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協委員行賄出國界 與前聯大主席同被訴(圖)

作者:司徒清亮 發表:2015-10-07 1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門商人吳立勝(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0月07日訊】(看中國記者司徒清亮綜合報導)日前,前聯合國大會主席約翰•阿什(John Ashe)被美國司法當局正式以逃稅、行賄受賄等罪名起訴,中共政協委員、澳門商人吳立勝等人涉行賄同日被訴。據稱,吳立勝向阿什支付超過50萬美元賄金,以換取有關聯合國有意在澳門贊助建築一座造價數十億澳元的會議大廈。

據《BBC中文網》10月7日報導:前任聯合國大會主席約翰•阿什(John Ashe)被美國司法當局正式以逃稅、行賄受賄等罪名起訴。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對此表示震驚和深感不安。

除了約翰•阿什外,同日遭到美國正式司法起訴的還包括68歲的澳門地產商——中共全國政協委員吳立勝(Ng Lap Seng)等其他四人。

前聯大主席被訴受賄案涉中國商人

《BBC中文網》報導說,美國司法當局10月6日正式向在曼哈頓的紐約聯邦法庭呈交訴狀,指控曾在2013年出任第68屆聯大主席的原任中美島國安地卡及巴布達駐聯合國大使約翰•阿什從包括吳立勝在內的多名中國籍商人手中受賄超過130萬美元。

起訴書稱,吳立勝通過中間人向阿什支付超過50萬美元賄金,以換取有關聯合國有意在澳門贊助建築一座造價數十億澳元的會議大廈。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指稱,行賄受賄案中間人包括吳立勝29歲的私人襄理Jeff Yin和原多美尼加共和國駐聯合國副大使弗朗西斯•勞朗索(Francis Lorenzo)。

訴狀還指出,阿什在從多名中國商人那裡收受至少80萬美元賄金之後,隨即開始在聯合國大會和安提瓜政府為行賄者的利益奔走遊說,並將部分賄款送交原安提瓜政府總理。

報導還指,有關中間人還包括一個總部在紐約的「非營利組織」「全球可持續發展基金會」(Global Sustainability Foundation - 簡稱GSF)的總裁Sheri Yan,和該組織財務總管Heidi Park。被控的約翰•阿什則是基金會榮譽主席。

聯邦調查局的指控還表示,約翰•阿什在2012至2014年期間,先後將來自一些政府和官員的款項分別存於兩大美國銀行的賬戶中。除將一些款項轉入他妻子的個人賬戶外,還轉帳支付他在紐約一處房產的房貸,租賃一輛寶馬汽車,以及購買了數塊勞力士手錶。

據悉,聯合國大會主席是由成員國代表輪流擔任的榮譽職位,並無實際權力。

行賄商人吳立勝是中共政協委員

美國檢控方形容吳立勝是身價18億美元的澳門地產開發商,並且是中共全國政協委員和政府顧問。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68歲的吳立勝於2013年至2015年,在私人助理 Jeff Yin協助下,分批攜帶450萬美元入境美國,並向美國海關人員謊稱用此筆款項購買藝術品、古董、房地產或是至拉斯維加斯及大西洋城賭博之用,屢次隱瞞此筆款項的真正用途。

檢方調查發現,該筆資金多用以行賄,對象包括聯合國大會前主席約翰•阿什(John Ashe)。檢方指,阿什曾收取吳立勝賄款金額超過50萬美元,吳立勝欲爭取於澳門興建耗資數十億美元、由聯合國贊助的會議中心。

據報,吳立勝自2010年始,便以電匯形式向美國若干個人及公司的銀行戶頭匯入1900萬美元。

吳立勝原籍廣東,為澳門「新建業」集團主席,是中共全國政協委員。其曾於1996年捲入美國前總統克林頓的政治捐款醜聞,但未被起訴。

現時中共政協方面還沒有就事件表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