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還是改良

發表:2015-10-16 09: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10月16日訊】

一.革命一詞的本意和實際意義

近二十幾年來,對於革命,我聽到不少危言聳聽的套話說辭,說什麼革命會導致血流成河、軍閥混戰、天下大亂,以致中國人一提革命就害怕,就想到流血和暴力。其實那些話都是政府和它的御用文人嚇唬咱們老百姓的,有些老百姓也拾人牙慧自己嚇唬自己。歷史證明,暴力革命不必然產生暴力政府,而革命也不必然是暴力。二百年前的美國革命是暴力革命,它產生的是一個健全的民主制度,美國革命給我們立下了暴力革命推翻暴政的合法性的好先例。歷史還證明,近代的革命都不是暴力革命。越是文明和信息發達的近代,特別是現代信息社會,發生暴力革命的可能性就越小。蘇聯和東歐共產極權國家的革命被稱為天鵝絨革命,它們都不是暴力革命。幾年前的埃及、突尼西亞等國家的茉莉花革命也不是暴力革命。

革命revolution這個詞的本意並沒有暴力的意思。它本來是哥白尼解釋日心說時用來形容地球繞著太陽旋轉這一行為的一個關鍵詞,revolution本意是旋轉的意思,因為日心說是個顛覆性的學說,它顛覆了地心說,所以後來社會學家和政治學家就借用這個詞來形容社會制度的顛覆性的徹底變革。實際上,也證實了日心說本身就是個革命。Revolution現在成了社會學的常用詞,它的實際意義就是社會制度的徹底變革。這個詞也傳到了中國,最初中國學者在翻譯這個詞時,出現多種翻譯,最後都認同了「革命」這個翻譯,所以這個中譯就這麼沿用下來了。其實revolution這個詞的原意並沒有殺人取命的意思,它於天文學是旋轉的意思,於社會學是徹底的顛覆性的社會變革的意思。

我想再重複一下革命這個詞的實際意義和概念:共產極權制度變為民主制度是社會制度徹底的顛覆性的變革,這種徹底的變革無疑是革命,不是改良,而革命不必然是殺人和暴力。百科全書對革命的解釋是,革命是一種實現正義和恢復秩序的行為。因此我們可以推論,極權統治剝奪了人的天賦人權,打亂了社會的正常秩序,使百姓怨聲載道,上訪無門。只有革命才能恢復正常秩序。

二.革命會導致天下大亂嗎?

中共利益集團喜歡聳人聽聞,喜歡嚇唬老百姓,它的御用文人時時刻刻地在以錯誤概念誤導咱們百姓,為的是維護它的私家政權的穩定。咱們老百姓不要被他們嚇唬住,不要被他們天下大亂之說誤導,咱們要根據歷史先例和現實事實來判斷事物。我的親身經歷和觀察不斷證實,民間在面對大的社會變動和大的自然災害時,民眾和民間社會自身具有很強的自組和自救能力。也就是說,面對大的社會變動和自然災難時,民間自然會自我組織起來,去自我救助。尤其在信息發達的現代社會就更是如此,手機和微信是絕好的自組自救工具。平常我們看著民間百姓像是一盤散沙,關鍵時刻卻不是這樣。

我給大家舉一個我親身經歷的實例。二00七年五月二十九日,我的前夫的家鄉無錫市,全市的自來水突然嚴重污染,那天無錫市的百姓打開自來水龍頭,發現自來水都成了咖啡色,這才知道是太湖水嚴重污染造成的。剛開始百姓一片驚慌,市面上的瓶裝水一搶而光,政府完全不作為。我前夫的弟弟給我們打來電話,不知所措,他們兄弟擔心在養老院的老母親挺不過去這場災難。幾個小時後,前夫的弟弟又打來電話,高興地說:「無錫的飲水解決啦!解決啦!全是老百姓自己幫自己,政府沒用處。」我們很震驚無權無勢無力的老百姓怎麼自己幫自己解決這麼大的災難。

原來,上海的民營企業家在第一時間就行動起來,行動之快如迅雷,他們的自組行為全是自掏腰包,有人組織了幾十輛大卡車,組成運輸車隊,有人去瓶裝水公司聯繫購買大量的瓶裝水,有人組織人裝運,裝滿幾十輛大卡車,浩浩蕩蕩一刻不停地運到了無錫,最先送給無錫市的各個養老院和幼兒園,然後是小學中學。我的老婆婆根本還不知道出了什麼事兒,還沒感到口渴,水就送到了眼前。而無錫市、上海市政府在三天後才行動,才參與民間自發組織的行動。這個老百姓自己救自己的自發行動搞了一個多星期,直到無錫市的自來水污染問題解決。

2008年5月12日的汶川大地震也是一樣的,最先行動起來的是民間百姓自己,溫家寶調動部隊都調動不動。這個政府是個無能腐敗的政府。

我曾經看過一部資料片,非常感人,記錄的是一九八九年九月四日開始的東德民主運動,記錄片記錄了東德的這場民眾民主運動。那些運動的組織者秩序井然地調動起全國的老百姓,老百姓井井有條地走上街頭,平和安靜地遊行示威,他們傳播自由聲音,教育民眾,鼓動演講,十幾天的民主運動冷靜平和、一絲不亂,最後贏得天鵝絨革命勝利。

當初中國八九年的天安門民主運動也是如此,連小偷都罷偷,想想天安門長安街一帶,數萬輛自行車放在一起,大海一樣,卻是井井有條,竟然沒有丟車的。

我總聽到有人問,共產黨倒了,誰來管理國家,民間根本就沒有第二個組織能夠代替共產黨。這話是自我矮化的奴性思維。八九年蘇聯共產黨倒臺,幾個月間,民間就飛速出現兩千多個民眾自發組成的政治組織,它們自發進行各種政治活動,搞競選,辦報紙,搞論壇,把自由之風,吹遍全國。這些組織都比殺人如麻腐敗透頂的共產黨好得多。共產黨垮了,民間社會不會亂,因為人們普遍的心理自然傾向都是要安定和諧地過日子,民主自由只會給百姓以精神的升華,革掉腐敗透頂的極權制度只會帶來社會道德的升華。

我們老百姓要相信自己,不能相信政府,尤其是腐敗透頂的中共極權政府,他們已經爛透了,遇到災難他們只想著自己,不會想著咱老百姓。公民意識第一條就是:不相信政府,對它永遠持監督和批評的態度。

一位西方政治領袖這樣說過:一切問題都來自於政府。為什麼他這麼說?而且還是針對民主政府?因為政府是權力,權力導致腐敗,絕對權力導致絕對腐敗。在監督和制衡下的民主政府都會有腐敗問題,那麼,沒有監督制衡的極權政府,它的腐敗就是洪水猛獸。我們不能對中共極權利益集團報任何幻想,他們不會主動放棄手中權力,只有我們對他們發動革命壓力,逼他們就範,我們百姓手中現在有了手機微信等現代化信息工具,使我們比八九年的東歐人民的革命力量大大增強,傷亡和失敗的可能大大減小,這就極大地增強了我們取勝的信心,削弱了極權政府的力量。

三.革命訴求的到位。

說到革命,最典型的好例子就是美國革命,因為它貨真價實地、實實在在地實現了十七世紀英國哲學家洛克的自由憲政理念。所以那些美國先賢們才被我們後代所敬仰和崇拜。美國歷史學家稱他們為革命的一代,這些人中很多人是律師。傑佛遜寫的獨立宣言,開篇的一段就到位地闡明瞭他們的訴求,他說:「我們認為,下述真理不言而喻:人人生而平等,造物主賦予他們若干不可轉讓的權利,其中包括生存權、自由權和追求幸福的權利。」他還說到:「當追逐同一目標的一連串濫用職權和強取豪奪發生時,證明政府企圖把人民置於專制統治之下時,那麽人民就有權利,也有義務推翻這個政府,並為他們未來的安全建立新的保障。」

美國革命的到位之處在於,這些革命先賢們在革命一開始,就在獨立宣言中提出了自由和人權的訴求。

《獨立宣言》中的這些自由思想都不是傑佛遜的首創和獨創,它們都來自十七世紀英國哲學家洛克。只有其中一個提法,洛克當初說的是追求私有財產的權利,傑佛遜改為追求幸福的權利。因為,當時美國人中百分之九十是貧窮的農民,沒有什麼私有財產,傑佛遜可能考慮到百姓不一定能夠理解私有財產這個概念,提私有財產還不夠實際,所以作了改動。後來麥迪遜他們制定憲法時又改回了洛克的原話。

美國革命的一代都熟讀洛克,傑佛遜是如此,美國憲法之父麥迪遜也是如此,麥迪遜在十二三歲就熟讀洛克了。他們這一代人面對英國殖民統治時一開始的訴求就清楚到位到了人類的最高訴求:人權和自由。訴求不到位目標就不明確,會產生誤區,相比之下,我們中國知識份子在「五四」時提出的訴求和口號「民主和科學」就不到位,民主和科學這兩個東西只是工具,不是人類的最高訴求。當中國下一次革命來臨時,我們的革命訴求要到位,我們的口號要到位:推翻極權暴政,爭取人權和自由。唯有這樣,在建立民主政府時,我們才能進一步具體地去實現人民的各種自由。

我們必須清楚地認識到,下一次中國的巨變一定是革命,不是改良。當社會學家研究社會變革時,他們一定會去尋找社會變革的先例。蘇聯和東歐共產國家就是從共產極權變革到民主制度的成功先例,他們給我們樹立了革命的榜樣,他們給我們指出了革命的道路。我們中國人不比東歐人民差,我們一樣嚮往自由人權,我們也會革命成功,一旦革命來臨,我們不要再走彎路,不要再相信什麼騙人的改良之說。

四.中國是否需要革命

毋庸置疑,極權制度巨變為民主制度是一場革命性變革,既然蘇聯和東歐共產極權國家都走了革命之路,中國革命也不可避免。我認為,中國是所有共產極權國家中最需要革命的國家,因為中共極權統治最邪惡最腐敗,所以我們最應該徹底革掉它。我們不拿它與其它東歐共產極權國家比,只拿它與蘇聯這個共產極權國家的首惡來比,就能看到它比蘇共極權邪惡腐敗得多,比較之下我們就會知道唯有革命才能救中國。下面我對中共極權和蘇共極權做出四個不同的比較,以便說明中國對革命的迫切需要。雖然這四個不同不是本質的不同,本質上中國和蘇聯都是共產極權國家,但這四個不同卻很說明問題,充分說明我們中國更加迫切需要革命。

第一個不同:蘇共的群體迫害和屠殺在1954年斯大林死後就停止了。斯大林死後,蘇聯進入了經濟停滯、政治僵化的警察國家統治時期,但是赫魯曉夫對斯大林群體迫害屠殺的揭露和批判釐清了蘇共那段最邪惡的迫害史。從那以後,雖然蘇共使用警察監視人民,壓制迫害知識份子,卻再沒有發生過群體迫害和屠殺。而中共極權對人民的群體迫害和屠殺從它執政開始到至今就從來沒有停止過,政治迫害運動數量之多,涉及人數之廣,迫害之殘酷,無以復加。

第二個不同:斯大林的迫害只限於蘇共高層。除了集體農莊引發大飢荒造成民間兩千萬人死亡外,斯大林的群體迫害沒有進入到蘇聯的民間社會。而中共自1949年執政後的所有的政治迫害運動都是在民間進行,都是迫害和屠殺人民百姓的運動:從四九年起的「土改」運動迫害屠殺地主;到五五年的「三反五反」運動迫害屠殺資本家;再到五七年的「反右」運動迫害屠殺知識份子;再到六六年至七六年的十年之久的文化大革命,迫害屠殺全國人民,受迫害的百姓達一億人;再到八九年的「六四」迫害屠殺年輕學生;再到始於九九年直至至今仍未停止的迫害屠殺法輪功運動;一個接一個的迫害屠殺人民百姓的運動,無休無止。

第三個不同:蘇共極權的腐敗和墮落只限於蘇共上層,沒有滲透到民間社會。但是中共登峰造極的腐敗和墮落已經滲透至中國民間社會的方方面面、角角落落。這種民間社會的全面腐敗狀況始於中國總理朱鎔基的兩個重要經濟政策:教育產業化和醫療產業化。這兩個最神聖的領域一經產業化,腐敗和墮落飛速蔓延至全國的各個領域,成為中國整個民間社會的生活常態,導致社會道德的崩潰。

第四個不同:極權政府推選官員是逆向選擇,對此,英國經濟政治學家哈耶克在他的書中也有論述:在極權政府統治下,有反叛思想有抱負理想的人不可能出頭。而中共極權的逆向選擇比蘇共極權嚴重得多。蘇聯的教育程度非常高,教育界雖然也有洗腦和扭曲,但是沒有買賣學位學歷的腐敗墮落情況,蘇聯教育領域基本上還是一塊做學問的領域。蘇共政府官員的教育程度也普遍偏高,且均是真才實學。而中國教育界早就是個濫窩,買賣學位學歷早已是常態,教育界如同整個中國社會一樣,浮躁和投機無所不在,安心做學問的還有幾人?我的一個表姐曾是北京清華大學導彈物理專業的資深教授,幾年前就發牢騷說:早就不想幹了,學生都埋頭炒股和網路娛樂,無心學習。一次她實在忍無可忍,把一個一心炒股無心學習的學生的成績批為不及格。結果沒想到,這個學生還扭曲事實地把她告到校長辦公室。

從上述的四個不同,我們可以看到,中共極權比東歐極權國家更邪惡,更不擇手段,更機會主義,更具欺騙性。中國社會道德淪喪的程度也更嚴酷,中國更需要革命。

五.民主的精髓

中共和它的御用文人總是誤導我們對民主的認識,誇大美國官員的腐敗,他們說,民主那麼好,為什麼美國還有腐敗?沒錯,我所在的芝加哥政府就被認為很腐敗,州稅很高,還有官員因為腐敗入獄。這就使我更認識到民主的必要和重要,因為人的本性是自私貪婪的,而有了權力的人的自私貪婪會大大膨脹,所以如果沒有民主制度的監督制衡,掌權的人的貪婪就會如洪水猛獸一樣不可阻擋。也就是說,民主制度是阻擋腐敗的最好工具。民主制度下的腐敗是有限的,甚至趨於零,比如丹麥這個國家,腐敗就是零,丹麥的大法官在位三、四十年,從來沒遇到過官員腐敗的案子。而極權國家的腐敗是無限的,如洪水猛獸。習近平的反腐不解決根本的制度問題,只會越反越腐。

民主的精髓是權力制衡,是監督和制衡政府的腐敗。

丘吉爾說,民主不是十全十美的制度,她只是當前人類所能想到的最不壞的制度,她能夠限制最壞的結果發生(大意)。最壞的結果就是現在中國的現狀:人文環境和自然環境均遭到嚴重破壞。而且在中國的外資企業為求發展也不得不搞腐敗賄賂,致使中國的腐敗墮落污染至西方世界。共產黨的套話說辭「中國不能引進美國民主」是個悖論,實際上,民主制度是不分國籍沒有國界的,美國對民主沒有專利,看看整個世界的民主潮流和趨勢,我們就能看到民主制度的普世性。

六.極權制度的邪惡

人類歷史走過很長的路,走過了皇權、君權制度,才走到民主制度這一步,所有這些制度,唯有共產極權制度是人類歷史的迷途,皇權君權制度都還可以說是受人類智慧的侷限性而不得不走的必由之路。因為,皇權和君權給予了民間社會很大的自由空間。以中國古代社會而言,中國古時民間的自由空間很大,皇帝指派的最低官只到縣一級,縣以下是百姓自治,所以古時的百姓說:天高皇帝遠。中國五千年歷史,只有秦始皇焚書坑儒殺了二百多人,這件事被罵了幾千年,可見,中國歷史上從來沒有過大的群體迫害和屠殺,秦始皇坑兩百多人就是中國歷史上最大的迫害屠殺事件。唯有共產極權制度,對百姓的控制是天羅地網,控制到民間的角角落落,從每條街道甚至到百姓的家庭,結婚生子無所不包。歐洲政教合一的黑暗歷史是一段非常黑暗邪惡的歷史,但是也不如共產極權制度的黑暗邪惡,極權制度對人民百姓的控制、洗腦、迫害和屠殺史無前例。

海內外,不少所謂中國知識精英,在極權和威權上做文章,把中共極權說成威權,以此誤導百姓。威權與極權的關鍵不同是威權制度給民間一定的自由空間,威權制度下有民辦媒體和報紙,而極權制度對媒體的控制嚴得滴水不漏,連世界媒體大亨默克多都不能打破中國的媒體控制,他都從中國敗落而歸,就可以想見中國的媒體控制有多麼嚴。當今中共網路警察在網際網路上刪除百姓貼子的神速也可以使我們清楚看到,中共對媒體、對言論和思想的嚴控程度。但同時人們也會有許多錯覺和假象,似乎現在民間的自由空間大多了。實際情況是,中共不是不想控制百姓,只不過是它老了、力不從心了,它已經到了晚期極權的末期。這種晚期的症狀顯而易見,就是越老越力不從心,它就越瘋狂,越要加大它的控制。中共維穩經費前所未有的龐大,這些軍費開銷都不是對付敵人,而是對付咱們百姓的。現今中國是典型的警察國家,連教會教堂規則的第一條都是要接受共產黨的領導。

早在四十年代,英國作家喬治。奧威爾就寫出著名小說《一九八四》和《動物莊園》,生動地描述了極權統治的真實狀況。按說,經過幾十年,那些論斷和描述到今天應該早已是常識,可三十年來,中共極權這個怪胎被西方資本和勤勞隱忍的中國人民養得壯大起來。中國被中共利益集團糟蹋盤剝到這般地步,中共極權政府腐敗糜爛到這般程度,中共政府卻還沒有垮,這確實出乎西方學者的意料,因為西方學者都沒有看到,中國有兩個獨有的特性,這兩個特性延長了中共苟延殘喘的時間,這兩個特性是別的國家和民族都沒有的,即:1.中國人民具有極強的隱忍力,2.中國人民具有超強的生產創造力。這兩個特性加上中共政府對本國人民登峰造極的盤剝和壓榨維持了中共的生命和中國的經濟。想想看,一個政府連醫療教育都產業化了,醫療、教育、養老這三大政府應盡的社會福利職責,它都一推六二五不管了,這樣的政府當然很輕鬆,當然可以全職搞腐敗搞小三。

判定一個政權是邪惡還是正義也要從自由人權的角度來判定,而不是從經濟角度判定。以希特勒政權為例,當時全世界都在經歷經濟大蕭條,美國人民別說工作,連吃飯都成了問題,而希特勒統治的德國卻經濟一枝獨秀,德國的失業率是零,而且家家都有私房,當時希特勒還提出要使家家都有私人汽車,德國全國人民對希特勒的崇拜和擁護到了瘋狂的程度,這是德國人民的恥辱,他們一葉障目只看到經濟的富裕卻看不到希特勒踐踏人權、種族屠殺的邪惡。這也是世界的恥辱,整個西方世界也一葉障目地對希特勒搞綏靖。人們很容易忘記歷史,歷史卻總會重演。近三十年來西方出於經濟利益對中共的綏靖態度又是在重演當初對希特勒的歷史。

我們再說說日本。日本是一九三一年侵入中國東北,一九三七年大舉進犯中國華北進而全中國。但是在一九三一年至一九三七年的六年的短短時間內,日本把東北三省建設得如同小巴黎,東北成為中國的重工業重地,無論是工業生產還是城市建設都輝煌繁榮至極。

我是一九七六年去大連工學院上學,當時毛澤東剛死,文革剛剛結束,中國經濟頻臨崩潰,連花椒大料手紙都憑本供應,就別說雞蛋肉類了。尤其是在老百姓的民居住房方面,從四九年到我上大學的七六年,近三十年,百姓的住房幾乎就沒有發展,家家都擠在民國時期留下的老舊房屋中,北京城市建設也很土氣。七六年,我這個在北京長大的女孩到了大連,真如劉姥姥進了大觀園,我萬沒想到中國還有這麼洋氣輝煌的城市,城裡有巨石建築的高樓大廈,下水系統也很現代化,暴雨過後,街道的雨水立刻流入下水道,街面就像鏡子一樣淨亮。我的東北同學說我真土,說你去哈爾濱看看,更洋氣更輝煌。他們告訴我,大連是日本建設的,哈爾濱是蘇聯老毛子建設的。其實老毛子在哈爾濱沒駐紮多久,卻改觀了哈爾濱的城市和鐵路建設。可是,我們能因為日本把東北三省建設得這麼好而判定它不是邪惡的侵略者嗎?

可見,搞建設是容易的,在幾年內把一個城市徹底改觀也是容易的。不容易的是在人民心中建立起自由人權的理念,把一個國家建立成限制腐敗濫權的民主制度,這才是造福於子孫後代的千秋大業。

下面,讓我們回到三十年代,從歐洲學者最早對極權的認識來看清共產極權制度的性質。早在三十年代,歐洲政治學學者們就以蘇共極權這個活樣板對早期極權和晚期極權作出清楚的分析、論斷和預見。早期極權是僵化教條狂熱的,就像六十年代中國的文化大革命,晚期極權是機會主義的和功利主義的,其經濟上表面極度輝煌,其媒體宣傳和洗腦更加精緻化,其對世界更具欺騙性,政府的極度腐敗墮落滲透至民間社會,導致全社會的腐敗和道德淪喪,這正是今日中國之寫照。在國際事物中,它也是機會主義和功利主義的,對世界極具欺騙性。它當初進入WTO前,答應了許多條件,可一進入WTO,它就全都不照辦,全都不算數了,中國剛一進入WTO,就不守規則,使得其他國家一片埋怨,叫冤不斷,受騙大了。

今日中共極權是機會主義和功利主義的集大成者,其晚期極權的特徵顯而易見,其在經濟發展上的投機行為可謂登峰造極:完全不顧環境怎麼被破壞,不顧人權怎麼被踐踏,不顧人民的血汗錢怎麼被極度糟蹋。我最近遇到幾個美國人都告訴我,中國建了輝煌大飯店卻空著,建了輝煌的城市卻成為鬼城。

以PX工廠為例,PX工廠是製造甲醛,用來造化纖服裝和鞋,很賺錢的生產和生意。世界上有百分之五十至六十的PX工廠建在中國,有百分之二十幾建在南韓,還有百分之二十左右散建在世界各地。但是南韓的PX工廠沒有污染問題,因為在建生產廠的同時,要建處理污水和廢氣的處理廠。建處理廠的費用比建生產廠甚至更大,韓國建處理廠非常嚴格,所以韓國的PX工廠沒有污染問題。可是中國的PX工廠都沒有處理廠,污染問題很大。為什麼?要回頭從八九年講起。八九年六四天安門屠殺,西方世界開始杯葛中國,中國成了過街老鼠。鄧小平就說,我們把經濟搞上去,不怕他們不來跟我們做生意。於是中國在九一年九二年間出爐了優待外資的政策,一,三年不收所得稅,二,三年後收低稅,三,建廠不用考慮污染。於是乎,西方資本家趨之若鶩,大量湧入。

有人問,當初英國和日本發展經濟不是也污染非常厲害嗎?這個問題很好,只是不太瞭解歷史背景:百年前的人們沒有保護自然的常識,人們只知道向大自然索取而不知道保護自然,已經受到大自然的懲罰。可是三十年前,保護自然環境和資源已經是人人皆知的常識,中共極權這樣不管不顧地破壞環境去發展經濟是明知故犯,它實際上是為了它私家政權的穩定而這麼干的。再有,那時的英國日本是自己國家毀自己,而中共政權是敞開大門讓全世界毀我們的祖國山河。

我有一個朋友事業很成功,做到美國第二大化工公司的副總裁,他專門負責在亞洲的業務,主要是建化工廠。他對我說,PX工廠的污染破壞性就如原子彈,只不過原子彈是一下子立竿見影的破壞,而PX工廠是慢性殺戮,其實也非常厲害。你想想一個工廠天天放毒氣毒水,這個破壞該有多大。

七.革命的到來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

日積月累,火山就會爆發。革命也一樣,日積月累就會因為一個小小的契機引發革命。美國革命是因為波士頓的一個男孩子去向英國士兵索要理髮錢而引發市民對英國士兵的憤怒,後來又因為進出口商品的稅收而發展至傾茶運動和革命。俄國人民走上街頭,最後發展為推翻沙皇的革命,只是因為一個家庭婦女在街上抱怨買不到麵包而引發。革命的到來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而以社會矛盾的積累為契機。

不徹底顛覆極權制度進行革命,就不能堵住腐敗,習近平的反腐只是他穩固自己權力的權益之計,不能解決根本問題。中國的問題非常嚴重,已到了登峰造極的地步:國家財富掌握在中共利益集團少數人手中,祖國河山被破壞殆盡,中共政府官員的腐敗和濫權無以復加,腐敗勢力盤根錯節形成強大的利益集團,他們斷我中華之血脈,毀我祖國之山河。唯有革命才能救中國。

海外許多心系祖國的華人擔心中國百姓已經失去自救能力,因為中共政府的極度腐敗滲透到民間社會,使整個社會道德淪喪,使人們思想和精神整體變異和扭曲,有人擔心,人們已不思變革,如何革命?我們不必過度悲觀,革命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一旦革命到來,整個社會會受到洗禮和升華,革命起到的是推動和進步的作用,它能夠推動社會進步,它能夠使人民精神升華。就像面對無錫災難的那些平常並不起眼的上海民營企業家,一夕之間他們就知道如何行動。同理,革命到來時,中國百姓也自然會知道自救的時刻已經來臨。但是我們也不能過度樂觀,因為腐敗制度有其慣性,即便它垮臺了,其慣性會帶給民主制度麻煩,民主不可能一蹴而就,民主制度需要呵護和維護,民主初期會面對許多極權制度遺留的問題,初期的民主制度就像一個嬰兒需要呵護才能長大強壯。

總之,我們不要害怕革命,我們要做好革命的準備,我們的準備就是要先做好自身反洗腦,消除自身的黨文化,增強自身的公民意識,意識到一個公民的首要社會義務就是監督政府和批評政府,一個獨立知識份子的獨立性就在於獨立於權力,即政府,如果人民不懂得監督和批評政府,政府自然就會腐敗。只有人民擁有言論自由和思想自由的人權,人民的素質才能飛速提高。

由於網際網路和微信的興起,中國百姓民智漸開,正在奮力為自己擠出民間的自由空間,而中共也在竭力控制,這種力量的拉鋸戰會持續下去,中國百姓絕不是孬種,我們會像東歐人民一樣,掙脫腐敗極權制度,走革命的必然之路,我們中國人會與世界人民一樣同享民主自由之福。

我們現在正當中國巨變的當頭,我們不會失去這次機會。咱們這個擁抱自由憲政群就是為民間擠出自由空間的一份力量。我今天演講就到此結束,謝謝大家的收聽。

三妹於芝加哥家中

二0一五年十月十三日晨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