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下令建政治迫害紀念碑 進步的表現?(圖)

發表:2015-10-02 07: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悲傷牆」紀念碑方案。

【看中國2015年10月02日訊】據《美國之音》10月2日報導,俄羅斯總統普京下令在莫斯科市中心豎立名為「悲傷牆」的政治迫害紀念碑,以悼念斯大林政治迫害遇難者。

俄羅斯媒體說,蘇聯解體之後,俄羅斯全國各地豎立了一些悼念斯大林政治迫害遇難者的紀念碑。比如,在莫斯科前克格勃總部大樓前的廣場上豎立著從北部一個勞改集中營運來的一塊巨石,每年11月份都在那裡舉行悼念斯大林政治迫害遇難者的儀式。但俄羅斯迄今為止沒有一個全國性的有關悼念蘇共政權政治迫害遇難者的紀念碑。普京簽署相關命令後,這個問題不但被畫上了句號,同時也顯示在俄羅斯與西方交惡,以及普京政權面臨越來越多的有關人權和民主建設倒退的批評聲中,豎立紀念碑可向國內外發出信號,普京政權不會使用斯大林式的手法統治國家。

研究和調查斯大林政治迫害歷史的俄羅斯紀念碑組織活動人士拉欽斯基認為,俄羅斯終於朝認識和清算自己的歷史邁出了一小步。但克里姆林宮的領導人仍然有侷限性。他說:「這些舉動都說明普京和貝德韋傑夫兩人都不是斯大林大屠殺的崇拜者和支持者。但他們兩個人的侷限性在於,他們並不理解,斯大林政治迫害的根源在於政治體制的扭曲。」拉欽斯基認為:「主要問題還在於價值觀念被顛倒。這些事件說明,現在俄羅斯並非是社會要求當局做哪些事情,而是當局認為他們有權來領導社會。這種局面不改變的話,國家和社會也就不會有未來。」

但許多批評人士認為,俄羅斯的政治迫害不僅侷限在斯大林統治時期。十月革命爆發和布爾什維克上臺執政後,列寧就開始了政治迫害。今天的普京政權越來越收緊對社會的控制,俄羅斯的政治犯人數日益增多,繼續從事政治迫害的普京政權卻決定要為政治迫害的遇難者豎立紀念碑,這等於是對那些遇難者們的侮辱。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