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恩還是真愛 女孩受助9年嫁給資助者兒子(圖)

發表:2015-10-20 0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帥生活照(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0月20日訊】據大陸媒體報導,15年前,身家百萬的劉淑清開了間福利院,開始救助孤寡殘障老人、資助貧困學生。11年前,14歲的李帥受到劉淑清的資助,直到大學畢業。如今,劉淑清的百萬家財已花光,而大學畢業的李帥幫劉淑清照顧孤寡老人,並與劉淑清的兒子相戀,今年10月2日成為劉的兒媳。

為了更好地照顧老人,李帥去年參加培訓,考取了中級養老護理員資格證。現在福利院裡有孤寡殘疾老人和孩子52人,只有5個人是收費的。對於未來,婆媳倆的看法一致,就是一定要堅持下去。

受助9年 和先生曾是初中同學

李帥說,「我每學期的學費當時由婆婆直接交給學校,生活費是按月給的,由先生帶給我,算下來一學期生活費有1000多元。我是走讀,先生是住校,平時在學校時,他總買東西給我,有什麼就分我一份,這些是不算在生活費裡的。我當時小,自尊心強,不太領他的情。而且雖然現在對婆婆很感激,但那時對她資助我以及幫助流浪漢的行為也不是很理解。當時婆婆去學校看先生,也見過我,還讓我好好讀書,不要有壓力。自尊心使然,我對她並沒有很熱情。當時我一心就想著要好好學習, 早日自食其力,不要再靠別人幫助。後來先生家做買賣破產了,一夜間幾乎什麼都沒有了,為了謀生,先生初二下學期就輟學去打工了,但我什麼都不知道,以為他只是轉學了。之後偶爾電話聯繫,但我仍對他家的變數一無所知。

婆婆一直資助著我,學費生活費都沒有減少,總是定期把錢匯給我奶奶。高考前,婆婆特意叫先生來看看我還需要什麼幫助。先生陪我考完試,奶奶建議我去看看婆婆,感謝她這些年的幫助。那是我第一次去先生家,他家已經從長春市區搬到了城鄉結合部的農村大院,院子破破爛爛,還有幾個被救助的殘障人在溜躂。我這才知道原來這些年他們過得很艱辛,要靠先生打工、全家人在外面撿苞米和在院裡種菜養活被救助的人。即使那樣,婆婆還想盡辦法資助我們幾個學習好的學生,為此讓先生輟學。其實當時先生學習並不差。那次的拜訪讓我心裏很難過,也下定了要在長春讀大學的決心。

當時婆婆的養老院有十幾個老人和殘障人士,先生在外打工,婆婆和公公起早貪黑照顧那些人,我不能走。大一時,只要沒課我就去婆婆那幫忙。讀到大二,養老院裡兩個殘障人生了小孩,照顧嬰兒費時費力,更缺人手了,所以我就從住校改成了走讀,住在婆婆家。

我學的是資產評估,大三就開始實習找工作了,後來做了一年多的工程預算,一月能掙2500元。可是總去外地出差,養老院收的人越來越多,婆婆身體不太好,我實在放心不下。當時我和先生已經處對象了,所以和他商量後,去年8月我就辭職了,在婆婆那幫忙。

很多同學不理解我,可我心裏實在放不下,幹工作還不如幹這個(養老院)有意義。

我每天給老人們檢查身體,給他們送飯、餵飯。去年,我參加了專門培訓,考取了中級養老護理員資格證。

現在我們養老院裡有孤寡殘疾老人和孩子52人,只有5人是收費的,所以壓力特別大。我們是正規的養老院,所以每年政府有床位費補貼4萬多,平時還有一些好心人捐贈,還可以維持下來。除了我們外,養老院暫時就三個工作人員,兩個服務員打掃衛生,還有一個做飯。」

李帥還說,「我們是讀大學時確定的關係,談了6年戀愛,今年10月2日辦的婚禮。我倆認識這麼多年,當初真沒想到我們會在一起。很多人覺得,是不是因為婆婆資助了我這麼多年,我為了報答她才嫁給先生?真不是。我倆是一點點處出來的。我先生是個責任心特別強,特別善良的人,上進心強。和他在一起,主要是因為這個。

其實我先生嘴特別笨,也不懂浪漫,戀愛這麼多年他沒有送過我一朵花,也從來沒主動說過「我愛你」。但他就是個做的比說的多的人。他很內向,但他什麼事都記在心裏,我偶爾提一句想吃什麼或覺得什麼好,他就會默默記下,之後不經意地拿出來給我,讓我特別感動。他是個很用心的人。

現在先生也辭去了工作,專職在養老院做事。養老院在婆婆那裡是做貢獻,在我和先生這裡更像一種精神的傳承。我們不能讓婆婆堅持這麼多年的事業在我們這中斷。想要幫助更多的人,首先自己得變得強大。我讀了那麼多年書,也想把學到的知識用於企業管理。我們想要轉型,多接收一些收費的老人,以此維持無力支付的老人。不過現在我們條件不好,就是想收費,恐怕也沒人願意來。所以婆婆借錢蓋了新房,打算改善條件。」

責任編輯:簡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