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事與國家大事都須全面權衡利弊

作者:方能達、楊申雲 發表:2015-10-15 0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10月15日訊】到藥店去買牙膏,見到許多不同品牌的牙膏都標明「加氟」,因為醫學研究在某一範圍的統計在幾十年前已經揭示了氟元素有助於保護牙齒的琺瑯質,有防蛀作用,因此許多城市的供飲用的自來水中也添加了百萬分之一的氟。然而,這只是考慮了氟對人體有利的一面。科學研究也揭示了氟也會導致對人體的損害。加氟的水排入環境逐漸積累就會通過成為食品的農作物而進入人體。氟元素在人體內會形成腐蝕性的化合物而損害細胞。其原因在於氟是鹵族元素中活動性最強的,氫氟酸可以蝕刻玻璃,腐蝕金屬及蛋白質等等。現已發現接觸氟化物過多會使牙齒氟化而呈現如長久吸菸者般的焦黃色。更大的害處計有如下幾項:損傷細胞中的脫氧核糖核酸修復酶,增加骨質疏鬆和癌症尤其是骨,口腔,膀胱,和肺部的癌症之危險,造成遺傳因子損傷,胎兒腦發育異常,甲狀腺功能低下,降低男性生育力等。美國與中國大陸醫藥研究者分別研製的含草藥成分的牙膏,以及臺灣醫藥界研製的活性炭牙粉對保護牙齒已見良效,堪稱是對加氟牙膏的合適補充。可見解決問題可以有多種途徑,猶如政治體制的多黨制優於一黨專政。

基於以上發現,人們保護牙齒不宜過分依賴科學發展過程中尚未充分權證或不夠完備的結論,尤其是不宜盲從取樣範圍不夠廣而得出的統計值,而應憑藉常識地增強體質與注意口腔衛生,也就是按照合乎自然的方式生活。這個道理也適用於生活的其他方面。就如政治上只考慮某一功利因素而制定政策,卻不考慮其他相關因素的不利效應,就會弊大於利而給民眾帶來困難甚至災難;而不論什麼政黨執政只要以民生和全人類長遠利益為重並嚴格遵守道義都能把國家治理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