影響。在這些藥片的成分中,有些能減少癌症機率,有些則會增加癌症機率,專家表示飲食均衡健康比食用藥片更有效。除了嘗試懷孕或者已懷孕的女人、正在哺乳期的女人、嬰兒以及老年人,大部分人完全沒有必要食用藥片。

母乳哺育嬰兒

母乳哺育能幫助媽媽們更快減掉因分娩增加的體重,降低體內與癌症相關的激素,減少乳腺癌的患病機率。因此,專家建議媽媽們進行為期6個月的母乳哺育,母乳包含許多營養成分,能為寶寶的健康成長奠定良好基礎,減少常見嬰兒疾病的患病機率,並能保證以後孩子的健康體重。


香菸中某些成分會直接損害人體肺部。(網路圖片)

拋棄那些壞習慣

放棄吸菸是免於癌症一大重要舉措。在英國,每年有8萬人死於由吸菸造成的可預防疾病。二分之一的吸菸者死於與吸菸相關的疾病,90%的肺癌由吸菸造成,因為香菸中某些成分會直接損害人體肺部,一旦超出肺部自我修復的範圍,則後果不堪設想。細胞開始不正常生長,癌症腫瘤開始出現,口、唇、喉、食道、肝、胃、前列腺等都可能受到嚴重影響。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