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的「強拆」將進入世界史冊(圖)

作者:xuzhiyi2012 發表:2015-10-19 04: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看中共2015年10月19日訊】強拆是中共的一大奇觀,也是正在進行的罪惡。

上街買個菜,回來房子就沒了,這是什麼世道?晚上睡覺,被暴徒綁架出屋外,房子則被推土機推了,這是不是超級強盜?鳥兒也有個窩,保衛自已的窩是人的本能。但自焚無法阻止強拆,鳥炮無法阻止強拆。多少人呼天喊地,血淚漣漣?

戰爭年代,炸彈或可能炸掉很多人的房子,但在和平年代,最殘暴的統治者也不會這麼瘋狂。

找遍世界各地,縱橫中外歷史,沒見過或由政府主導,或由政府縱容,採用各種暴力流氓手段,大規模,長時間強拆普通百姓房子的實例。「風能進,雨能進,國王不能進」的民主國家沒有,強拆別人房子是要坐牢的。

強拆是中共特色社會主義的產物;是半市場半管制經濟的產物;是權力既不受約束,又不承擔責任的產物;是政府成為市場利益主體,進入微觀經濟活動,並追求自身利益最大化的產物。從根本上說,是中共半吊子改革的產物。不改革不會有強拆,徹底改革也不會有強拆。

中共帶來的「中國模式」的特點是什麼?是既想實行市場經濟,政府自身又成為市場主體。兩者不但存在巨大矛盾,而且將會帶來社會秩序的全面混亂。如果社會沒有政府,我的房子你來拆,我可以跟你拚命,人與人之間的相互對抗和制約,會大體形成一個均衡機制,雖然仍有惡霸出現,卻只是少數現象,社會不可能完全失序。

我們之所以要政府,是要通過政府的力量,杜絕這少量的破壞社會秩序的行為。但當政府成為市場主體之後,它本身成了一個市場中的利益主體,而且是擁有最強大暴力,與其它市場主體又完全不平等的利益主體。強拆是政府在利益驅動下,破壞社會秩序的行為。

中共的市場是假市場。雖然政府說要用市場價徵收,但市場價不是政府規定的,而是由買賣雙方討價還價形成的,規定價格便不是市場價了,那怕你號稱是市場價。我們現在常說某一商品的市場價格多少多少,某類勞力市場價格多少多少,正是建立在千百萬市場主體討價還價基礎之上。任一市場主體的討價還價,都會對市場價格產生影響。

所以,即便市場存在,有一個相近的市場價格,也不能強制用這一價格進行個案交易。因為個案交易中買賣雙方的自由,是產生市場價格的機制。也就是說,沒有個案中市場主體討價還價的權利和自由,也就沒有市場價格。當然也就沒有市場經濟。顯然,在交易一方不自由受脅迫的情況下,所謂的「市場價格」是強買或強賣的價格。

市場經濟公正最重要的體現,是交易的自由和非暴力,而不是交易價格的高低。政府強拆提出的理由,是認為被拆者提出不合理的利益要求,是「要天價」。但在市場經濟中,不管高價低價,只要交易雙方認可,便是公正。交易自由是公正的本質體現。暴力強制,欺行霸市,則是明顯的不公正。

所以,拆遷矛盾雖然表現為利益矛盾,拆遷戶爭的是補償多少,但實質上是市場主體在爭自由交易的權利。現在的中共,不唯拆遷戶,農民在抗土地強征過程中,表面上爭補償價格,實際上也是在爭這種交易自由。目前中共社會的深層次矛盾,是強制性的權力經濟與自由平等的市場經濟之間的矛盾。

一個國家出現大規模長期間的強拆,這個國家便失去最基本最起碼的經濟生活秩序。你說要實行「公平正義」,但強拆是公平正義嗎?把強拆老百姓房子的暴徒,或策劃強拆的幕後指揮者抓起來判刑,就是依法治國的開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貓眼看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