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三胖」遭禁 劉雲山「獻媚」? (圖)

作者:文琮東 發表:2015-10-15 1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雲山參加朝鮮閱兵式。(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0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文琮東綜合報導)中共江派政治局常委劉雲山率團參加朝鮮勞動黨紀念活動,隨後中國大陸被禁搜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綽號——金三胖。此前劉雲山掌控的中宣部在大陸強行推廣「新聞道德委員會」,已遭到外媒和網友的抨擊和嘲諷。

韓媒:劉雲山禁搜金正恩綽號

10月13日,韓國Kuki新聞網報導稱,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出席朝鮮勞動黨70週年活動後,中國大陸被禁搜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綽號「金三胖」。此舉或許是為了改善與朝鮮的關係。

韓聯社報導,2014年7月,在大陸百度輸入搜索「金三胖」,出現了1570萬個詞條。劉雲山出訪朝鮮後,中國大陸已完全無法搜素「金三胖」。

中國大陸網民在批評和嘲諷金正恩時,稱其為「金三胖」,即金家「胖子三世」。報導稱,或許2014年中共網站審查員對此並不重視,這一詞條曾在微博隨處可見,但現已徹底消失。

劉雲山曾擔任中共中宣部部長,負責宣傳工作;也是現任掌管中共文宣意識形態的政治局常委。

目前,中共考慮恢復與朝鮮關係,開始清理任何有關朝鮮負面影響的信息。

據中共官方報導,10月9日,劉雲山會見金正恩時,被對方主動「熊抱」三次。有網友對此留言:「金正恩劉雲山臭氣相投。」網友@山野村夫:「2同志熊抱,充分體現了共產邪黨的流氓本性,沒什麼可圍觀的,過不長時間,它們就能看到它們外國爹馬克思了。慶祝一下吧,在人間抱一回,少一次了。」

劉雲山的「新聞道德委員會」遭嘲諷

2013年,中國河北、上海、浙江、山東、湖北5個省市成立了新聞道德委員會試點。2014年,第二批試點範圍擴大至北京、黑龍江、福建等13省市。

2014年2月25日,英國BBC曾引述分析人士評論稱,在大陸各地增設「新聞道德委員會」實為增強媒體監控,試圖以「整治新聞敲詐和假新聞」的罪名進一步封殺批評中共腐敗現象的媒體聲音。而已落馬的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原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等,均是是貪腐淫亂之輩。

時政評論家伍凡接受《看中國》記者採訪時說:「要說起黨媒,總的來說就是為共產黨的利益而服務的,根本沒有什麼管理不管理的。對於新聞道德委員會,當局不跟你講道德,你跟他講什麼道德呢?現在成立這個道德委員會,我只能認為,現在中共根本沒有道德了,它要偽裝一個有道德的出來。我覺得當局立法基本上是對新聞自由限制比較多的一個法律,基本上就是一個限制。」

海外《中國時代數字網》6月8日曝光中共中宣部最新密令:禁止所有媒體報導緬甸代表團訪華和《穹頂之下》記錄片獲生態獎;有關「東方之星」宣傳卻要求採用中共新華社正面宣傳通稿,船難救援期間和「頭七」前後控制娛樂節目及長江旅遊廣告;加強對採訪記者個人微博微信管理。

9月24日,中共新華社消息稱,中宣部、中國記協召開「新聞道德委員會試點工作交流研討會」,以加強新聞職業道德和提升新聞從業人員整體素質為名,要求今年內在大陸建立省一級「新聞道德委員會」。

對於中共中宣部強推「新聞道德委員會」,有網友留言道:「不懂得無恥,怎麼講道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