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青島38元大蝦鉗住後的「破解」方式(組圖)

作者:左思 發表:2015-10-11 0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作者:鄺飈

【看中國2015年10月10日訊】本人在青島工作,城管部門。中心思想:還是要講策略啊!這真不是警察管的事兒,當然,更不是城管的事兒。價格糾紛,歸工商局管。

當然,找警察也沒錯,因為店主都拎起棍子威脅了,這個時候當然要找警察。

報警的時候不要說遇到宰客的了,110會說不是我們管的事兒,然後讓你找別家。你要說遇到了暴力威脅並被限制人身自由,這樣才能讓110出警。警察來了一看,原來是這麼雞毛蒜皮的破事啊,自然不想管,也管不了,一般是和稀泥了事。

此時,你堅持不能讓警察走,並且強調自己的人身安全受到威脅。價格糾紛不歸警察管,但持械傷人這個是警察的沒錯。只要警察在,店主就不敢把你怎麼樣。


網路圖片:青島38元蝦事件中的菜單

 

然後,你就開始打電話。打什麼電話呢?找工商和物價部門,這個就是他們的事兒。他們也不愛理這種破事,所以,你在電話裡說明你正在錄音,要求執法人員立即趕到現場,不然向上級部門和紀委投訴,日報早報都市報各大電台電視臺記者已經到了(實際沒有,但不會吹麼?)。只有這樣,才會引起重視。

然後給各大媒體打電話,說這裡發生一起宰客引起的持械鬥毆事件,警察都來啦,你們快過來看呀,晚了就看不到啦。適當的添油加醋一番,不然媒體也不會理你的。(不要問我怎麼知道的,我也做過記者,捂臉。)

然後,繼續打電話,找城管環保消防愛衛食藥監等等。(咦,關我城管神馬事?)

找城管投訴其露天燒烤佔道經營,找環保投訴其油煙污染排放不達標,找消防投訴其消防標誌牌不齊全,找愛國運動衛生委員會投訴其縱容在公共場所吸菸(店裡有吸菸的客人吧?),找食藥監投訴其食品不安全不衛生,等等。其他部門你自行腦補。

你想宰我的話,你也別想好過!


網路圖片:青島38元蝦事件中的帳單

所有人都來了之後,你說你正在拍照錄像,要求對這家店進行立案調查,最不濟也要做個現場筆錄,以後要跟進調查結果,不然我就告訴紀委!(怎麼有種不然我就去告老師的感覺?)

這麼多人來了,店家也多少慫了吧,要是真查的話,一年掙的錢可就全交罰款了。非法佔道經營,可以處一千元以上兩萬元以下罰款。公共場所吸菸,最高可以給店家處三萬元以下罰款。嗯,其他的也不會少。要是店家還很堅挺,你捂著肚子倒地:哎喲臥槽,飯……飯裡有毒!表情要誇張,演技要到位,不行就照著電視劇裡來。

然後120駛來,去醫院,你堅持稱食物中毒,腹痛難忍,命不久矣。旁邊店家肯定跳腳大喊,這貨是裝的!是,你知道自己是裝的,他也知道你是裝的,所有人都知道你是裝的,但醫生可不敢相信你是裝的!你永遠也叫不醒一個裝睡的人,你永遠也治不好一個裝病的人。

好嘛,疑似食品安全事故,關店停業整頓,取證深入調查。即使調查幾天沒問題,光這停業幾天,得損失多少錢?

此時,店老闆拉著你的小手,眼淚汪汪:大哥,我錯了,我不要一千八百八十八了,只要三十八好了!

你微笑:二十八行不行?

店家:行!

你微笑:十八行不行?

店家:行!

你微笑:八塊行不行?

店家嬌羞:哥,別整太少!

你微笑:哎喲臥槽,我……我肚子疼!

店家:哥,我給你錢行吧,親哥!

你微微一笑,輕輕地走了,不帶走一片雲彩。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青島微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