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種「披著健康外衣」的不健康食物(組圖)

發表:2015-10-20 1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有些人們口口相傳的健康食品,其實它們都含有或多或少的不健康因素。底下7類「健康食品」,如果不想莫名長肉,就來看看吧。


酸奶中含有大量的糖,以及各種不健康的調味劑。(網路圖片)

1、果粒酸奶 含有各種調味劑

減肥的時候,用含各種果粒及益生菌的酸奶來代替正餐,聽起來似乎不錯。其實,這種酸奶中含有大量的糖,以及各種健康的調味劑。一盒200g的果粒酸奶,熱量可達200千卡以上。


選擇燕麥片還是吃無糖口味的,若是覺得沒味道,食用時自己加糖,糖量也不宜過多。(網路圖片)

2、甜味麥片 糖太多

現在很多人愛吃一種易碎薄片狀的早餐麥片,內含穀物和堅果、水果乾等。不過,這種看似健康的食物組合,裡面往往加入大量麥芽糊精、白糖、奶精(植脂末)和香精,維生素和礦物質含量有限。


吃水果乾時,要注意控制自己吃的量!(網路圖片)

3、水果干 熱量高

曬乾的水果中富含濃縮的維生素、礦物質和纖維,但是,一定要注意控制自己吃水果干的量!因為這些水果干在製作過程中,為了良好的口味,都會加入額外的糖,比起新鮮水果,熱量高出不止一倍。以公認的健康零食藍莓干為例,每50g藍莓干就有超過160千卡的熱量,但相同重量的藍莓,只有29千卡。


吃壽司最好少蘸醬油。(網路圖片)

4、壽司當心鹽超標

對於很多怕長胖的女生來說,壽司是她們的最愛之。然而。壽司在製作的過程中會加入不少鹽和其他調味品,同時不少人會蘸著醬油吃壽司,這樣的飲食方式可能導致人們在無意識之間攝入過多的鹽分,吃壽司最好少蘸醬油。

從健康的理論上來說,壽司堪稱完美——海鮮中富含的蛋白質(通常是像三文魚和金槍魚裡那些健康的脂肪酸)配上海草、蔬菜和少量的米飯。吃傳統壽司,確實既能保證營養、健康。


沙拉的配料中隱藏著很多不健康的因素,比如沙拉醬、乳酪、油炸麵包丁等。(網路圖片)

5、蔬菜沙拉熱量炸彈

作為沙拉中不可或缺的原料,各種蔬菜像生菜、番茄、黃瓜還有各種新鮮水果中確實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但是,在健康蔬菜的掩蓋下,沙拉的配料中隱藏著很多不健康的因素,比如沙拉醬、乳酪、油炸麵包丁等。比如一個用料齊全的凱撒沙拉熱量高達800千卡。

因此,在搭配你的蔬菜色拉時,還是用烤雞柳和香醋來代替沙拉醬、乳酪和麵包丁這些高脂高熱量的配料吧。


鮮榨成的果汁,其果肉中的膳食纖維已損失,為了口感會加入糖,不如直接吃水果來的健康。(網路圖片)

6、果汁隱形糖的重災區

喝100%的鮮榨果汁聽起來就很健康,很多人覺得它可以作為替代新鮮水果的方式。但是,雖然鮮榨果汁也有水果的好味道和部分維生素,但果肉中的膳食纖維被損失掉了,特別是那些果皮可食用的水果。而且很多鮮榨果汁,為了口感會加入一些糖,這樣更不健康。所以,不論是喝果汁,還是吃水果干,都不如直接吃水果更健康。


為了口感,這些粗糧餅乾中加了特別多的糖和脂肪!(網路圖片)

7、粗糧餅乾高脂肪

超市裡賣的粗糧餅乾,號稱有大量的粗纖維,乍一看很像是健康食品,但事實上,為了口感,這些粗糧餅乾中加了特別多的糖和脂肪!

如果想保持健康的飲食習慣,還是戒掉各種包裝飲料,包括維生素水和果汁飲料。

責任編輯:李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