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啟立等人弔唁杜潤生 習近平心腹智囊現身(圖)

發表:2015-10-13 1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杜潤生(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0月13日訊】10月11日上午,有中國「農村改革之父」之稱的杜潤生靈堂開放弔唁。 習近平的首席經濟智囊、親信劉鶴第一時間以學生之禮前去弔唁。胡啟立、田紀雲、胡德平等也前往弔唁。

10月9日,原中共中央農村政策研究室、國務院農村發展研究中心主任的杜潤生在北京去世,終年102歲。

杜潤生是中國資深農村問題專家,又與習近平、王岐山現當政者關係密切,據稱對他們思想影響深遠,大陸媒體稱其為「中國農村改革之父」以及習、王等人的「精神教父」。杜潤生涉及政治改革等的一些大膽言論近日被陸媒曝光。

據大陸《財新網》報導,10月11日上午,杜潤生家人在其位於木樨地的家中設立靈堂,開放弔唁。11日上午8點半左右開始,劉鶴、陳錫文、韓俊、盧邁、周其仁、翁永曦、黃江南、孫方明、李樹橋、康典、趙陽、張曉山等人陸續來到杜潤生的靈堂弔唁。現任中財辦主任和國家發改委副主任的劉鶴在輓詞中以學生自居。

據大陸《新京報》10月12日報導, 當天早上8時30分左右,胡耀邦之子胡德平來到杜家中弔唁。上午10時左右,中共全國人大原副委員長田紀雲前來弔唁。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常委、中央書記處原書記胡啟立則於11日下午曾來弔唁。

其中習近平的親信劉鶴第一時間前去弔唁引起關注。劉鶴是中南海的首席經濟智囊,經手為習近平起草經濟講稿,曾參與多項國家改革方略設計,被外界認為是中國經濟政策的核心智囊。

杜潤生生前敢於對江澤民把控下的中共體制批評發聲。2014年4月下旬,有海外媒體盤點現存中共23位元老級人物,其中提到,在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上臺後濫用職權、貪腐之國使得世風日下的20多年裡,杜潤生是敢於對江把控下的中共體制批評發聲的寥寥幾人之一。

曾任中共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農村部農業生產力研究室主任的中國公共知識份子姚監復,在杜潤生的百歲壽辰即將到來時,稱公布了2005年3月17日杜潤生回答有關「六四」問題的談話記錄。杜潤生在談話中曾說:2003年有個「六四真相」的光碟,是想為江澤民開脫,但是,江是不乾淨的。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