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呦呦獲諾獎引熱議 一流氓院士被影射(組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5-10-07 06: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屠呦呦(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0月06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日前,中國藥學家屠呦呦與愛爾蘭、日本兩名科學家共同獲得2015年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成為首位獲此獎的中國人。然而,屠的獲獎引發輿論對中共體制的強烈批評,一些所謂科學家、包括被認為是「官場流氓」的何祚庥也被影射。

「三無」科學家

10月5日,2015年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揭曉,由愛爾蘭科學家威廉.坎貝爾、日本科學家大村智、中國藥學家屠呦呦共同獲獎。

諾貝爾評獎委員會稱,這屆獎項的一半授予威廉•坎貝爾和大村智,獎勵他們在治療蛔蟲引起的感染方面作出的貢獻。另一半授予屠呦呦參與研發的青蒿素,表彰她對瘧疾治療所作的貢獻。三位得主的研究成果,可能有助於扑滅影響全球共34億人的疾病。

不過,現年84歲的屠呦呦卻是大陸的所謂「三無學者」,既無博士學位、也無海外留學背景,更不是中國兩院院士。

輿論強烈批評中共體制「院士」亂象被影射

屠呦呦做出國際認可的重大科學貢獻,卻在大陸科學界被忽視,甚至連中國兩院院士都不是。在其獲獎後,消息引發包括輿論強烈批評。

華大學醫學院常務副院長魯白教授在接受《鳳凰網》採訪時也批評說,中國的「院士制度目前還不是一個榮譽制度,更是一個利益制度」。

他指,「目前雖然院士是選舉出來的,但投票者選院士已經不再完全依靠科學成就了。關係、運作和好處成為了一些新的因素。」不少中國網民也紛紛發表評論,有網友表示,「屠老太太獲諾獎,等於扇了中國院士制度一個大嘴巴!」也有網民說,「中國的這個院士制度早該廢除了,多年來就是腐敗的溫床」。

此前,2011年8月也曾落選中科院院士的北京大學生命科學院院長饒毅,曾在博文中指出,中國大陸院士評選出現「逆淘汰」,原因在於中國社會當今的「斥才」、「懼才」、「拒才」文化陋習。


何祚庥(網路圖片)

流氓院士何祚庥疑被影射 微信熱文曾揭其老底

在屠呦呦引發輿論檢討中國院士體制之際,一位因配合政治把戲而當上中國科學院院士和政協委員的何祚庥則被提起,一篇題為《何祚庥——中國官場之流氓》的文章又被翻出,該文章曾詳細評點了何的所為。

文章說,何祚庥1951年清華大學物理系畢業後,在原中共中央宣傳部科學處處長於光遠的保薦下入中宣部工作。在大學期間就不學無術卻深諳為官之道的何祚庥便步入官場,左右逢源。文章認為,何祚庥的許多文章說明,他「向來就是個典型的以政治帽子棒殺科學的政治打手」。

文章揭露何當上院士,是在毛時代的強力部門的宣傳和支持下,其「層子模型」理論因而獲得了所謂國家自然科學大獎,何祚庥才獲得中國科學院院士和政協委員的「稱號」。

進入21世紀,何祚庥又緊跟另一個中共黨魁江澤民的政治把戲,提出「三個代表符合量子力學原理」的高論,並號召中科院理論物理研究所的科研人員用「三個代表」指導量子力學的研究工作,被外界引為笑談。

除了提出「三個代表符合量子力學原理」緊跟江澤民的政治把戲外,何祚庥也以科學家之名成為江澤民打壓法輪功的政治打手。

1999年4月11日,何祚庥以其科學家之名,在天津教育學院《青少年博覽》發表文章《我不贊成青少年練氣功》,該文章引用不實的事例,用誣陷的手法,指名攻擊法輪功,醜化法輪功修煉者的形象。

在江澤民全面性鎮壓法輪功後,羅干被任命為權力巨大的610辦公室的負責人,作為羅干連襟的何作庥則擔任610辦公室所謂「學術顧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