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前瞻:經濟學者論斷與太子黨發聲驚人暗合(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5-10-13 1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學者指出,中國經濟危機或引發類似歷史上的農民起義(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0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中共官方昨日(10月12日)發布消息稱,本月26到29日,中共十八屆五中全會將召開,審議通過「2016到2020年的國民經濟社會發展計畫」(即所謂「十三五」計畫)。據稱,「十三五」計畫預計旨在解決兩個核心議題:可持續增長和國企改革。

儘管有論者還在爭論未來中國經濟的增速,不過日前許多觀點認為,中共經濟危機將爆發。而當這些危機全面爆發時,就是中共走向滅亡的時候。這與此前中共多個太子黨爆出的憂懼政權崩潰言論,不謀而合。

港媒:中國「奇蹟」代價巨大

《南華早報》今日(13日)文章指出,五年計畫是中國經濟進程中的倖存者。它是已經逝去的前蘇聯時代的遺物。

文章稱,中國大陸過去30年,殘酷的擴張驅動經濟的增長。但中國觀察家之間的共識是,這種不擇手段的增長方式是不可持續的。雙位數增速讓中國的環境付出了巨大代價,也催生了國內貧富懸殊。

中共國務院參事:大陸經濟風險暴露

大陸 「首屆復旦首席經濟學家論壇」 10月10日舉行。會議就深化改革推進轉型、股災、中國產能過剩等問題進行了討論。

中共國務院參事、中國首席經濟學家論壇主席夏斌在會上表示,中國經濟現在的問題是,市場出清太少,動作太小,對困難問題遮遮掩掩,不敢面對。

他認為,既然是調整,就要向國民講清楚,坦然承認調整意味著什麼,調整意味著經濟增速要下來,意味著一些企業、地方政府平臺要破產,實業壓力可能會加大……

夏斌指出,當然一些風險會出來,130多萬億的M2,大陸的GDP就60多萬億,速度下來了,這麼多貨幣在外面,風險自然會暴露。

吳敬璉:「體制性障礙」引發系統性風險

大陸媒體報導,「傳承.創新.發展——復旦大學經濟學院恢復建院三十週年慶祝活動」在10月10日-11日舉行。復旦大學經濟系校友吳敬璉出席並演講。

吳敬璉在演講時表示,「 三駕馬車」( 消費、投資、淨出口)是短期分析理論,並不適用於分析中國的中長期經濟發展,由此分析得出的「增加投資」政策也值得商榷。

吳敬璉說,這個分析方法現在有了很大的限制,超高速的投資增長、投資率的提高,沒有足夠的資源支持,使得國民資產負債表的槓桿率不斷提高,按照各種各樣的分析,大概有三個方面的負債,政府負債、企業負債和居民負債,已經到了GDP的250%到300%之間,讓人擔憂引發系統性風險的問題。

吳敬璉認為,促進經濟發展應提高全要素生率來實現。其中最重要的手段是「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在95年中共就提出打破體制性障礙,實現經濟轉型,但20年時間過去了,依然沒有實現。原因是「存在體制性障礙」。

夏業良:經濟危機將引發人民起義

據自由亞洲電臺8日報導,旅美中國經濟學家,美國加圖研究所研究員夏業良在應邀參加舊金山一個教育基金會舉行的頒獎典禮時發表了演講,對中國的經濟形勢作了分析。

夏業良表示:中國目前有制度、信仰、倫理、教育、經濟和環境六大危機。他著重揭示中國的經濟危機。

夏業良說,去年的2月份,到今年的3、4月份,外匯儲備減少了9百多億美元;資產轉移的數字更大,最近這兩年轉移了9千多億美元,從最近得到的統計數字分析,說明大家對中國的經濟不看好、沒有信心。企業家信心指數已經降低到歷史上的低位。李嘉誠撤資,代表的不僅僅是一個人,代表的是一個群體。

夏業良分析說:大量中共的高官的巨額資產都通過地下通道向海外轉移的差不多了。現在要轉移的是中產階級,還有一些級別不高的貪官。中共當局也急眼了,所以最近這段時間開始打擊不通過銀行轉移資本的地下通道。

他表示,現在中國的實體經濟已經一蹶不振,股市不行、樓市不行、通貨膨脹的壓力又在積聚,中國的經濟已經沒有什麼可圈可點的了。

夏業良談到中共最後垮臺的方式說:「我的判斷中共垮臺不是外部力量造成的,是他自己顛覆自己。因為沒有足夠的財力了,就會橫徵暴斂,給老百姓更重的稅收負擔。當老百姓承受不了的時候,就會出現歷史上多次出現的類似於農民起義那樣的抗衡,終有一天要走向滅亡。而且將來倒戈的武裝力量才是主要的,就是軍警內部會發生嘩變。」

夏業良斷言:「中國現在是危機四伏的時代。中國的經濟危機不是有沒有的問題,而是什麼時候全面爆發。這個經濟危機正在一步一步的顯現,所以大家要有點耐心,我們在座的都有機會看到中共的滅亡。」

政經均處危機 太子黨齊爆亡黨恐懼

近期有關中共亡黨危機消息頻爆,引起關注。多個太子黨也罕有稱中共面臨亡黨危機。

據香港《爭鳴》雜誌7月號報導,6月中旬中共政治局舉行的擴大生活會上一份報告羅列了中共「亡黨」的六大危機,涵蓋了政治、經濟、社會、信仰、前途等各個領域;並指局部政治、社會危機已經處於爆發、蔓延、惡化狀態。

報導還披露,現任中共總書記、也是太子黨的習近平罕見在會上說,「面對嚴峻事實,承認、接受黨蛻化變質走上亡黨危機的事實」。

大陸媒體9月27日發布了中共太子黨、軍方將領羅援的言論,指參考羅馬尼亞原社會主義政權的統治者死後連骨灰都被清理,擔心日後「共產黨連骨灰都不能留。」

9月9日,本身也屬太子黨圈子的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在北京會見外國代表,也提到有共產黨可能「喪失執政地位」的危機。

在8月下旬,中共軍報部分轉載軍中太子黨、中共上將劉亞洲在新書內容,當中提及可能導致中共垮臺的三大軍事危機。他指中方若失敗則是另一次甲午戰爭。不但政權會垮臺,新疆、西藏,甚至包括內蒙古都脫幅而去。

劉亞洲去年曾在媒體專訪中將中共現狀比照晚清,「軍事工業分屬不同洋務集團,已然成了官員私產。」指中共政權「命運比清朝晚期還悲慘」,「會遇到巨大的內部,或周邊此起彼伏的戰爭」,其點到大陸有「巨大的內部戰爭」危機,頗為罕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