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了300多年 NASA說木星「大紅斑」有點變化了(組圖/視頻)

發表:2015-10-15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木星上最知名的「大紅斑」(Great Red Spot)。

【看中國2015年10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美國《赫芬頓郵報》報導,美國航空航天局在對木星進行近距離觀查後,公布一個最新視頻,透露出這個星球上最知名的「大紅斑」(Great Red Spot)的驚奇之處。

木星上的「大紅斑」是一個類似於巨大颶風的高壓風暴,這個風暴已經肆虐了300多年。美國航天局稱,這種「不尋常的絲狀纖維」(unusual wispy filament)幾乎跨越了整個漩渦,並且這種「絲狀流光」的旋轉和扭曲,是因為時速達330英里/小時的巨大大風漩渦所造成。

美國航空航天局馬里蘭州‘戈達德太空飛行中心’(Goddard Space Flight Center)的行星科學家艾米•西蒙(Amy Simon)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每次我們觀察木星,都會得到一些真正令人興奮的線索。這一次也不例外。」

哈勃太空望遠鏡新拍攝的圖像還顯示,「大紅斑」正在變成橙色,而且它還在繼續萎縮,儘管萎縮的速度超過預期而略有放緩。

目前直徑約10000英里的木星「大紅斑」比去年長度縮短了150英里。美國航空航天局稱,在其19世紀後期的頂峰時期,「大紅斑」直徑估計約為25500英里長,超過地球7900英里直徑的三倍。

美國航空航天局創建了一個GIF動畫,使人可以近距離觀察這個星球上雲層移動的狀態。


近距離觀察木星上雲層移動的狀態。(視頻截圖)

據美國航空航天局稱,這些由「哈勃望遠鏡廣域相機3號」(Hubble's Wide Field Camera 3)拍攝的圖像體現了這個星球幾乎背對背的旋轉,這讓科學家可以確定風速的細節。

這些圖像是該機構「外行星大氣遺產計畫」(Outer Planet Atmospheres Legacy program)的一部分,該計畫捕捉木星、海王星、天王星和土星詳細的圖片。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邁克爾•H•王(Michael H. Wong)在新聞發布會上說:「‘外行星大氣遺產計畫’的長期價值是非常激動人心的。隨著時間推移,我們收集的圖集不僅有助於科學家們瞭解我們太陽系各大行星的大氣狀況,也有助於瞭解其它恆星周圍被發現行星的大氣狀況,以及瞭解地球大氣和海洋的狀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