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親信蔣潔敏獲刑 其子蔣峰被爆料(圖)

作者:文琮東 發表:2015-10-13 04: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永康(左)與親信蔣潔敏均被一審判刑後不上訴。(網路合成圖片)

【看中國2015年10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文琮東綜合報導)因受賄等罪行,周永康親信、中共原國資委主任蔣潔敏獲刑16年監禁。大陸媒體披露,因涉嫌石化項目充當掮客謀利,蔣潔敏兒子蔣峰目前已被羈押候審。大陸媒體披露,周永康之子周濱、蔣峰和郭永祥之子郭連星被認為是貪二代「三公子」。

因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以及濫用職權,中共原國資委主任蔣潔敏於10月12日被湖北漢江中級法院一審判處16年監禁,罰款100萬元。蔣潔敏對此表示不上訴。

法庭經審理查明,2004年至2008年,蔣潔敏在周永康指使或授意下,違反法律規定,為他人謀取利益。得到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授意,蔣潔敏利用職權為他人在獲得油氣田區塊合作開採權、燃氣輪機發電機組項目招標、天然氣供應指標等事項上提供幫助。

因曾經長期在石油行業任職,周永康被視為是中共政壇「石油幫」的首領,蔣潔敏是「石油幫」主要成員,與周永康關係十分密切。

大陸《財經》10月12日獨家披露,蔣潔敏兒子蔣峰目前被羈押在宜昌候審,他涉嫌在一汽柴油在線調合項目中充當掮客謀利。僅此項目,蔣峰涉嫌收受車輛4臺、相機、現金等財物200萬餘元。

汽柴油在線調合項目石油化工行業一項技術改革項目,可以達到節約石油資源的效果。在蔣潔敏擔任中石油總經理兼中石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期間,2010年初,中石油獨山子石化分公司計畫啟動汽柴油在線調合項目。

北京慧泰遠和物資設備有限公司(簡稱慧泰遠和)從北京華凱盛達科貿有限公司(簡稱華凱盛達)獲知中石油獨山子石化分公司汽柴油在線調合項目信息,該公司總經理李某與蔣峰熟識。

慧泰遠和是銷售機械設備、服裝、化工產品,並提供經濟貿易諮詢服務。華凱盛達是一家科、工、貿一體的石化領域技術公司。華凱盛達需要慧泰遠和從中斡旋幫助尋找汽柴油在線調合項目的客戶,2010年6月,兩家公司達成協議,事成之後,華凱盛達向慧泰遠和支付項目合同金額15%服務費用。此外,慧泰遠和總經理李某、時任副總經理董某還提出5%合同金額作為他們二人的提成。

2010年7月,蔣峰與慧泰遠和負責人前往中石油獨山子石化分公司商談汽柴油在線調合項目。9月,華凱盛達獲得中石油獨山子石化分公司超過4100萬元合同。

2010年11月至2011年3月,李某、董某分別獲得提成86萬元、42萬元。因涉嫌犯罪,李某在2013年9月8日被監視居住,後被捕;董某也同時被捕。兩人目前也都羈押在宜昌。

2014年底,李某、董某分別獲刑2年、一年半監禁緩刑2年。

據相關司法文書顯示,李某供認蔣峰收受慧泰遠和等公司及私人車輛4臺、相機1臺、現金等財物價值超過200萬元,已查證屬實。

中共湖北省宜昌市三峽壩區法院經審理後認定,蔣峰在李某檢舉之前,已經供認上述事實。

中國新聞週刊》9月11日曾披露,在中共官商界,周永康之子周濱、蔣潔敏之子蔣峰、中共四川省文聯前主席郭永祥之子郭連星,利用父輩權力資源結成利益聯盟,被認為是貪二代「三公子」。

大陸《第一財經日報》2014年4月18日曾報導,周濱、蔣峰和郭連星三人在工作和生意場上勾連頗多,藉助他們父輩的關係利益網路,享盡壟斷資源之利,成為大陸近年來腐敗大案新現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