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籌劃回憶錄 江澤民干政或將曝光(圖)

作者:文琮東 發表:2015-10-07 0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錦濤被曝正籌劃撰寫回憶錄。(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0月07日訊】(看中國記者文琮東綜合報導)中共中央黨校前江澤民題字校名的巨石被移位,引發「去江化」評論。日前,香港媒體披露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正在籌劃撰寫回憶錄,以及致信中共當局暗示退休領導不應干政。胡錦濤並聲稱支持習近平。中共原軍事科學院軍建部副部長楊春長曾透露,徐才厚、郭伯雄替江澤民在軍方架空胡錦濤。

胡錦濤籌劃撰寫回憶錄

香港雜誌《爭鳴》10月號披露,在今年中共北戴河會議後,胡錦濤一邊安心休養,一邊整理自中共十四大進入政治局常委會核心工作回顧和記錄。胡錦濤表示,趁有利條件和環境,將工作大事記錄下來,「對歷史有個交代」。

報導稱,胡錦濤還寫了一封有12點建議的信,親自交給前來探望的習近平、栗戰書。胡錦濤緊握習近平雙手,並聲稱支持習近平。

胡錦濤在信中提及的12點建議有:中共現任和離退休的高層官員要無條件接受檢查監督;要推行和執行黨內政治問責和瀆職法律追究;建議撤銷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退休後的辦公室編製及規格;建議離退休高層官員出席或參加活動不宜公開宣傳,不由現任官員陪同招待等。

香港雜誌《動向》2014年10月號曾披露,在2014年9月28日中共內部座談會上,胡錦濤列舉江澤民在2003年至2012年間向中共中央政治局提出4000多條「建議」和「意見」,提名中共中央、地方省部級官員超過170人。因江澤民的「意見」導致多達155項政策和決議被擱置。

徐才厚郭伯雄代江澤民「架空」胡錦濤

香港雜誌《爭鳴》1月號消息,中共十六大開幕前,2002年8月1日,時任總政治部主任的徐才厚在中共軍報發表為保江澤民軍權的社論文章;時任中共中宣部副部長的劉雲山則「下令」黨媒新華社全文轉發。

此舉令劉雲山在中共十六大之前半個月升任中宣部部長;兩年後,徐才厚升任排名第三的中共軍委副主席。

據《爭鳴》2002年12月號披露,2002年11月13日,中共十六大主席團常委第四次會議上,時任軍委副主席張萬年突然發難,提出20名軍人主席團成員聯署的「特別動議」,要求同意江澤民留任軍委主席。

最終,胡錦濤說:「個人完全贊成張萬年、郭伯雄、曹剛川等二十位同志的提議。」

香港親共媒體《鳳凰網》3月6日援引中共原軍事科學院軍建部副部長楊春長透露,徐才厚(郭伯雄)他們「又把當時的軍委領導人架空」。據查證,當時胡錦濤擔任中共軍委主席。

香港《南華早報》3月11日援引軍方消息人士披露,徐才厚、郭伯雄是江澤民在中共軍方的代理人。他們在軍中架空胡錦濤,使江澤民得以繼續施加對軍隊決策影響力。

香港《明報》3月15日消息,中共各派最終接受和支持習近平作為接替胡錦濤成為中共總書記人選後,軍方勢力卻並沒有承認習近平的「接班人」的地位。如同胡錦濤在中共「十五大」四中全會才增補為軍委副主席一樣,習近平直到中共「十七大」五中全會才被增補確認為軍委副主席。這其中最大的阻力是來自時任軍委副主席的郭伯雄和徐才厚。

報導披露,在有數人在場的軍方半公開場合中,徐才厚曾對郭伯雄說:「讓他(習近平)干5年就滾蛋!」

沒曾想,習近平上任沒到2年,徐才厚便於2014年7月被開除中共黨籍、軍籍,後病死;2015年7月30日,郭伯雄也被開除中共黨籍,現移交最高檢察院授權軍事檢察機關依法處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