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永久居民身份 你不知道的這裡都有(圖)

發表:2015-10-01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澳大利亞作為一個環境優秀、福利政策優越的發達國家,每年都能吸引到大量的移民,很多人都通過各種途徑移民澳大利亞。不少已經獲得澳大利亞永久居民身份的朋友都有很多疑問:獲得身份之後到底要不要入籍,如果想保留中國公民身份,如何續簽澳大利亞永久居民簽證呢?今天就來和大家探討一下關於澳大利亞永久居民身份:

一.澳洲永久居民簽證簡介

澳大利亞永久居民(Australian Permanent Resident,簡稱P.R.)是指還沒入籍但持有永久簽證者,永久居民可以無限次數在澳大利亞留下、居住和進出,永久簽證有效期通常為5年。

在獲得5年多次往返永久居民簽證後,一般須在半年至一年內作第一次入境,簽證上會寫明第一次入境的最後限期,逾期不進入澳大利亞則該簽證將作廢。

第一次入境後可隨意進出澳大利亞,並沒有每年規定住多少天的限制。

二.如何申辦永居簽證延期

如果在永久居民簽證即將過期時,你還未符合申請入籍條件,或不願意加入澳籍,請根據以下情況來申辦延期簽證:

1、你身處澳大利亞境內,短期內無計畫離開,則無須申請任何延期簽證。

儘管你的永久居民往返簽證已過期,只要不出境,你的永久居民身份不會因往返簽證過期而受到任何影響,當你需要出境的時候,可向移民局申請延期簽證,情況如下:

1)你過去在澳大利亞境內累積住滿2年或以上,則可獲延期5年多次往返永久居民簽證;

2)你過去在澳大利亞境內累積居住不到2年,則可獲延期三個月多次往返永久居民簽證;

3)以上第(1)的延期簽證即將過期時,則以當時的累積居住日數,按上列方法再申請延期;

4)以上第(2)的延期簽證即將過期時,如到時累積住滿二年或以上,則可按第(1)的情況申請延期簽證,但如到時累積仍未住夠二年,則恐怕不能再獲延期,屆時須在澳大利亞居住直到累積滿2年或以上才可申請延期,如貿然出境,則有可能喪失返澳簽證。

2、你身處澳大利亞境外,須在簽證過期前到澳大利亞大使館申請延期,條件與上相同。

澳大利亞對新移民的居住要求非常寬鬆,沒規定新移民每年須在澳大利亞居住一定日子,所以你獲得澳大利亞永久居民簽證後,可先到澳大利亞一次,作為第一次入境,其後可按個人需要前往其它國家發展,5年內隨時赴澳定居即可。

此外,澳大利亞永久居民還可以隨時進出紐西蘭,或甚至在當地工作或居住,無須申請任何簽證;但紐西蘭永久居民若想前往澳大利亞則須申請簽證,只有紐西蘭公民才可免簽證進入澳大利亞。

三.如何轉為澳洲國籍

申請加入澳大利亞國籍時,須符合以下條件:

1. 身為澳大利亞永久居民,即有PR身份

2. 入籍的居住時間要求

1)在申請前已經在澳洲居住滿4年,並且這4年內至少要有1年(即12個月)是PR身份。

2)這4年內離開澳洲的時間總共不得超過1年,並且在申請入籍的這一年不得離開澳大利亞超過90天。

3)在成為永久居民前以臨時居民身份(如學生簽證)在澳大利亞居住時間是可以計算在內的,最多3年臨時居民的居住時間可獲得承認。

換句話說,成為永久居民前己經在澳大利亞以臨時居民身份居住3年,在獲得永久居民身份後,居住一年便可申請公民。

3. 能說和理解基本英語

申請人須參加面試,其時須用英語說出澳大利亞公民的義務和權利

4. 明白澳大利亞公民的義務和權利

申請前澳大利亞移民局將提供有關英語資料供背誦

5. 品行良好

6. 打算在澳大利亞居住或與澳大利亞保持密切關係

意思就是能夠長久的在澳洲生活與發展,16歲以下的孩子可以包括在父母任何一方的入籍申請中,無須符合居住要求。

来源:滴答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