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種食物生吃更營養(圖)

發表:2015-10-20 0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許多我們身邊熟吃的食物國外都採用生吃的辦法,不但能夠享用到更新鮮營養的食材,還能有效攝入維生素等營養物質。

在我們的認知模式中,西紅柿和黃瓜可以生吃,但是茄子和南瓜就必須熟吃,到底是該生吃還是該熟吃,很多時候我們受到食物固定做法概念的限制。其實,有許多我們身邊熟吃的食物國外都採用生吃的辦法,不但能夠享用到更新鮮營養的食材,還能有效攝入維生素等營養物質。

生吃蔬菜有什麼好處?

生吃蔬菜和熟吃蔬菜各自有各自的好處,日本認為吃生的蔬菜能夠更好地攝入蔬菜中含有的活性酶和一部分不耐熱的維生素,有助於調理身體和保持身體細胞的活性。因為酶通常在50-60℃的溫度下就會失活,而一部分水溶性維生素也可能在煮或炒的過程中流失,如果能夠直接生吃的話,就能更好地獲得這一部分營養素。

以下四種食物在國外常常直接被生吃,我們不妨來看看吧!


生吃荳芽可留較多維生素C。(網路圖片)

1、荳芽

在傳統做法中,荳芽通常用來燉湯或者炒菜,即使涼拌也會先用滾水焯燙後再過涼涼拌,但是國外在做沙拉的時候常常生吃荳芽,越南料理中也常出現生荳芽佐食的吃法。生吃荳芽不但維生素C保留較多,口感也爽脆可口。


花椰菜口感清爽。(網路圖片)

2、花椰菜

一般認為,花椰菜都是要焯燙過後才能食用的,但是在歐美,將花椰菜撕成小片後直接加上醬料拌勻後再吃的做法很常見。不但口感清爽,還會給人一種類似吃胡蘿蔔和生菜的感覺,喜歡吃沙拉的人不妨嘗試一下。


切片後可加一點檸檬汁防止蘑菇氧化變色。(網路圖片)

3、蘑菇

蘑菇切薄片後加入沙拉中拌勻吃的做法在國外也很常見,因為蘑菇本身的味道非常鮮美。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蘑菇很容易變色的,最好在吃之前再切片,切片過後可以加一點檸檬汁防止蘑菇氧化變色,口感和視覺上都會更加良好。


常見的下酒菜之一。(網路圖片)

4、秋葵

將秋葵切薄片,加少許納豆後鋪在烏冬面上食用是日本常有的吃法,再加少許醬油和鰹魚乾就會成為常見的下酒菜之一。

蔬菜煮熟後膳食纖維會軟化,人們更容易咀嚼和吸收蔬菜中的營養,也就是說,熟吃蔬菜並不是一無是處的。有一部分有澀味的蔬菜,或者是一部分煮熟後更美味可口的蔬菜,最值得注意的是一部分不煮熟就有毒的蔬菜就應該採用熟吃的方式。生吃還是熟吃,大家應當在瞭解蔬菜特性的基礎上平衡選擇,才能更好地美味與健康共享!

責任編輯:美蓮 来源:39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