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五中全會深度清場 天津官場震盪(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5-10-16 17: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長順(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0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在中共十八屆五中全會召開前,周永康黨羽被密集拋出,外界認為這是習江博弈的會前清場之舉。而作為周永康黨羽之一的原天津公安局長武長順,被查後也引發天津官場震盪,日前四個涉武長順案的天津官員被立案審查。

中紀委網站10月15日引述天津市紀委通告稱,天津市公安局原副巡視員、二十一處處長龐文升,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原副巡視員、副政委陳和平,天津市公安局法制辦公室(法制總隊)原黨委副書記、政委孫曉樂,以及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大港支隊原政委、天津華同實業公司原總經理杜全順因「嚴重違紀」被立案審查。

這四人均涉原天津公安局長武長順案。據上述通告指,龐文升、陳和平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武長順實際控制的企業,在獲取企業用地、核撥工程資金、承攬交通設施工程等企業經營方面謀取不正當利益,收受巨額賄賂;孫曉樂多次通過他人向武長順行賄巨額錢款,並在武長順的關照下多次獲得職務晉升;杜全順經武長順同意或個人擅自決定,先後多次挪用公司巨額資金等。

武長順曾任天津市公安局長、天津市政協副主席,在天津公安系統44年,其中擔任過11年天津市公安局副局長,兼公安交管局局長,和11年的天津市公安局長。武長順在天津根深葉茂,關係眾多,在津門有「武爺」之稱。被官方通報的四名天津官員,正是武長順原來在天津官場的鐵桿。

此前,中共當局已確定於本月26日至29日召開五中全會,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十八屆五中全會又將成權鬥的一個分水嶺。其中習當局首當其衝的舉措是將周永康幫派拋出,周的眾多馬仔近日相繼被宣判和審結待判。

10月12日,官方宣布十八屆五中全會會期之後的三天內,周永康的6名親信被集中判刑和審判。包括中共公安部原副部長、「610」辦主任李東生、四川省文聯原主席郭永祥、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副總經理王永春、海南省原副省長冀文林、中共國資委前主任蔣潔敏、四川前省委副書記李春城。

時評人士鄭中原在接受《希望之聲》採訪時表示,中共歷來一些重要會議,都是政局風向標。五中全會是涉及十九大人事的前哨戰,習江兩大陣營仍在博弈。周永康黨羽被集體拋出,應該說是一種提前清場和震懾信號。

而武長順也是周永康的政法系黨羽之一。自大慶油田六七三廠地質隊開始發跡的周永康,歷經中石油總經理、四川省委書記、公安部部長、中央政法委書記等重要崗位,其網羅的人馬,形成了四川系、石油幫、政法系、秘書幫等勢力。其中政法幫包括李東生、武長順、周本順等人。

據大陸媒體報導,天津市原公安局長武長順與周永康關係不錯,周永康很賞識武長順。武長順曾捲入中共原天津政法委書記、公安局局長宋平順案,早在十幾年前,天津民間對武長順多有傳言。到2007年6月3日,宋平順「自殺身亡」。武長順當時曾遭到有關部門調查,但獲時任中共政法委副書記周永康庇護免於查處。

2014年7月20日,武長順被宣布接受調查,幾天後被免職。於2015年2月13日被「雙開」及立案偵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