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青海湖變垃圾場 網民吁「文明旅遊」(組圖)

發表:2015-10-09 18: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10月09日訊】據大陸媒體報導,每年的「十一」長假是大陸民眾的旅遊旺季,許多人趁著假期走訪旅遊景點,但他們除了留下足跡之外,卻也留下不該留下的東西。以青海湖為例,大量遊客在此地亂扔垃圾,甚至不聽勸阻,已經使這個聞名遐邇的風景區變成垃圾場。


在「十一」長假,大量遊客在青海湖風景區留下大量垃圾。圖為青海湖附近一處蓄水池的垃圾。(網路圖片)

據大陸媒體報導,在「十一」長假期間,四季景色各異的青海湖吸引了大量遊客。官方資料顯示,光是在10月1日,青海湖景區的遊客就達到5,343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長20%。

但大量遊客的到來,也帶來了易開罐、速食盒、塑膠袋等大量垃圾,在遊客的任意丟棄下,青海湖周遭已經滿是垃圾。再加上當地居民與旅館所製造的餐飲和生活垃圾,以及垃圾處理場成效不彰,該風景區儼然成為大型的垃圾場

一旦起風,垃圾袋便漫天飛舞,飄到牧民家、草場或濕地,經常有牛只因誤食垃圾而死亡,剖開牛肚子都會發現胃裡有垃圾袋。此外,垃圾也會裹挾在濕地的泥層中,一旦積累到一定量,就會堵塞泉眼,導致濕地水量減少。

對於大量遊客在青海湖留下成堆垃圾,有網民在微博發帖,呼籲大陸遊客「文明旅遊」。

當地一名50多歲牧民表示,他年輕時,青海湖四周有很多濕地,草木茂盛。在夏天時,各種五顏六色的花兒像地毯一樣鋪滿大地。然而,現在這樣的地方幾乎難以尋覓。

為緩解垃圾危機,由青海湖著名民間環保人士南加所組織的民間志願者團隊,十幾年來一直在當地撿垃圾。在「十一」期間,南加也帶領6名志願者和自己11歲的兒子,挽起褲腿,在一處濕地撿拾垃圾。


環保志願者下水徒手撿垃圾。(網路圖片)

南加呼籲,要解決垃圾問題,應該興建一批符合規範的垃圾處理場,並和企業密切合作,對景點加強管理,同時要加強宣導,提高遊客和牧戶的環保意識。

青海湖是中國大陸最大的咸水湖、內流湖,面積達4,000多平方公里,環湖周長360多公里。由於人為及氣候因素,該湖面積逐年縮小。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