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巡視即將啟動 「一行三會」入駐已定(圖)

作者:狄源德 發表:2015-10-22 05: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原民生銀行行長毛曉峰已落馬。(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0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狄源德綜合報導)2015年以來,金融反腐成為銀行高管離職潮的新特徵。大陸媒體也披露,中共中央巡視組即將入駐一行三會(央行、銀監會、保監會和證監會),正式開始對金融系統進行專項巡視。

金融系統專項巡視即將開始

《財新網》10月21日援引多個渠道消息披露,中共中央巡視組10月底將同時入駐銀監會、證監會,正式開始對金融系統進行專項巡視。

2011年,金融監管機構及部分國有大行曾被巡視過。2015年2月,中共中央巡視組工作部署會議曾稱,今年將完成對中管國有重點企業、金融企業巡視。

這次金融監管系統的專項巡視將中共央行、保監會分為一組,銀監會和證監會一組。工商銀行、建設銀行、中國銀行和農業銀行等中共四大國有銀行也將在近期開始專項巡視。

《南方週末》10月21日援引一中紀委人士透露,對四大國有銀行的巡視是今年中共中央第三輪巡視工作的一部分,「10月底前會進駐」。這次涉及到的金融企業除了四大銀行外,還有國家開發銀行等三大政策性銀行、中國人壽保險等四大保險公司,以及中國華融資產管理公司、中國長城資產管理公司等資產管理公司和中國國債登記結算公司。

戴相龍被曝「自首」揭發金融腐敗黑幕

香港雜誌《爭鳴》5月號披露,因有境外中資機構、金融機構舉報戴相龍使用代名開設賬號,以假名進行經濟活動已超過10年,中共中紀委、中組部在3月初約談戴相龍。

戴相龍在3月23日到中紀委「自首」,並揭發和舉報大陸金融界、證券界、境外中資金融界高層腐敗黑幕,包括中共國有商業銀行高層和親屬以公務旅行名義,利用代名、假名在境外中資、外資金融機構開設賬號;通過香港中資金融機構向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澳洲等國家轉移資金,用以購買債券物業;金融機構高層使用「小金庫」的資金行賄中共黨政、國家高層官員的慣例等。

隨後,中共金融界、證券界高層官員,包括已退離休前高層等,均被中紀委、中組部和銀監委約談。另有超過50名高管被列入首批「名單」,包括14名原國有商業銀行行長、副行長中資公司董事長、副董事長等。

大陸銀行高管已現離職潮

中共新華社曾報導,從中共十八大以來至2014年9月,已有40餘名金融機構負責人被查、被捕,涉及銀行、證券、基金等金融機構。普遍認為,2015年將成為國企金融反腐年,其標誌性事件是民生銀行行長毛曉峰被調查。

《21世紀經濟報導》10月16日報導,金融領域反腐行動是今年上市銀行行長離職潮的新特徵。銀行經營環境今非昔比,中共當局的金融反腐、限薪令以及網際網路金融平臺的興起等,都是造成金融離職潮的因素。

除了毛曉峰外,華夏銀行5月4日發布公告稱,中共北京紀委對該行副行長王耀庭進行立案調查。

報導稱,從今年年初至今,已有15位上市銀行副行長離職。據統計,今年以來在16家上市銀行中,僅副行長以上級別離職的高管已達20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