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蟲雨」 強襲安徽 政府休假無作為(組圖)

發表:2015-10-06 2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10月06日訊】安徽皖北多個縣市近日遭遇特大蟲災,大量的毛毛蟲如下雨一般遍佈各處,許多當地兒童被咬得滿身起又痛又痒的紅疙瘩。但是官方至今未對蟲災採取任何應對措施。

綜合中國大陸媒體報導,這些毛毛蟲原本名為天幕毛蟲,每年5月會在東北地區大量產生,幼蟲時常結集於樹枝,吐絲結成網幕,食害嫩芽和葉片,白天群棲巢上,晚上才出來取食。

但是,近日安徽多個縣市爆發特大蟲災,大量的毛毛蟲從白楊樹上不停飄落。每片葉子上約有3至4條蟲依附,宛如下起一場「毛蟲雨」。

當地村民深受其害,無論是家中的牆壁、門窗、桌椅上、衣服、鍋碗到處都是毛蟲,許多孩子身上被蟲子咬得又痛又痒,長滿紅疙瘩,如果人站在樹下不久會渾身披滿蟲。

但是直至目前,當地政府沒有任何相應措施。

對於毛毛蟲害的預防,有資料顯示,如果民眾在樹下納涼,應戴寬邊草帽或遮陽帽,穿長袖衣服。若不慎身上落有毛毛蟲,千萬不要抓撓或亂摸,否則會越發嚴重,身體局部就會出現極痒的紅疹,且會快速擴散,痒不堪言,應該輕輕抖動掉,如果皮膚上沾有毒毛,可用醫用膠布把毒毛粘去。

事實上,2013年安徽也曾經遭受過類似毛毛蟲的災害,全省約有40萬畝楊樹遭殃,部分楊樹的葉子被毛毛蟲啃成「禿頭」。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