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舊部又現「黑馬」(圖)

發表:2015-10-11 1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宋濤(左)現身中共訪朝現場(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5年10月11日訊】近日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赴平壤出席10月10日的朝鮮勞動黨70年黨慶,在隨行團隊中更赫然出現一神秘習近平舊部——中央外辦常務副主任宋濤。宋濤上位被視為習近平外事人事調整的一步重要的棋。

據中共官媒日前刊發的中共常委劉雲山出訪朝鮮的會見照片和央視新聞報導畫面,參加會見的其他中方重要成員包括:全國政協副主席、中聯部部長王家瑞,外交部黨委書記、副部長張業遂,中央外辦常務副主任宋濤,瀋陽軍區政委王洪堯,中聯部副部長劉洪才和現任中國駐朝鮮大使李進軍。

據觀察家分析,在這份名單中,中聯部為中共黨內「外交部」,王家瑞隨行自不待言;中聯部副部長劉洪才原本於2010年接替調任駐英大使的劉曉明,出使朝鮮長達5年之久,直到今年3月才卸任,對朝鮮諳熟;而張業遂、王洪堯的露面也是基本遵從外交部、瀋陽軍區軍政主官隨行的慣例。值得注意的卻是宋濤,大陸媒體稱,按照慣例,政治局常委外訪,多會安排中聯部、外交部相關官員陪同,中央外辦常務副主任陪同訪問政治局常委外訪,此前並不多見。

據悉,中央外事辦公室是中央外事工作領導小組的常設辦事機構。中央外事小組則是中央政治局領導外事、國家安全工作的議事協調機構,同中央國家安全領導小組合署辦公,其組長一般由中共中央總書記兼任。

作為正部級單位,中央外事辦公室主任卻常由副國級「高配」,一般由國務院分管外交的國務委員兼任,而常務副主任則高配正部級。現任常務副主任宋濤2013年底出任中央外事辦公室副主任。去年底,又出任中央外辦常務副主任,晉升正部級。

公開資料顯示,宋濤還是當年習近平主政福建時的舊部。宋濤參與外事工作前一直在福建工作。1992年至1995年任福建輕工業研究所所長,1995年至1997年任福建省羅源縣縣委副書記,1997年至2000年任福建省輕紡工業總公司總經理助理,福建省國際信託投資公司副總裁。直到2000年,宋濤調任印度大使館參贊。而習近平自1985年至2002年曾長期在福建任職。

劉雲山隨行團隊中赫然出現宋濤的名字,令外界猜測不絕。而宋濤上位被視為習近平外事人事調整的一步重要的棋,絕非隨意安插的充數人選。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