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暗訪酒店「一條毛巾掃天下」 擦完馬桶擦水杯(組圖)

發表:2015-10-06 0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服務員正拿客用毛巾擦馬桶(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0月06日訊】據大陸媒體報導,近日,旅遊高峰期有記者接連暗訪了濟南多家知名連鎖酒店,通過特殊的記錄方式,讓那些不為人知的衛生亂象暴露出來。7天連鎖酒店泉城廣場中心店,一條抹布擦遍廁所,分類專用的清潔裝備成了擺設;雅悅連鎖酒店千佛山分店,客用毛巾擦廁所,擦完馬桶竟然擦水杯!銀座佳驛酒店濼源大街店,客人退房,保潔人員打掃房間,用感覺去識別該換還是不換,"一客一換"變成了"不用不換",客用毛巾變成了清掃衛生的專屬利器!而這三家酒店,都處在商業、旅遊的中心地帶,客源充足,網路好評率還挺高!快捷連鎖酒店的衛生狀況讓人擔憂,那麼星級酒店,會不會規範一些呢?

帶著疑問,記者來到了位於濼源大街上的玉泉森信大酒店。這家酒店是一所四星級酒店,擁有398間客房,最貴的行政套房門市價格2280元。記者以每天260元的價格,預定了兩天豪華標間。

入住後,記者把靠窗的一張床的床單、被罩和枕套,用隱形記號筆做上了標記。正常使用了浴巾、茶杯、漱口杯後,也做上了標記。第二天,第一路記者退房,另外一路記者登記信息,成功入住到這間客房後,要求客房保潔人員打掃房間。保潔人員進入客房,花了將近3分鐘干了三件事兒,收垃圾、發簡訊和吃東西。原來是記者放在床頭櫃上的一袋地瓜條吸引了保潔人員。打掃正式開始,保潔人員把泡過的茶包扔進馬桶,簡單整理了一下馬桶周邊,沒有戴手套,轉身又來到洗漱臺,用水沖洗煙灰缸、茶杯和漱口杯。趁著控水的功夫,保潔人員開始整理床鋪。27分鐘後,保潔人員完成打掃。


服務員正在清理客房(網路圖片)

記者回到房間,首先進行「標記驗證」,發現被罩更換了,床單枕套卻沒有更換。記者回放監控畫面發現,靠窗的床,先前被記者整理平整,但保潔人員還是更換了被罩,不過,床罩和枕套卻被無視,只是簡單挑揀了一下床單上遺落的頭髮。另一張床明顯有睡過的痕跡,保潔人員進行了更換,但是,兩個枕頭,保潔人員只更換了一個枕套。沒換枕套的枕頭,被她壓在了新枕頭下面。

接下來,記者又求證了一個問題:打掃廁所有專用毛巾嗎?通過視頻記者看到,兩塊客用毛巾,確切的說,是記者用過的兩塊白毛巾,一個被保潔人員用來擦茶杯,另一塊則用來擦桌子,之後又裡裡外外擦了漱口杯和煙灰缸。記者注意到,保潔員拿來了一個工具箱,用工具箱裡的刷子,刷了台面、水龍頭和水池,這時,保潔人員的電話響起來,通著電話,萬能的白毛巾再次登場。擦桌子、洗漱臺、鏡子、牆面、玻璃格擋,之後保潔人員關門離開。記者本以為打掃結束了,可沒過多久,保潔人員再次進入到客房,把遙控器放在床頭,正當保潔人員再次離開的時候,她又想起了一件事兒:拿出客用毛巾擦了馬桶。

責任編輯:楚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