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天價蝦」 黃曉明不在青島辦婚禮(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5-10-09 16: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盤點今年黃金週「熱詞」,「青島天價蝦」無疑上榜。(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0月09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據網易娛樂報導,10月8日晚,黃曉明和Angelababy的婚禮在上海展覽館舉辦。作為一個青島人,黃曉明卻把婚禮地點定在了上海。被問及為什麼不在青島辦婚禮時,黃曉明調侃道:因為青島大蝦貴。

地處山東半島東南部沿海的青島市,其地理優勢加上優美的自然環境,吸引著大批外地人來此觀光旅遊。對於今年十一假期,讓網友最為憤怒的一條新聞,無疑是遊客在海濱城市青島遭遇天價蝦

10月5日,有網友爆料稱,自己在青島市樂陵路92號「善德活海鮮燒烤」吃飯遇到宰客,「點菜時就問清楚蝦是不是38元一份,老闆說是,結賬時居然告訴我們是38元一隻」。

38元一份,變成38元一隻,不交錢就遭店主威脅,事後有關部門推諉。據央視新聞報導,遊客報警,民警說這事不歸我們管就走了,再打110,不出警。老闆拿棍子威脅,反報警說「有人吃霸王餐」,110回來了,可還是不管。物價局、政務熱線都說管不了。

華西都市報記者採訪被宰的當事人肖先生表示:「遇到這樣明目張膽的敲詐,卻沒有任何一個職能部門提供保護,我覺得是悲哀。全國很多地方都在查黑導遊亂宰客的,怎麼在十一假期,在青島還出現這樣的情況?為什麼那麼多人跑到國外旅遊去了?」

據報導,商家的行為或已涉嫌詐騙罪。按照定義,詐騙罪是指以非法佔有為目的,用虛構事實或者隱瞞真相的方法,騙取數額較大的公私財物的行為。據相關司法解釋,敲詐勒索2000元以上屬於「數額較大」。

而據文中介紹,不僅當天有兩家受害,警方還稱「這家飯店,前一天晚上也發生了兩起價格糾紛」。據此可以判斷,這名經營者的詐騙金額或已超過2000元,該法官不僅應對其查處,更應將其作為刑事案件立案偵查。

直到事件曝光,青島當地才立案。據香港《南華早報》網站10月8日報導,青島市市北區市場監管局主要負責人被停職檢查,該區物價、旅遊等部門的主要負責人被進行「誡勉談話」。涉事飯店被罰款9萬元、責令停業整頓並吊銷營業執照。

近年來,「宰客」事件屢屢見諸報端,屢禁不絕。「宰客」手段五花八門、防不勝防。部分人士指出,一個地方的旅遊市場混亂不堪,一定是職能部門不作為、放縱甚至「官商勾結」的必然結果。

據新浪網引述香港科技大學教授丁學良表示,地方上的消費者保護部門不太願意監管或處罰當地的經營者,消費者的投訴往往被推來推去,很難真正得到受理。

也有網友表示:想想今年「長假」去日本的中國遊客暴增四成,國人還不該反思嗎?如果你想旅遊,是願意去一個充滿欺詐的城市,還是選擇一個講究誠信的地方?

有很多「青島天價蝦」的段子在網上流傳,儼然是「天價切糕」的翻版。王先生到青島想去吃38元一隻的海捕大蝦,因飯店爆滿,王先生就點了幾盤8元瓜子邊嗑邊等。誰知輪到王先生就餐時,店員卻要他先交61萬,原來該店的瓜子不是8元一盤而是8元一個!曾奪過全國嗑瓜子速度冠軍的王先生非常後悔。後面排隊買單的李先生當場休克,手裡緊緊握著小票:米飯3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