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別買這3顏色車子,失竊與車禍率最高(組圖)

發表:2015-10-07 0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要買新車了,當然開心。煩惱著要買什麼色系的車嗎?除了選你喜歡的顏色,你還需要選對顏色才行!

根據臺灣媒體報導,大眾色系的車是最容易失竊的!

五顏六色,哪一個才是你的心頭好?

根據統計,偷車賊最愛下手的車輛顏色排行榜,前三名都是「大眾色系」,其中藍色高居排行第一,每3輛被偷的車,就有1輛是藍車,其次是白色與黑色的車子

報導中也指出,臺灣高雄市監理所追蹤從2012年至2014年間高雄地區失竊車輛與顏色的關聯性,結果顯示前3名藍、白、黑色車加起來就佔失竊量6成!

小偷喜好與大眾購車偏好高度相關,顏色愈罕見,愈不容易被偷。第4到10名依序為銀、綠、灰、紅、深綠、深灰、深藍。

為什麼大眾色系車子是目標?


藍色的車子十分普遍,也是高居失竊榜單的No1.(網路圖片)

臺灣高雄市區監理所科長鄭棍泉分析出四種原因:

一、轉手容易

不必重烤漆,而且脫手迅速。

二、最好的保護色

竊賊多半在夜晚干案,而黑色及藍色是最好的保護色,干案時不容易引起注意。

三、車價跌幅小

因為是大眾都喜歡的顏色,車價跌幅不大,偷到這些車最「划算」。

四、市場佔有率高

黑、白、藍的市場佔有率高,數量多,自然失竊比例也提高了。

臺灣高雄市監理所建議,大家在選購車子時可選擇罕見的色系,降低被偷的機率,停車時盡量將車輛停放在人多明亮處。臨時下車應關引擎、拔鑰匙,建議加裝柺杖鎖、排檔鎖或安裝警報防竊系統。

顏色影響你的安全!

其實車子的顏色除了會讓你的車子成為竊賊的目標,還會對安全帶來影響!

澳洲的一份研究報告就指出,在黎明前和黃昏後,黑色汽車的事故率比白色汽車高出了47%!

研究團隊在85萬起公路交通事故記錄中,統計事故中汽車顏色、事故發生時間等信息。(統計只針對轎車)


(以上圖片來源:網路擷圖)

黑色汽車是很多人的最愛的顏色,但不論是容易被偷竊還是事故率都榜上有名!

結果發現,黑色汽車在白天與黑夜的事故率均高居榜首。

在白天,黑色汽車比最安全的白色汽車事故率高12%,在黎明前和黃昏後則高47%。

除了黑色外,最不安全的汽車顏色依序為灰色、銀色、紅色和藍色,而最安全的汽車色依次為白色、金色和黃色。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