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遲退休方案2017年正式出臺 網友瘋狂吐槽(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5-10-20 0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延遲退休」方案已擬好,消息一出,幾乎清一色地都是各種不同反對聲。(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0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這幾天,「延遲退休」再度成為焦點話題。10月14日,中共人社部將向社會公開延遲退休改革方案,通過小步慢走,每年推遲幾個月,逐步推遲到合理的退休年齡。他同時透露,2017年將正式推出延遲退休具體方案。報導一出,輿論幾乎一邊倒的出現各種不同反對聲。

為什麼要搞「延遲退休」?據人社部部長尹蔚民的說法,目前的退休政策是上世紀50年代制定的,那時中國人的平均壽命還不到50歲,而現在中國人的平均壽命已經達到了70歲,原有的退休政策已經不適應中國現狀。第二個理由是中國人未富先老。第三個理由是,除了非洲部分國家,世界上大多數國家都延長退休年齡。故而,延長退休是有利於廣大人民群眾的。

延遲退休的所謂理由,引髮網路一片質疑之聲。鳳凰博報發表一篇分析文章《延遲退休為何遭到工薪階層普遍反對》批駁延遲退休的理由十分荒唐。文章指,今天中國人平均壽命延長了,又要延長退休,這意思不就是要中國的工薪階層勞苦一輩子也沒有安享晚年的機會嗎?這怎麼說有利於廣大人民群眾呢?

對於「未富先老」的理由,文章也提出質疑,因為在大陸國企裡,工薪階層的收入還沒有退休人員的多,如果因為「未富先老」就延遲退休,那豈不是要讓現在的工薪階層永遠處在貧困之中嗎?中國人的平均壽命70歲,政府欲讓民眾65歲退休,老百姓交了幾十年的養老保險,才能領到5年退休金。

此外,文章又提到,以世界大多數國家都延長退休作為中國延長退休年齡的理由同樣是站不住腳的,原因是很多西方國家因為曾經的高福利享受在先。在中國這樣一個「高稅負,低福利」的社會環境下,即使人口預期壽命得以增長,但普遍老百姓的整體生活負擔卻不降反升。

實際上,延遲退休真正的原因是為了應對養老金缺口問題。養老金有缺口,就用延長退休年齡來彌補,這是對人民和勞動法的踐踏,是表明政府欺壓百姓的的又一鐵證。文章還指出,房改,醫改,教改,計生,劃地為牢的戶口管制,工資待遇雙軌制,幹部,用工的世襲制,都是與人民為敵的惡政。為了GDP快速增長,當局製造了房改的政策,以極高的房價,吸乾百姓終生的積蓄,至使良田遭毀,令房地產市場泡沫化嚴重。然而,底層人民並沒有得到什麼實惠,反而加大了貧富差距,百姓長期受窮。此外,房改還導致中國這個巨大的消費市場閑置或疲軟,引發整個經濟發展模式依賴出口支撐,而導致內循環市不景氣,經濟衰退。

院士PK政府,民眾該相信誰呢?

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教授說:中國人的平均壽命遠沒有達到政府說的74.8歲,而是大約六十三歲左右,這一說法可以到各地公墓看看墓碑就知道,政府這麼說有它的目的:第一;為了向外界證明他執政的合理性,提高支持率,以免和周邊的香港日本韓國形成巨大差異。第二:為了盡量少向退休人群支付財政,不但不能虧損,還要有盈餘,是一條賺錢的好辦法。第三:為延遲退休找到適當的理由。

網友評論

JustSummery:我們55歲干的活,夠歐洲人干到100歲了,但經過統計,天啊,我國居然是退休最早的國家。

這是王的盛宴:反正是「人為刀俎、我為魚肉」,沒票的民眾任由權力宰割。

蝸居裡的蝸牛:這點是毫無疑問的,好多官員拚命把年齡改小,目的就是能多撈幾年。

大連新星海:居然拿德國的退休年齡說事,德國的退休年齡是65,但是那幫人不會告訴你德國人60歲領退休金,德國人平均年工作日是175天,而中國人平均工作日是300天,如果參照德國按照工作日算,中國人應該是43歲退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