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傘運動」一週年佔中三子吁港人更堅毅(圖)

作者:關四妹 發表:2015-09-29 14: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發起佔中三子戴耀廷、陳健民及朱耀明牧師分享這一年來的得失。(攝影:關四妹)

【看中國2015年09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關四妹採訪報導)9.28佔領運動一週年,民陣和學聯等團體重返政府總部舉行紀念集會,發起佔中三子戴耀廷、陳健民及朱耀明牧師分享這一年來的得失,他們異口同聲表示,佔領運動未言失敗,爭取民主道路雖然崎嶇、漫長,只要積極、樂觀面對,有一天將迎來豐厚的果實,並呼籲市民不要放棄。


發起佔中三子之一戴耀廷(左)、朱耀明牧師(攝影:關四妹)

在香港歷史上「雨傘運動」是民主運動的里程碑,是見證了港人爭取民主的決心。戴耀廷說,那個決心是超出佔領行動主題「讓愛與和平佔領中環」,「這個愛是更大、更堅定」。他為此感到驕傲及振奮。他說「79日的佔領行動只是爭取民主的一個起點,全民必然會直接行動繼續下去。」

他強調,未來令整個香港的民主力量繼續壯大是最重大議題,「建立一個更加堅韌的網路,讓更多市民與我們同心爭取民主,給所有支持民主的人一起共同決策的機制。」

他預料,假若北京還堅拒給港人真普選,港人必然再出來抗爭。「看上去港人什麼都爭取不了,但實際上,我們改變了整個世代對於民主的訴求,在未來的日子,只要我們堅定、不放棄繼續爭取,無論付出多少汗水,我們必然會見到民主一天的到來。」他對香港的未來樂觀、對不屈不撓的港人充滿信心。

再次站到政府總部外的台上,朱耀明牧師表示感到很矯傲,他說中聯辦張曉明及梁振英的「特首超然論是邪風理,剝奪人民的權利,他以邪魔惡形容中共,「‘雨傘運動’不能讓歪風邪魔妖道狂妄囂張。雖然民主路漫長,但是不要失去志氣。」

他勉勵港人要揭盡所能全力捍衛天賦的人權,要同心同德,見證民主的到臨,要制上邪魔惡道騎在人民頭上,一定要站出來制止歪風。」


發起佔中三子之一陳健民(攝影:關四妹)

陳健民以百感交雜來形容重臨政總,他說從前人的經驗也看到爭取民主是漫長道路,他冀望港人能學習先行者不屈的堅持,「在民主抗爭的道路上,雖然我們走在不同路,每個人都應該重新塑造自己,做一個更好的人,令民主運動更有新命力。」

他以前人爭取民主的經驗做比喻,「我們現在遇到的困難就像流水撞石頭,經過不斷的失敗,這樣使我們更加堅毅,我們要繼續爭取民主、真普選。」他冀望港人能繼續散發更光彩的新命力,直到真普選到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