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富」其實是「政府富了」,根源就是民窮民退!

作者:熊飛駿 發表:2015-10-03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10月03日訊】常聽見平民百姓發牢騷:國家窮了,私人富了,國家財產都跑到私人手裡去了……

中國老百姓想表達的意思,本來是「貪官和官僚資本家把國家財產轉移到自家去了……」,可說出來的話卻容易造成極大誤解。他們口中的「私人」是指「官富」,可「私人」這名字不僅指「官富」,也包括「平民百姓」自己。

什麼是國家財產?什麼是私有財產?什麼是政府財產?國家財產、政府財產和私有財產之間有什麼關係?

世界上最富強的國家是誰?是美國!

那世界上最窮的政府是誰?當今世界那些最貧窮最落後的國家,如在網際網路時代仍在批量餓死人的朝鮮和黑非洲一窮二白的國家,無論貧窮到什麼程度,都不會窮了政府。北朝鮮的金三可是世界上最豪富的元首之一。

但有一個國家的政府卻經常窮得揭不開鍋,政府僱員動不動開不出工資。中央政府或地方政府居然有時因開不出工資而停擺一段時間。這個國家既不是朝鮮也不是古巴,更不是黑非洲那些元首仍好吃人肉的禽獸國,而是美國!

中國有很多城市和美國結成「友好城市」。中國城市的「英明」領導幹部們經常去美國友好城市訪問一擲千金。但中國領導是剃頭挑子一頭熱,美國城市官員很少禮尚往來前來中國作相應回訪。不是美國官員不懂禮貌,而是他們沒錢。中國官員拍胸脯豪言:你們儘管來,費用我們報銷!可多數美國城市官員仍無法成行,因為他們不能擅自離崗。

當美國官員真窩囊!難怪中國領導們「堅決不搞西方那一套」!

政府動不動停擺的美國居然沒有亂,更沒有因此亡國。這說明「國家」與「政府」不是一回事——政府停擺了國家照樣轉,人民該幹啥依舊幹啥。

美國是目前人類世界上最富強的國家,也是最貧窮的政府(相對而言),說明國家財產和政府財產不是一回事。最貧窮的政府說不準會管理一個最富強的國家。

當今世界最富裕的政府是誰?哪個國家人民的稅負最重?哪個國家行政開支佔財政收入的比重最高?哪個國家的人民依舊沒有基本的福利保障?沒有免費醫療、完全義務教育、養老保險和失業救濟?

只要是正常人都知道這個答案——你也懂的……

如果上面兩種情況出現在同一個國家,那就是典型的「官富民窮」!在那些財政稅收權沒有掌握在民選議會手中的專制國家,「政府財富」是由官僚掌控的,事實上就是「官僚財富」。

一方面政府最富,一方麵人民最窮,說明「政府財富」與人民的「私有財產」不但不是正比關係,多數還是反比關係!富了政府必定窮了人民!

中國歷史上,政府最闊的王朝是哪一個?

隋王朝!官府糧倉裡的存糧夠全國人民坐吃15年!

那隋王朝的人民富庶嗎?當然不富!否則也不會揭竿而起和政府玩命,付出死亡三分之二的慘重代價把「楊家王朝」推翻了。

那中國人民最富庶的王朝是哪一個?

西漢帝國的文景王朝,史稱「文景之治」。那文景王朝的政府闊嗎?

不闊!百姓稅負三十分之一,為歷代王朝最低。文帝劉恆省吃儉用,連建個小小的露臺都捨不得花錢,沒開工就停工。

西漢政府直到文景之後的漢武帝時代才開始闊起來,稅負翻了幾番,國庫的錢糧多得沒地方存放。結果,漢帝國由盛轉衰,窮兵黷武奪來的塞外西域不長莊稼的荒地沒幾年就丟失,國家也隨之崩潰。

美國是當今世界最富強的國家,有著最富庶的國民和最貧窮的政府。那麼,這說明瞭一個什麼問題?

國民「私有財產」與「國家財產」是正比關係;「政府財產」與國民「私有財產」則是反比關係!

平民百姓的「私有財產」其實就是「國家財產」!

所以,「國家窮了、私人富了」是一個偽命題!「國家窮了、官家富了」才是正解!

很多中國平民百姓不明白:你的私人財富就是國家財產。你是中國人,你的私人財產就組成這個國家財富的一部分。你投資實業就給國家創造財富提供就業機會,你消費既給國家納稅又擴大內需為GDP做貢獻……

「政府財富」則完全是另外一回事了。如果是專制政府,財富支配完全由官家說了算,那就不一定是國家財富的一部分。因為官僚可貪贓枉法損公肥私把政府財富攫為己有,然後轉移到境外去。官家還可慷人民之慨滿世界撒錢給外國救市;可亂拍板亂作為折騰勞民傷財的形象工程,從而造成巨大的浪費和環境污染;當然也可像北朝鮮的金家王朝那樣無節制擴充軍備鎮壓人民……

送到國外的錢、浪費掉的錢和污染環境的錢當然不能構成「國家財富」!鎮壓人民的錢就更不是!國家是由人民組成的,沒有人民何來國家?鎮壓人民其實就是殘國害國。

所以政府錢袋掌握在官僚手中的專制國家,「政府財產」與「國家財富」不是正比關係。

北朝鮮的「政府財產」則多是害國害民的,與「國家財產」是反比關係。

…………

人民最可靠最恆久的財產是「不動產」,而不是存在銀行裡的鈔票。最主要的「不動產」則是「土地」!銀行裡的鈔票可貶值得一文不值,土地則永遠也不可能「一文不值」。

既然每個國民的「私有財產」都是「國家財產」的一部分,土地掌握在私人手裡也就等於掌握在國家手裡。平民百姓沒權利出賣國土,自然不會把自家的土地劃入外國版圖。土地在私人手裡自然會珍惜,不會把青山綠水折騰成荒山干河。

政府掌握的土地則不一定屬於國家所有。「天朝太祖」頭腦一發熱,就把半條鴨綠江和大半個天長白山天池賞賜給北朝鮮。好玩政績的官僚把錦繡河山折騰成荒山沙漠的鬧劇在公有土地是普遍現象。

所以,國家經濟文明的基石是「土地私有制」!而「公有制」的本質就是「官有制」!土地一旦掌握在官家手中,就容易折騰成荒漠廢土或慷慨送外國。

因此,中國走出經濟困局首先必須「土地私有化」。

「私有化」並非像中國很多平民想像的那樣,「好了官員、肥了富人、損了窮人」。「公有化」恰恰是「好了官富」,人民土地一旦「公有化」以後,土地支配權就完全掌握在官僚手中,人民其實沒有任何權力。各地政府這些年圈地賣地,事先徵求過當地人民的意見沒有?賣地款怎麼花問過人民沒有?人民對土地款的去向有詳細知情權沒有?

都沒有!

別以為私有化國家窮人就沒有私有財產,你的住宅就是任何官員任何警察都不得侵犯的私有財產。「私有財產神聖不可侵犯」並非只是官員富豪受益;保護的主體恰恰是平民百姓。

中國遍及各地的強拆,有哪一個是針對官僚富豪的?好像還沒聽說過有這事。

劉志軍在位時聚斂了374套豪宅。當他還是鐵道部長時,儘管他的房子很多,可強拆過他的房子沒有?遍地強拆幾乎都是針對無權無勢平民百姓的。很多被強拆的房子還是平民唯一的遮雨棲身所。

印度城市為何會有那麼多貧民窟?並非政府沒有改造美化城市的責任心,而是沒權對那些窮人房子玩「強拆」。窮人房主拒絕「上樓」不同意新房換舊房,官員政府就只有乾瞪眼的份。

讓人大跌眼鏡的是:中國反「私有化」的主體居然是無權無勢的平民百姓?被洗腦宣教忽悠昏了的國民常常誤把「官府特權」誤當成「自家利益」去慷慨激昂。

前兩年有人提議中國廢除死刑,堅決反對的也是平民百姓,因為他們希望「把貪官判死刑」。近兩年贓款論噸計豪宅三位數的大貪官有幾個判死刑了?

一個也沒有!自衛抗暴的平民小販夏俊峰倒是在全民聲援的一邊倒輿情中給判了死刑,立即執行……

現在,總算有點理解林語堂當年的無奈了。

責任編輯:靖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