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了它!輕鬆游世界(組圖)

發表:2015-09-29 0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吃是一天中的大事,所以「入鄉隨俗」,特別在日常用餐這一方面,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用餐禮儀。下面用圖表的方式,分析整理了一些國家的用餐習慣,外出旅遊之前可要記牢了哦!

日本

長知識啦!圖解世界各國用餐禮儀

Do:喝湯時不用湯匙,直接以碗就口,對日本人來說這是一種讚美食物的表現。

Don’t:日本人很重視筷子的用法,交迭筷子、舔舐或者直接插進碗裡都是相當不禮貌的行為。

Don’t:也不能用筷子夾東西給別人,在日本只有葬禮場合才會這樣做。

Don’t:不需要另付小費,有些店家甚至覺得付小費這個動作是污辱了他們的敬業精神。

泰國

Do:餐桌上的料理大多是眾人共享的,概念有點像自助式,不是一套裝好才上桌,而是自己把想吃的食物放進盤中用餐。

Don’t:別以叉子就口,當地習慣用湯匙就口,叉子的作用是輔助將食物推近湯匙中。

Don’t:眾人傳遞分享的食物,如果只剩最後一口的話,就別去動它了。

法國

Do:餐桌上的麵包不只是食物,也可輔助將食物固定在叉子上,要吃的時候記得不要整塊拿起來嗑,每次撕一小片吃就好。

Do:用餐時雙手輕靠在桌上,不要放腿上。

Don’t:不要各自付,法國人視埋單為一種個人涵養,所以通常會由單一人來付費。

葡萄牙

Do:小費的額度大約是結賬金額的10%。

Don’t:餐廳用餐或者到別人家作客,餐桌上沒有的調味料就別特別去跟人家要了,以料理為傲的性情中人可能會因此覺得你看不起他們的料理喔!

義大利

Do:用完餐後別喝乳製品了,它們會影響消化,來杯義大利式濃縮才是義式王道!

Do:由於當地餐廳會把服務費自動算進賬單中,所以小費的部分在5∼10%左右。

Don’t:在臺灣吃義大利面很愛多加吉士,但是在義大利用餐可別這樣做了!不管是披薩還是海鮮料理,就算你再愛吉士的濃郁香味,義大利人也不會喜歡你用吉士蓋掉料理的原始風味!

印度


以上圖片來源:都市圈

Do:飯前飯後都要把手指洗乾淨,另外也要注意指甲乾淨。

Do:食物對印度人來說是一種恩賜,所以一定要吃完,印度人對於浪費食物的人非常反感。

Don’t:吃飯的速度要保持中等,太快或太慢都不恰當。

Don’t:印度人視左手為不潔,所以要用右手手指拿東西吃(連手掌也不碰食物),另外餐廳很少會附刀具,所以即使是餅類料理也不會切開,通常都整塊拿。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