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爆炸案 ISIS是疑凶(圖)

發表:2015-10-13 0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5年10月12日,一名女性親屬伏在上週六炸彈襲擊事件中喪生的、32歲的律師Uygar Coskun的葬禮棺木上痛哭。(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5年10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福克斯新聞報導,本週一(10月12日),數百名在伊斯坦布爾和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參加遊行的土耳其民眾紛紛譴責ISIS極端恐怖組織,因為ISIS涉嫌發動了這次炸死至少97人的自殺式爆炸襲擊,同時許多人對土耳其政府也表示憤怒。

據美聯社報導,土耳其總理艾哈邁德•達武特奧盧(Ahmet Davutoglu)拒絕了指責,稱這些指責是「危險」和「卑鄙的」。他還否認,上週六在安卡拉和平示威期間發生的一次爆炸事件是土耳其參與敘利亞戰爭的結果。

兩名男性ISIS分子涉嫌爆炸事件

達武特奧盧本週一表示,兩名男性ISIS武裝分子涉嫌發動這兩起自殺性爆炸事件。

他在一個採訪中告訴土耳其NTV電視臺說,DNA測試正在進行中,以確定疑似炸彈客的身份。土耳其報紙《Yeni Safak》的一份報告稱,DNA樣本正在和疑似進行襲擊的極端分子的DNA相比。

達武特奧盧說:「已經確定那些自殺式炸彈襲擊者是如何到達那裡。我們正在接近一個人的名字,而這個名字則指向一個組織。」

據《自由報》報紙(Hurriyet newspaper)報導,今年七月,在和敘利亞接壤的蘇魯奇鎮(town of Suruc)附近也發生一起殺式炸彈襲擊,當時炸死33名土耳其和庫爾德人的和平活動家,土耳其政府指責ISIS是這起爆炸的疑凶。而安卡拉爆炸事件中使用炸藥和裝置類型與7月那起爆炸案使用的炸藥類型相同。

親庫爾德人的政黨已表示,多達128人死於上週六安卡拉火車站外的爆炸事件。這次爆炸事件是針對參加集會、呼籲增加民主的土耳其和庫爾德活動家,這些活動家也呼籲結束庫爾德反政府武裝與土耳其安全部隊之間的戰火,戰火自七月起已經導致上百人。

土耳其逮捕約40名ISIS分子

達武特奧盧在接受採訪時認為,上週六的襲擊事件是企圖破壞土耳其政府在11月1日的議會提前選舉。另一方面,哀悼者紛紛指責土耳其總統雷傑普•塔伊普•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煽動暴力,以爭取執政黨提前投票。

該地區的州長辦公室本週一表示,週日,警方在土耳其南部城市阿達納(city of Adana)拘留了四名參與襲擊的疑似ISIS武裝分子。至此,土耳其當局已經在四個城市抓捕拘留了約40名ISIS武裝分子。

但目前還不清楚,逮捕行動是否與和平集會爆炸事件有聯繫。

最近,土耳其同意更積極地支持以美國為首的對抗ISIS的戰鬥,並通過開放基地供美軍飛機對敘利亞ISIS極端恐怖組織發動空襲使用,並開展了有限數量的對這個恐怖組織的打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