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國安部變局在即 陳文清「悄然」履職(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15-10-08 17: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直掌控在江派手中的中共國安部正面臨大換血(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0月08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隨著中共國安部副部長馬建和北京國安局長梁克的落馬,打響了習近平將大力清洗國安部的前哨戰。日前,中紀委原副書記陳文清被曝光已經「悄悄」轉任中共國安部黨委書記,掀開國安系統大變局的序幕。

10月8日,大陸諸多媒體轉載河北地方官媒報導,9月22日下午,中共國家安全部黨委書記陳文清一行蒞臨西柏坡參觀。這是陳文清首次以國安部黨委書記身份公開亮相。

此消息顯示,早在半年前就已調任國安部的中紀委原副書記陳文清,已正式履新國安部黨委書記職務。北京觀察人士認為,按照中共黨政配置慣例,一般由黨委書記擔任一把手,陳文清全面執掌國安部只是時間問題。

中共國安部將大換血

據報,中共國安部長耿惠昌已年屆65歲,達到正省部級的退休年齡,最晚明年三月鐵定要下來,而現任中共公安部長郭聲琨雖然還沒到讓位的年齡,但北京知情者指,郭憑著與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曾慶紅是親戚關係,獲曾力推上位,以習近平現在的用人標準,恐怕不符合繼續掌管公安系統的條件要求。

「其實習近平對公安系統換班早有部署。」知情者指,「一個可能的方案是,郭保留國務委員虛銜,但交出公安部長的大權。」

陳文清上位的傳聞今年5月已經傳出,大陸「政知局」曾披露中央政法委的一次會議上偶遇陳文清。而今年7月7日晚間央視《新聞聯播》播報顯示,陳文清與國安部部長耿惠昌相鄰而坐。耿惠昌座位的左手邊坐的是公安部常務副部長楊煥寧。外界猜測,由此可見陳文清應當在國安部任職。

彭博社2015年5月曾引述消息人士指出,中紀委最年輕副書記陳文清已在4月底調任國安部黨組書記。這似乎將長久以來有關陳文清提前接班國安部部長耿惠昌的傳言坐實。

9月10日北京青年報報導,今年以來國安系統將大調整,自1月起已有多地國安廳(局)長調整,山西、貴州、山東、新疆、上海、海南、河南等7個省區的一把手均有變化。

除了地方國安一把手調整外,國安系統的中樞國安部也在悄然調整。今年1月唐朝出任國安部部長助理。9月8日的《西藏日報》報導顯示,國安部政治部主任蘇德良已出任該部副部長。

國安部是「心腹大患」 習近平必須清洗

中共國安系統長期為江派大佬曾慶紅、周永康等控制、滲透,被認為是習近平的「心腹大患」。十八大後的反腐中,國安系統成為重災區。2015年1月,中共國安部副部長馬建落馬,據稱習近平王岐山突然拿下此人,意在其背後的靠山曾慶紅。消息稱,馬建是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心腹,也是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親信。馬建為曾慶紅收集中共高幹的腐敗隱私,收集了上千名官員的黑材料,並建立了中共前任及現任政治局常委的黑資料庫,使曾在掌握高幹各種貪腐把柄的同時,控制這些高幹供其驅使。

2014年1月23日,北京市國安局局長梁克捲入周永康案被調查。路透報導披露梁克涉嫌把來自國安局間諜網、電話監聽、以及首都北京的告密者的信息非法轉交給周永康為其提供幫助,甚至跟蹤高層行蹤。

江澤民時代成形的現行國家安全系統,遭到習近平政權的解構。海外中文媒體曾披露,以國家安全部和公安部改革重組為標誌的中共「情報系」大改革即將啟動。其主要思路是,在國家安全一體化構想下,將上述兩部的情報收集部分整合,專職於涉國家安全的情報收集、分析;在此構想下,國安部不但要換帥、換將,同時要大變身。

據報: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倒臺後,以國安、公安為標誌的「情報系」迄今仍未徹底與周割裂。中共國安部是排在軍方總參謀部後面第二大的中共特務機構,其中對中國民眾的迫害和各種暗殺、綁架等罪行,相當一部分都出自國安之手,包括因八九「六.四」被累積囚禁達22年之久的李旺陽死亡案,也被外界廣泛指責是國安特務下的毒手。

港媒:現任國安部長耿惠昌與周永康聯手「埋雷」

香港《前哨》2015年4月號披露,現任國安部長耿惠昌的日子不好過。周永康被整肅後,由於耿與周關係密切,表面上耿仍然在職,實際上被中紀委暗地調查。文章稱,耿惠昌能否以按期退休或提前退休實現軟著陸還很難說,因為他懷揣著和周永康一起製作的一顆「大炸彈」,隨時可能引爆,讓習近平在西方領導人面前尷尬。

報導稱,跟蹤和反跟蹤間諜,在國際關係上已經建立了以條約、協定、慣例、案例等為基礎的一整套規則,由此形成了國際公法。其核心是領土完整與主權國家原則。例如,世界上每一國家,無論大小強弱,均從事對外情報和反間諜。但是,有一條遊戲規則,就是作為主權國家,有權在其國境內抓捕、審判外國間諜,但絕不能越出其國境,到外國行使這一權力。蘇聯克格勃無孔不入,但從未聽說到西方去跟蹤或追捕西方的問諜。

據報,為了對付中共對西方日益猖獗的間諜活動,西方國家也加強了其針對中共的反間諜工作。不過,西方國家仍然恪守主權國家原則,在這一行業遊戲規則內行事,決不會在中國境內長期跟蹤中共間諜。

報導透露,誰能想像,中共國家安全部的反間諜機構會在西方國家連續數年跟蹤疑似間諜,而且是在被發現的情況下進行半公開的跟蹤。此事也不難理解,因為按照中共的信條,只有想不到的事,沒有做不到的事。什麼國際遊戲規則,統統不在話下,因為中共從來不按牌理出牌。這種瘋狂行為,就起源於周與耿聯手制定的一個方案。

據悉,此方案就是2010年國安部一個處長M提出的在西方國家秘密跟蹤對方間諜的行動方案。而周永康和耿惠昌這兩個國際法法盲,批准了M的的行動方案,周沒有報告胡錦濤和中央外事領導小組,沒有知會外交部,就擅自予以批准。這種行為埋下了挑釁西方的大炸彈。將來一旦敗露出事,被西方國家偵破,逮捕並審判實施這個行動方案的國安特工,習近平在會見西方領導人時臉往哪擱?

更為嚴重的是,周永康在卸任中央政法委書記時,對接替他的盂建柱在工作交接中可能沒有提及M的在西方的行動方案。

而西方情報部門和反間諜機構在第一時間掌握了情況,一邊全程監控,一邊研究考慮選擇適當時機予以公開揭露和嚴厲打擊。這說明國安系統已經失控到何等嚴重地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